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文連發,到這邊終於可以告一個段落了
(真是可喜可樂~可喜可樂


【上一篇】提到,很多人不敢吃胡蘿蔔
一般跟紅蘿蔔一樣被列為拒絕往來戶的
還包括青椒啦、茄子啦、小黃瓜啦..
這些我非但不排斥,反而有些還很愛的東西


除了香菜、放在湯裡的豆芽菜、太苦的苦瓜不太吃
或是某些麻煩要剝殼或去刺的海鮮懶得吃外(反正海鮮多吃也無益
我的飲食習慣算是都還蠻均衡滴~


我是不偏食的乖寶寶 ^+++++++^



總之,就像我說的
經由某些烹調方式,很多食物其實也可以很美味


像青椒呢,我就覺得它跟沙茶醬超級合拍的
有青椒的話,拿來煮成沙茶肉絲最適合不過啦!



材料


牛肉 適量
青椒 2個
洋蔥 半個
紅蘿蔔 少許
蒜頭 3瓣



醃料


醬油 1大匙
米酒 1大匙
麻油 1/2茶匙
糖 1/2茶匙
白胡椒粉 1/2茶匙
太白粉 1茶匙



調味料


醬油 2大匙
米酒 1大匙
糖 1茶匙
沙茶醬 1茶匙



作法


1.牛肉切絲,用醃料略醃30分鐘;調味料混和均勻備用
  (若是傳統市場購入,可要求肉販先行切絲)
2.青椒、洋蔥、紅蘿蔔切絲(條狀),蒜頭切末
3.起油鍋,先將青椒、洋蔥、紅蘿蔔略為炒軟,盛出備用
4.再加些許油,入蒜末爆香,倒入牛肉絲翻炒至八分熟
5.接著淋入調味料將肉絲炒至全熟,再倒入蔬菜絲拌炒均勻即可




以上就是沙茶青椒牛肉的食譜


至於標題為什麼扯到飯呢?
其實是因為剛好有前一天的剩飯
那我想說請豬豬把它跟青椒牛肉一起炒成炒飯消掉


因為是隔夜飯,怕飯粒太硬想說先炒過加熱一下
就叫豬豬先炒蛋和飯,再盛起備用


但這樣反而變成飯之後再度下鍋和牛肉一起炒,就有點過度加熱了
飯粒因此變得又濕又軟,沒有粒粒分明
(莫名地炒飯變燴飯這樣 XD)


所以正確順序應該是飯最後再倒下去加熱就可以摟~


這次的青椒牛肉飯雖然有點油,依然美味不減,還是很好吃
揪竟~為什麼我家豬豬這麼有天份呢?
(也是要再次強調,是我食譜寫的好 XDDD)



AND THEN
因為還剩一顆青椒,幾天後我就請豬豬將它和蛋一起炒
也沒什麼技巧,就青椒切絲和蛋液一起炒一炒,以雞粉調味即可
(那真的非常害怕青椒味的人,也可以在開頭先加入蒜末爆香)


話說青椒拿來炒蛋也是爆炸好吃滴,簡單又下飯
超推薦不敢吃青椒的人也可以試試看!



是說大家有覺得這次的食譜有點眼熟嗎?
是低~以前也發表過一篇類似的食譜文
只是當時用豬肉絲,這次是用牛肉絲這樣


就像我之前說過的,料理都馬是這樣~換湯不換藥
材料換一下,馬上又可以變出一道不一樣的料理囉!



【青椒料理延伸閱讀】


沙茶豬肉絲
回鍋肉
(把高麗菜換成青椒,馬上又是另一道香噴噴青椒料理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