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方的宅女需要您的讚助與支持→ 陽光宅妞👼

MYXJ_20210327193000_save-1.jpg

好的這一篇
【上一篇】的續集
本來想放在同一篇
但是感覺篇幅太長
也太多還沒寫完的

沒辦法~ 誰叫這世界上
令人困擾的事情就是這麼多
(還是我比較衰小都會遇到?)

就不是我們愛抱怨或糾結齁
而是經歷或看到的事情太多
其中也涉及一些價值觀和議題
希望寫出來可以發人省思啦~

至於拖延一姐我本人
本來沒有打算這麼快寫這篇
因為說實在的寫網誌或文章
尤其本人個性又愛交代細節
或是解釋完整一點
習慣打長篇大論
是真的還蠻累的

總之就是因為IG排版的關係
覺得接下來放這張照片比較順眼
所以就順勢接著寫續集了...


上一篇不是有提到說
因為本人個性比較見義勇為
路見不平就會插手拉別人一把

所以寫到那一段的時候
突然想起之前女生朋友
說被某些共同男生朋友
類似言行騷擾感到不舒服
當時我聽了也是義憤填膺
覺得是我介紹他們認識的
我有義務保護我女生朋友

就跟她說如果她不好意思表達
我代她出面去警告教訓男生們
然後女生朋友為了不破壞友情
就說算了~當時我們就沒再追究

雖然其實平常我對於那位男性友人
偶爾一些玩笑言行也是會覺得不妥
可是都不會多說什麼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想說沒有到很嚴重

只是這次寫到性騷擾這個議題
又想到之前男女生朋友之間的事情
就覺得我還是提醒男性友人收斂注意

算是我自己的私事啦
所以大家也可以略過不看
就是一貫的自言自語而已


(懶的想代號
直接用第三人稱
代稱那位男性友人)

以下:

對他過往一些訊息或言行上
有些超友誼意味的發言或舉動
我們都不會刻意計較或是反彈
是因為真的把他當朋友不想撕破臉

可是之前聽聞我的女性朋友
講述和男生朋友與他的男性好友
當我不在場私下電話或見面的事
對她造成一些心裡不舒服的言行
雖然之前礙於情面大家當下沒說
但這次經過一番思考過後
卻覺得我該做些什麼

我只是突然想到這件事
所以就行動了 XD

於是私訊男生聲明說
不要再私下心態不純
騷擾我們的女生朋友
請對方身為已婚人士
拿捏好分寸和界線並自重
沒想到對方已讀過不久後
臉書就把我解除好友關係
然後也在LINE群組退群了

不知道是否因心虛默認
才有此反應和舉動呢?


說真的我一點也不意外或錯愕
也早料到可能會有這種結局了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
很多自己有問題的人
面對別人質疑和溝通
如果不是人身攻擊
也不是誤解和毀謗
是在那惱羞什麼?

我都還沒說
咱們朋友一場
他以前叫我免費
幫他翻譯論文摘要
人情我都還沒跟他討咧~

並不是說今天很多人
結婚或有對象男女友
就代表是人生勝利組
和兩性專家和大師了

我並不會覺得他們高人一等
或因此就懂得兩性相處之道
就比較有資格指導別人交友
甚至有的還會隨便介紹對象
也不管那個人是阿貓阿狗
條件如何或讓人入不了眼

對我而言
很多有另一半的人
反而更愛裝作單身(偽單)
不甘寂寞和想要招蜂引蝶
在背地偷雞摸狗亂來好不

也不是說他曾經
追求本人不成功
後來再對我女生朋友
做出一些超友誼的事
然後我在那邊介意的

而是今天如果他是單身
對我女生朋友展開追求
而我朋友也欣然接受
那我絕對沒任何意見

但重點今天他是已婚
不管朋友或我本人
或任何其他正常人
都不會有人認同
這件事是ok的吧?


很多時候我是真的沒針對誰
僅僅就事論事也對事不對人
泛指普天下會犯這些錯的
當作一種勸世文概念罷了

但常常就會有人
覺得我是意有所指
或我故意跟對方作對
真的也是一個心態有事

畢竟若是沒有錯
和不想道歉的話
可以不承認或否認
為什麼要對號入座
或是刻意把人刪好友和封鎖
不就是曾幹這些事讓人反感
然後被說中心裡有鬼還不爽?

有沒有做
當事人心裡應該清楚
如果他覺得我誤會他
可以反駁或澄清解釋
而不是用這種方式表示
他這樣做只是讓我覺得
喔他是真的有幹這些事
然後惱羞和默認罷了🤷‍♀️

每個人都有自尊心和愛面子
但很多事情有就有 沒有就沒有
承認錯誤和道歉反省~有很難?


因為像我如果看別人寫的東西
就算我知道或不知道對方說誰
如果覺得是說自己也是笑笑的
覺得好阿~他就北爛胡言亂語而已
但同樣的我也有自己言論自由不是

但我還真的不會因為這樣
就刻意去把別人封鎖刪好友
頂多自己不看也不關注就好了
或在自己地盤寫文自清和反擊
不會跟人正面衝突但也不會交惡
即便我的言行可能也得罪很多人
但那也是因為別人先不尊重在先
並不是我自己去找麻煩冒犯別人

所以對於這種
可以對別人不爽和有心結
然後不溝通只會玻璃心小動作
也不反省自我的雙標仔也是不齒

#其實我訊息應該補充個一句
如果有誤解請指正或抱歉誤會

但我是相信我女生朋友的說詞
也覺得對方見女方對男生態度
不若我高冷或懂得保持距離
所以極有可能做出冒犯言行

算了 雖然我可能不夠周全
但我覺得我只是在做對的事
我沒有想要為了跟異性朋友
保持友好關係然後就默默縱容
而去犧牲自己女生朋友的感受

縱使我知道很多人都會見色忘友
有異性沒人性~或者因此罔顧好友
但是我就不是這種人(難怪一直單身)

我就是這樣一個傻子
我或許不懂保護自己
但我會去捍衛朋友

即便無法當帥哥
但有帥哥的guts
當一個霸氣帥哥魂的人 😤

 

f_1931525_1.gif

回歸這個社會上
對於性騷擾的定義
主觀客觀認定的問題

好比這篇文章的首圖
因為是兩個女生牽手
外拍和逢場作戲意境
或同性朋友表示親暱
所以明顯並非性騷擾

可是如果不是你情我願情況下
造成別人身心不適那就是了阿~


常常看到網路上很多
大男人主義的男女們
在那邊筆戰台女如何
是覺得固然有些人公主病
尤其經濟獨立的越有自己個性
但不需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啦

畢竟在性別不平等的社會
女生有時本來就比較吃虧
不管在公共場合或是私下
遭遇不禮貌的騷擾和冒犯
女生們又不能像電視劇裡
無法像古人一樣喊非禮阿~
甚至大喊有色狼和變態
因為當下尷尬或傻住
擔心遭來異樣眼光
所以只能吞忍無奈

當藍也不是只有女生
會遇到被性騷擾的問題
(包含被隨便碰觸身體
或者比如身材豐滿的朋友
還會一直被人盯著胸部看)
也有男生反應過被異性亂摸
他們也會覺得心裡很不舒服

將心比心
男生也都會遇到性騷擾
我們也該給予同等尊重


有一個男生朋友跟我說
他不給不熟識的人按摩
連正派經營按摩店也無法
那當下我也跟一般人一樣
會有先入為主偏見和開玩笑說
阿他又不是女生跩什麼不給碰
男生又沒被吃豆腐或性騷擾問題

如此理所當然的輕蔑言論
當下也引來他不滿和不悅
後續看朋友態度比較冷淡
我也有問說是否我說錯話
他才說是因為我的玩笑話
讓他覺得不受尊重不開心

他就說他真的被騷擾過
曾經被女生一直摸大腿
讓他感覺很不舒服

我就回他說我了解
畢竟即使是身為男生
被太主動的女生碰觸身體
也是會嚇到和覺得反感噁心
尤其像我被沒意思無感的人
亂碰更是不舒服 一個肚爛
很想巴蕊 全身消毒

要不是怕用言行反擊對方
會不小心觸法或驚動他人
其實都很想開罵或暴打下去

所以後來我也改口說我懂
確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點
總比一些不潔身自愛
隨便給碰的人好

就算是男生隨便給摸也不妥
或是來者不拒也不是啥好事
不是嗎


還有另一個男生說
逛街時面對要過 明明空間很大
卻被一個女生正面用胸部撞他
他不覺得性騷擾也不認為沒差
但也是當下有嚇一跳

還有男生朋友唱KTV
出去上廁所回包廂路上
被女生攔截進空包廂壁咚
(忘記有沒差點被她強吻
反正就也是嚇到和拒絕)

或是有其他男生也表示過
突然被不認識.不熟的女生
稱兄道弟或勾肩搭背肢體接觸
一屁股坐他大腿而心理不蘇湖

如果是以前的我
大概也會說阿~人帥真好
這種類似羨慕的玩笑話之類
但聽過一些男生的經驗談之後
才知男生對於過度主動的女生
一樣也會避之唯恐不及

總之就是男生跟女生一樣
他們被碰可能也不覺得賺到
甚至跟我們女生一樣會嚇到
或心理不舒服與抗拒


雖然有的人會說被吃豆腐
這代表我們自身有姿色
或是人帥/正真好之類
但其實對我們而言
那反而不是福利
而是騷擾了

就像即使我們自介已經敘述
單純交友或是不聊色不約砲
還是有很多人會越界
或是傳沒水準不雅照

即便我們穿著和言行
基本上也偏保守為主
但出門在外或上網
還是會遭遇不少
非自願性的冒犯
真的是不堪其擾

尤其長得帥的通常蠻君子
或根本高冷也不會主動出手
至少我印象中大多都是如此
所以也沒什麼賺不賺到的感覺耶
通常都馬長的醜的故意吃豆腐或強來
造成別人措手不及或被強迫的不舒服

其實很簡單的一個道理
你去夜店觀察看看就知
顏值高或外型佳的男生
一般普遍都跟木頭一樣
站在一邊或原地不動
正經八百都不太理人
你不搭訕他 他也不太會搭訕你
除非他有跟朋友一起壯膽搭訕
或有主動的妹子搭訕他才會理

通常都馬其貌不揚的
趁環境昏暗和人擠人無法閃避
在那邊貼妹和對女生勾肩搭背
趁機裝熟對女生毛手毛腳好不

好啦~也許真的
會有很多醜胖愛裸露求關注
然後夢寐以求被騷擾之類的人
但是到底關我們正常人什麼事
別人喜歡或觀念和習慣如此開放
又不代表我們也都願意如此隨便
尊重別人身心感受是有很難嗎?

 

f_1931525_1.gif

最後再回歸雞排妹

先不說她是否
也多少會靠裸露
搏版面或譁眾取寵
或許那是她的工作需要
為了名利或生存也沒辦法
但就性騷擾事件而言
我想表達的是~


她很勇敢
這樣面對承受輿論壓力
但這就是身為公眾人物
享受名利和各種好處的代價
心性要比一般人強大和正面更多

即便她身為受害者被檢討
還是會有很多粉絲會挺她

而我沒有這樣的能力
去操弄媒體或帶風向
但我還是想要說出一些親身經歷
即便知道後果可能造成人心遠離
就算關係付之一炬
我也不惜槓上對方

畢竟雖然很多時候我是衝動行事沒錯
但有些利害關係我也不是沒有評估過
而是已經清楚想過還是想要這麼去做
很多時候不是為自己~主要也為了他人
而那個當下我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反正最後當不成朋友也沒差
當作正好看清一個人沒風度

或是本來對方其實也都是
有一些點不太ok讓人不滿
但又不至於嚴重到要鬧翻
可是對方幾次白目下來
你真的也蠻想烙狠話說
再這樣就不要當朋友

所以對方最後自動離去
我也是不意外和不可惜

我一直覺得除非真的太過分
做了造成別人身心創傷的
無法讓人原諒的事情以外
一般人如果真的是個好人
還有良知和正常判斷力
有錯本來就應該要道歉
或是至少懂得反省自我
而不是凡事推卸責任
或只會怪別人的問題
逃避裝死就沒他的事
這樣永遠都不會進步

就算我偶爾說話做事不經大腦
但再怎麼樣我覺得比起那些
做更自私無情虧心事傷害人
或違背良心也都不心虛的人
我是比他們正派多了


說真的今天
如果那位男生朋友
不封鎖和刪我好友或退群
基本上我還不會想要特別寫出

但是對方既然已經做動作了
雖然沒有槓上或是大吵
但我也會不爽或認為說
或許你覺得我不給你面子
可是也不想想你也有做錯

對 我固然也有自己的問題
這我一直都知道 就算改不了
至少我清楚但也懂基本禮貌
或也盡量避免造成他人困擾
如果真的有錯也懂反省和低頭
不會故意裝死或狡辯推卸責任

我想說的是~
而我的存在就是為了告訴別人
他們自己也有各種缺點與過錯 
可不可以不要活在自己的世界
放大別人的問題卻不反求諸己
任性而為又不認錯和改進
造成別人身心方面的困擾

而且請注意我的文章
就算主觀但哪次不是中立
從來不會刻意偏袒哪些人
今天不管男女老少有問題
我都覺得應該被檢討和改進
而不是只有他們可以傷人而已


【延伸閱讀】

https://erma.pixnet.net/blog/post/33362585

[人正根本就不好,況且本人根本就不正 🙄]

 

文章編寫的很辛苦

請幫忙按讚鼓勵一下

或是加入專頁吧!

Thx 感恩唷~ >///<

Follow me at~ 1214587314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