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累喔~最近

一方面是三週一次的好朋友又來找我報到
不過好險這次來沒有像之前那樣痛不欲生
可能買了黑糖薑茶茶包泡來喝有差吧
(還是近一個月來有做抬腿運動的關係?)
但剛來身體還是會比較易累是難免的囉

另一方面當然也是因為鬼打牆的家事
而且最近幾天我的手開始出現
疑似不知是富貴手還是局部皮膚炎的徵兆
以前都是洗澡沖水泡了一段時間皮膚才會開始皺
現在是才碰水過一下子,皮膚就開始皺了

小心酸吶~
我要富貴,不要富貴手啦 ><


然後最近好像沒啥事卻又好似發生一些事
週末沒安排出遊,原本該輕輕鬆鬆
卻歷經腳傷手爛、white white失蹤等一些不太順心的事

腳掰咖的原因很白癡
就我之前邊做家事邊聽MOD的韓語歌曲
正好電視在播放NS Yoon-G - I AM HOT
因為喜歡這首歌,所以歌曲結束時衝去要按重播
結果地板和拖鞋太滑,就滑倒撞到茶几受傷了
痛到我整個爬不起來,還因撞擊力太大而暈眩一陣

然後週末時white white突然搞失蹤
我和豬豬出去找她,兩人都被叮成紅豆冰
引以為傲的美腿就這樣毀了~


連之前出遊去墾丁的照片
都還沒整理出來給人家
朋友跟我討照片,我只能打趣地說:
不是說好一年以後的事了嗎?
她也知道我忙,所以也沒勉強

忙著找貓,忙著打掃
手廢了,腿也爛了...好慘 ><
阿不就還好我還可以靠臉吃飯




最近跟豬豬說,我們兩個好勞碌命
好像瞎忙窮忙了一場,卻也不知到底在忙什麼
更遑論有閒情逸致可以去發展自己有興趣的事了

家事好比工作,可悲的是沒有薪水(嘆)
有時候好想逃,卻又不知可以逃到哪裡去

日復一日,重複一樣的事情,難免會倦勤
心理跟著身體傷痕累累,好委屈,好ㄚ雜
悶著悶著,壓力大到都快爆炸~也爆炸了..


有的人日以繼夜為了柴米油鹽或五斗米而折腰
有的人時間多到可以追韓劇,看到已經不知要看哪部
看完還有失去重心fu..這是什麼世道?

只能說
人生阿,世界阿,本來就有很多不公平
如果每一個都要去計較,永遠計較不完
所以,頭腦簡單一點
或許會活得比較快樂

至少,晚餐時間
偷一點閒看看八點檔的時間我還有


並不是每天固定會發摟風水世家
不過之前在裡面發現了一位甘草角色
一看就愛上她了~

有在發摟這齣戲的捧油
看到首圖,應該知道我在說的是哪位

西低~就是笑口常開?的阿呆嬸啦 XD


因為太好笑了,我還上網搜尋了她的影片
每一段都讓我笑慘了呀~ >0<


風水世家-菜市場的"阿呆嬸"

 


風水世家-應徵的"阿呆嬸"

 


風水世家 阿呆告訴林清風林清水有搞鬼


 

太好笑了~我的媽

我只能說,想出這些台詞的編劇真是太有才了~!
這齣戲,尤其是阿呆嬸,真的是超有梗的啦!

給豬豬看,他也說很好笑
他還說阿呆嬸長得很像我們家對面的鄰居阿嬤
(說實在的,連那種尖銳扁扁的鴨子音也蠻像的~XD)


不過網路上對阿呆嬸的評價很兩極耶~
有人覺得她每次出場都讓人重頭笑到尾
(我也是拍案笑絕的那一派 XD)
有人則是覺得她這種八卦行為很顧人怨

可能我比較正向樂觀吧
我只是覺得她的行為很搞笑

(威~是這樣子的嘛----->
明明看到一些陷人不義的惡人
都入戲太深的比當事人還氣 XDDD)


當然啦~這種八卦行為還是很要不得
誰也不希望這種人出現在自己周邊
但是我們可以學學她那種凡事都一笑置之的態度
成天笑的白痴白痴的,看了好氣又好笑
就很阿Q阿~哈哈




其實邊在建構這篇文章之時
我和豬豬正好也經歷了一場驚天動地的動亂
理由我就懶得贅述了,家醜不值一提
總之大戰過後,現在是沒事了

雖然很傷,也很痛
但就像八點檔說的
愛到了~能怎麼辦
也許就當作考驗吧~ㄏㄏ


另外,除了在八點檔獲得一點省思
也莫名地,在酪梨壽司大大的文章獲得一點安慰(?)
看她老是被她家大白公主整的不成人樣(?)
甚至冒出了這樣戲劇性的台詞:
我上輩子到底是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壞事
為什麼老天爺要這樣折磨我啊?

看到這段,我不禁莞爾噗哧一笑
(然後就打翻黑糖薑茶,灑到鍵盤和椅墊上..真是報應 /..\)

想一想,我也有不對的地方
其實我也沒什麼好怨的
好像,都是我在折磨人比較多?

或許,夫妻本來就是相欠債的吧~?

只是覺得很糗,很不好意思
明明以前都是我在排解別人感情問題
結果現在老是自己變成事主找朋友哭訴


我也曾想過,這些事的根源
到底跟我工不工作、有沒有收入、生活圈有沒有關
單身的人,會跟你說,一個人也可以活的好
有工作的人,會跟你說,女人要經濟獨立&有生活重心
社交豐富的人,會跟你說,要發展自己的生活圈

可是我自己也明白
就算出外賺錢有了收入,工作也是有工作的問題
就算單身也可以活,但總比不上心裡住個人來的踏實
就算有朋友&興趣,也無法全然取代另一伴給的依靠慰藉

一個人當然也可以
自己吃飯
自己旅行
自己....
但有人可以分享,你的快樂,才是真的快樂~我覺得
不然為什麼有人唱: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
(哈哈~好老派 XD)

或許很多事,真的不是用理就講的清的
很多問題,也不是只關乎錢,也無關乎其他外力
問題都是在自己,想不想的開,想不想的通,而已
外人怎麼講,決定權還是在你自己
重要的還是要自己去調整和改變

其實我已經夠幸福了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雖然也常常花很多時間在做不喜歡的事
但想想這些辛苦,不也是為了換取片刻的幸福


阿~怎麼莫名變成兩性文去了
但也剛好因為這次的低潮和風波
讓這篇文章更應景+有說服力(?)

人嘛~難免受挫,難免上火
就當作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總是得經過一些教訓,才得以成長
總是得經歷一些難關,才知某些事的可貴

雖然無法避免人生還會遭遇什麼挫折和變數
但我希望,至少擁有化解難關的樂觀和勇氣

不開心的時候,就學學阿呆嬸的大無謂精神吧!

想一想,人生沒什麼過不去
笑一笑,人生沒什麼大不了


【後記1】

是說後來阿呆嬸的戲份變好少喔~害我好失落
<聽說是跑去台視賣自助餐了...(!)>

那天我家豬豬在陪我看風水世家時
過了一下,他突然嚷著叫我過去看
挖~是好久不見的阿呆嬸耶!

她出現在菜市場,依然是一副搞笑八卦樣
雖然僅短短幾分鐘,還是讓我笑的花枝亂顫+歪哥起挫 XD
直呼才出現那麼幾下子好可惜,我好希望能多看到她的戲呀~
甚至跟豬豬抱怨,嘟嚷著為什麼不早點叫我過去看..

事後順便問起我家那隻有記名障礙的豬豬

我:你剛剛叫我過去看時,叫她..什麼?
豬:阿憨嬸(台語)啊~
我:是..阿呆嬸啦! @#%$


【後記2】

今晚我爸媽運動後外食
餐後老木幫我們多帶一份餐食過來
剛好遇上八點檔正好要上演..

母:你怎麼都愛看民視
  什麼..父與子喔?
我:父與子已經下檔了
  現在換風水世家
母:我不喜歡民視,淨演一些打打殺殺的
  我比較愛公視,看一些大自然之類的..    
我:沒有啦~我沒有每天看啦,吃飯時順便看
  只是這齣戲有些好笑的,看一下而已




最後的最後
我要聲明,我不是只愛看八點檔啦
我也是會看別種型態的戲劇好嗎 XD

話說,前陣子一時興起看了幾部恐怖片
有人想看心得嗎?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