close



標題亂下的結果就是..
怎麼有種穿搭文的錯覺?
結果卻是食譜文哈~

 

記得以前和爸媽去東海的養老乃瀧
雖然他後來好像關掉還改名稱?
但是讓我永遠無法忘懷的一道料理
就是皮Q軟嫩,清甜可口的揚出豆腐

 

趁這次男友不在,讓我有了下廚的機會
發現幾近彈盡糧絕的冰箱還遺留了一塊豆腐
想到可以拿來試試令我魂牽夢縈的揚出豆腐

 

上網查了一下作法,發現並不複雜嘛~
且也從中發現,皮Q的秘密原來是太白粉
吃了真的就跟外面賣的一樣QQ滴唷!

 


材料

 

蛋豆腐 1塊
太白粉 適量
海苔絲 少許

 

白蘿蔔泥 適量
蔥花 適量

 


調味料

 

醬油 1大匙
味醂 1大匙
糖 1茶匙
烹大師+水 1/4杯

 


作法

 

1.用廚房紙巾將整塊豆腐表面水分吸乾,切成各2~3cm的塊狀
2.豆腐均勻裹上太白粉,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撈出盛盤
3.將調味料醬汁用小火煮開後,淋上豆腐
4.最後撒上海苔絲即可

 


***

 

雖說身為宅女可不是省油的燈
但煮飯還是要省油哈~所以我採辦煎半炸的方式

 

因為家裡沒蔥&白蘿蔔又懶得買就省略掉了
但幸虧還有海苔,拿來剪成小段小段做裝飾
所以我這邊算是簡易版的揚出豆腐
即便如此,美味度可是不減唷~

 

個人覺得想省事的話其實可以省去蘿蔔泥
因為光是那醬汁拌飯就讓人吃的津津有味
這也是我深深喜愛日式醬汁的原因
總是簡單又讓人吃了感覺又不太有負擔

 

而且本來我以為冰箱裡的是蛋豆腐
結果要煮拿出來看才發現是一般豆腐
想必蛋豆腐應該又更更美味才對..
不過我這次煮的也已經好吃到爆炸啦
完全就跟我在養老乃瀧吃到的一樣讚!

 


自己還忍不住喀到剩一顆才留給豬豬
隔天等他回來,他也說好好吃叫我再煮

 


久違的阿Er師廚房~大成功!





順便附上六月時豬豬版的揚出豆腐~也是好吃到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揚出豆腐 豆腐 料理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