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開始動工這篇拖欠已久的遊記
進度可以再緩慢一點 =.,=

 

一年以前的照片,我可以再會拖一點

 

不知為何,這篇遊記讓我超頭痛的呀
照片數量之多,令人不知要怎麼取捨

其實照片之所以會那麼多
是因為包含了單眼照+我的小DC照

以前不知在想什麼..
明明出門帶了單眼,還硬要拿出數位相機拍
現在我學乖了,直接把單眼撒過來自己拍
省的多出一堆有的沒的照片整理得要死要活
(但照片還是無敵霹靂多~因為我是拍照狂人 <( ̄oo, ̄)/)

 

且我說,人自作賤不是沒有道理的
修圖的過程中,我又給敖的套用一堆有的沒的圖檔

阿就...去新社古堡當天天候不佳,照片都灰灰濛濛的
加上古堡原本就是灰色,少了藍天襯托更顯黯淡

於是乎,我就想說套看看圖檔會不會改善照片質感
一試不得了~總覺得這個檔不錯看,那個效果也不賴
結果不但花了幾個禮拜時間才搞定,照片也平白無故多了好幾倍..囧

除了說自己咧小,我還能說什麼呢? ╮(﹀_﹀")╭

只能說
單眼豐富了我的生活
也拖累了我的生活 Orz

 

基於上述原因,我的遊記又要分篇啦
而且話先說在前頭,會有很多重複照噢~
因為都覺得不錯看,割捨不了這樣
(我很貪心,什麼都想要 >"<)

 

那~就開始吧!

2011-05-01

開場,先說明一下本篇的標題吧!
為什麼會是「落難公主」呢?

嗯,就我之前文章不是有說過(點我回顧)
去年朋友攜帶外國朋友來台中,折騰了我們三天兩夜
細節我就不贅述了 -- 不要問,很恐怖!
(沒啦,是那惡夢般的回憶要寫很久,拎北沒空寫啦~)
一言以蔽之,總之就是個災難 ☠。☠

 

行程中的第二天是帶他們去新社古堡,但當天天候不佳
而且近傍晚就開始下雨,差點讓人淋成落湯雞

所以明明古堡是那麼夢幻&童話的地方
但因為天候和心理等種種因素,卻搞得很狼狽

當然我從來不幻想自己是公主囉(我是婢女命)
公主只是戲稱..落難才是真的 =ΦᴥΦ=

 

不過照片被我修一修,倒是真的還蠻夢幻啦~嘿嘿



曾經看過有人說新社莊園不大,一下子or半小時就繞完了
(也有可能是早期莊園建設還沒那麼完全的評語吧)
可是對我而言,我倒覺得沒有那麼誇張耶~
個人反而認為這邊占地其實還不小,至少比心之芳庭大多了

應該說看人怎麼看待吧!
對只想走走看看的人,當然一下就逛完沒什麼好看
反之,對瘋狂愛拍照的人,小小的地方也可以流連很久
什麼都新奇,什麼都好玩,什麼都可以拍
(然後悲劇就發生了..照片永遠整理不完這樣 @@)

 

回到主題,基本上我們也是繞場一周
但因為時間加上天候因素,後半部是草草逛過的

不過後來瀏覽照片&看別人遊記介紹
才發現我們有些路徑和步道都skip掉了
所以莊園說小?我想其實也沒小到哪去



從停車場往園區方向的石子路旁種了一些紫花,還蠻漂亮的
花癡少女當然免不了要跟花兒合照一下
(結果一不小心流連太久還被催趕...XD)




這張調成黑白色調的痴呆少女照
整個很像在拍不知幾零年代電影的感覺
小婦人(小腹人)or理性與感性之類

 

「開朗少女浩呆記」





這天走的是鄉村少女風~哈哈








喜番這區的花草園藝
用來種植花朵的盆栽造型也好美


大樹與少女系列~











洋裝是去年東別買的~250的樣子
復古方包也是250,帽子190..之前介紹過了(→點我)

誰說平價單品不能打造小公主look呢?

哈,本來是要穿搭文介紹的
但我實在太多雜事(+太會摸魚)
就算啦~在遊記內簡短帶過就好




看別人的遊記,好像有發現薰衣草的蹤跡
可是我們去時沒特別注意,現在看照片才發現耶~
(因為我每一個定點都停留太久,結果沒有全數逛過 XD)

所以說,其實如果古堡的每個步道你都要晃過的話
也是要花一點時間的餒~




超可愛的動物造型椅

 

曾有人提到,新社莊園給遊客休憩遮陽的地方太少
但我覺得不會耶,處處都有桌椅可讓人走走停停















我一直在這區花叢區流連忘返
某人說沒什麼好看的~可是明明就很美呀!









還有他們的廁所區~也布置的太美了吧!



















廁所前就這樣種滿了花朵與花柱
如果我不說,你相信這是廁所前面嗎?

這方面園區倒是還蠻用心的


結果因為太美,不小心流連太久又被某人罵到哭 ><
他說:妳不要每次都在開頭的地方就停留很久
都還沒進入裡面,我們還有很多東西沒看耶~

唉唷~人家的壞習慣就是改不過來嘛ㄆㄆ





耶伊——








廁所前也可以這麼嗨~手舞足蹈咧!








羅密歐與茱麗葉咧~(?)











對嚕,這邊是六角亭餐廳
我們忘記拍它建築正面的全景照了




看看飲料貴又沒什麼想點的
想說到下個餐飲定點碰碰運氣,結果..










南歐風建築現身-左邊那個是瞭望台

 

藤蔓攀爬其上,讓人有置身中古世紀歐洲的錯覺









在驚訝個什麼呀~






接著我們來到酒莊

 

看到菜單,這下我們後悔了
因為..跟六角亭餐廳一樣貴呀!

雖然心不甘情不願,還是意思意思點了個飲料
我其實有點忘記我們點什麼了
(好像是→黃金蘋果香蜜茶&橙香鮮果凍飲)
唯一記得的是--他媽的兩杯都難喝到爆!

蘋果那杯好像好一點,兩人有稍微消一下
但橙香那杯就難喝到不行,是濃縮汁,而且是難喝的濃縮汁
難喝到從頭到尾都沒人想去動它 = =

 

之前就有耳聞新社古堡餐點貴又難吃,這下終於見識到了 @@





石板上還有文字呢~




嘟什麼嘴~裝什麼可愛




酒莊室內擺設--好像有販賣酒類可以點來品酒的樣子




裡面其實沒賣什麼餐飲
說穿了~只是為抵消費剝削遊客而生的地方




室內也是那種南法鄉村風的感覺




YA—是今年最流行的果汁女孩 = =

這張構圖和色系也好美
除了那袋礙眼的飲料...

因為飲料太難喝了,但那麼貴一杯,丟掉又覺得浪費
食之難喝,棄之可惜...我只好一直拎著


撇開飲料不說,酒莊這邊是還蠻美的啦
隨便一處,都是遊客取景的好所在









沒想到原本暗沉的照片
修一修也頗有國外雜誌照的感覺

























我個人是蠻愛這個小角落的呢~
襯著花朵,拍起來還蠻美的
坐在椅子上,被花朵包圍的感覺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童話
然而我們都知道
現實生活,就像我描述的,沒那麼完美

但我們可以捕捉美好的畫面
treasure the moment
and make it last forever



(待續)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