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此之外,除了愛ㄎㄠˊㄙㄟˋ別人的嘴砲鬼,
我還很受不了因不了解就先入為主認為別人怎樣怎樣的人,
說是沒同理心還是見不得別人好,我也不知道。


真好~在家當少奶奶,有什麼資格喊辛苦的?

真抱歉,我怎麼從來不覺得自己有那種命!

一起床連東西都還沒來的及吃就開始幹活,
刷衣服刷到手軟,提著千斤重的衣服到頂樓重死了,
更別提每回打掃或煮飯一個下午或晚上就沒了。
哭邀~做這些辛苦工作我有薪資報酬嗎?
...
好命?貴婦?少奶奶?
好命,看我從小就穿那些破爛衣到大哪好命?
貴婦,是那種忙跑趴買名牌喝下午茶的人吧?
少奶奶,做美甲做SPA就是不用做家事的人?

外界的誤解,令人心寒吶~
宅女的心酸,又有誰人知?


每個人都有不得已的苦衷,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立場,
尊重一下會怎樣?

我知道工作很苦阿,騙人沒工作過唷!
但在家也有在家的辛苦,因為你沒做過!
如果說在家就是原罪,宅女就是該死,
那是不是工作有錢拿的人也請別靠邀?

你不會看到我每次都花了一個下午或一個晚上打掃,還不見得打掃得完;
你不會知道我每個禮拜都在煩惱:週末好想出去吃喝玩樂,可是家裡還沒打掃!

請問做這些事要昭告天下或跟人報備嗎?
不想逢人就抱怨,因為不想造成他人困擾。
不隨便透漏瑣事,但也不代表我閒閒無事!
有人跟我說別人說的話聽聽就好,不要太在意,
但說這話的人還不是不停干涉別人的決定?
一面拼命說服我不要在意別人的意見,
一面又不斷加諸些不實用的"建議",
那我要不要在意你說的話呢?這不是非常矛盾嗎?
就像「不喜歡不要聽或看」「認真你就輸了」的言論,
這是非常消極的,公眾人物選擇逃避,但市井小民呢?
你不想勇於面對人生,你也沒有權利要求別人也如此。
試問那些人又對他們的工作、感情真正負責了嗎?
至少我做什麼事都傾全力付出,我問心無愧,
如果你不希望別人數落你,你又有何資格說別人?
很多人都不明白,對人來說,某些無解的問題,
人不是真的要一個解答,他只是要一個情緒出口,
而不是還要因別人不了解而拼命辯解或被澆冷水,
如果你真的不懂,那不如安靜傾聽就好了好嗎?


還有一種言論也讓我很嗤之以鼻。

真好~出國玩,也太爽了吧?我卻還要努力幹麻幹麻...

你不會知道如果可以,我希望delete掉某些不愉快的記憶,
況且你現在不也到處玩耍過爽日子,而我拼命躲在家中能省則省。

看到別人那些享受,我也從來不會說什麼,
羨慕的話就說希望有朝一日也可以去體驗。
但不會說~好好喔~你怎樣怎樣我都沒有,
不管羨慕或是不以為意,要嘛就真心讚嘆,要嘛就惦惦,
幹麻淨是見不得人好,說些倒胃口的話打壞人家興致呢?

怎麼說我在現代年輕人裡面也算勤儉持家了吧,
所以聽到那些話還真讓人火大莫名 ="=


再不就說,小心變成黃臉婆?

我早就是了阿~(在家的確沒形象可言)

衣服破舊到不行也在穿,加上這樣比較好做家事,
可是每次出門,我也盡量精心打扮讓人看不出來。
不怎麼保養,因為我不想花時間和金錢在那上面,
臉部只有基礎保養,全是開架式用到過期還在用,
身體或手部或腳底那種人家不太會注意的地方就放著爛;
想省錢就盡量在家開伙,也幾乎不太出門玩樂。

但是出門在外我不會讓你嗅到一絲歐巴桑氣息,
就算以後為人妻或為人母我也想繼續當個俏媽咪。

所以我到底是什麼?
我不是少奶奶也不想當貴婦也不是黃臉婆,
我只是個努力過生活,堅信平凡就是福,
讓自己外表和心情一樣年輕又美麗的...嗯,宅女~~哈哈哈


(話說我網誌更新可以再努力就更完美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