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方的宅女需要您的讚助與支持→ 陽光宅妞👼

MYXJ_20210407235829_fast-1.jpg

又是意興闌珊了一陣子
才來繼續更新IG的照片
(說更新也是~嗯 舊照)

意興闌珊一部分跟交友也有關
因為為了展現單身女子的認真
堵朋友老是說我交友不積極的嘴
本人真的是燃燒生命常常花時間
在那用交友軟體滑配對或回訊息

可是難免也會遇到不少
白目奇葩和酸民影響心情
只能說現代人交友之路
成也網路 敗也網路
(雖然我還沒成功)

然後就覺得好心累
一種更交友倦怠的感覺
結果就是什麼訊息都不想回
覺得交友和人際關係好麻煩
(當然偶爾也會遇到一些好人啦)

雖然常常因此被搞到心情ㄚ雜
但我知道我必須轉移注意力
畢竟沉浸在一個人的世界
也比浪費時間跟一堆
不投緣的人互動好

#而且如果我脫單就沒人陪姐妹聊天運動
所以我一直單身當大家攝影師和偽男友
難道不好嗎.. 雖然有時也覺得好累 😂

icon008.gif
這陣子在排版的時候
原本想繼續花系列
然後趕快分享一些
美麗的九重葛照片

但是九重葛真的太搶戲
我怕我的IG版面一下子
都是密集的大紅太奇怪

(其實很多人都沒在管這個
或甚至就都會連續排同色調
不過個人是比較想要分散啦~)

然後前陣子不是清明節
就想說看看自己過去一些
4月期間的照片有沒有素材
(欸不是要發掃墓照片啦~😂)

其中這張就是在2019清明節連假
好像是我熱血掃墓完然後去唱歌的

看的出來服裝主題是什麼嗎?

(一樣猜對沒有獎 哈哈)

icon008.gif
說真的常常逛IG或網路的我
看到大部分的網美和網紅阿
基本上他們的平台和版面
都曬他們自己個人照居多

不然就是和另一半/小孩
或是跟他們差不多一樣的
網美或網紅朋友出席活動
或是私下聚會出遊的合照

幾乎不會或很少看到他們
發佈跟舊識老朋友的合照
讓人也是會不禁納悶懷疑
他們現實中到底有沒有朋友 🤔

(少數平民化的部落客偶爾有看過
會跟日常生活的朋友出去的照片)

頂多其中一個有關注的網美
比較有除了認真經營自媒體
又會跟私下非網紅的朋友互動
也會發那些朋友的限動和照片
可能稍微親民沒那麼高不可攀
不過也都是出國或吃好料就是

而且她的發文也曾提到
她不會浪費時間在群聊
覺得要聊天直接見面就好
所以她的群組都直接退掉

然後一個很會調色和修圖的部落客
她提到過覺得有夢想比朋友還重要
即便她不算是典型的高顏值正妹
(但攝影和後製方面真的很有才)
也算是蠻多人關注的
還是可以看淡人際

她的概念是~
秉持真誠分享日常小確幸
只要經營和打點好自己
讓裡外看起來都有質感
就會吸引別人喜歡自己

而另一個在日本發展的創業人妻
則是說這幾年遇到太多人事物
讓她對於交新朋友感到恐懼
很害怕受到傷害
她的人生從原本外向愛交朋友
變得不想要把太多人請進生命裡

但是講直白一點
這種不知人間疾苦的人
她只要有錢賺忙著買名牌
和家人可以過上好的生活
然後光鮮亮麗有人關注她 
她的腦粉會買單就好了
她還需要朋友幹嘛

撇開有些網紅或公眾人物
老是虛榮裝逼愛炫富這點
我比較有點不是很認同之外
某些其實說穿也只是為了賺錢
包裝扭曲的價值觀和行銷話術啦
但關於上面文字卻會讓我有點認同
甚至去思考朋友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在這個追求名利的世界
誰是真心 誰是虛情假意
有時候也看不出來

除了一些本身原本就是一般上班族
然後分享有趣實用資訊或吃喝玩樂
你會覺得這種部落客可能比較正常
他們就是帶給觀眾療癒和歡樂
一些知識或是正面影響
所以有粉絲也是很正常
粉絲就像他們的朋友

其他業配或商業味比較濃厚
或是著重在膚淺外貌精品的
就…嗯 也是帶給別人
虛幻的夢想嗎? 😂

就至少無論美妝或整形來著
看帥哥正妹也是賞心悅目
或許他們價值觀也雷同

/
結果講了一大堆
好像跟照片也無關
但也跟人際關係有關

當然我相信有的人
愛情.友情.親情.事業
各方面都能夠面面俱到
或是都可以兼顧的很好
但我知道自己不是那種
就都還蠻坎坷的哈哈哈

關於夢想和人際關係之間
你又會怎麼面對抉擇呢?

(有人說跟有夢想的朋友一起工作
才比較容易成功..我也想阿嗚嗚
->但不是直銷團隊那種謝謝 XD)


或者不知大家會不會
也有社交方面困擾
還是只有我而已? 😂

倒也不是煩惱沒朋友這種事
而是要處理人際關係才麻煩

像我是很喜歡一群人互動
但也蠻享受一個人獨處
然後熱愛唱歌是真的
有局還是可以揪我 XD

雖然有些勵志文都會說
拒絕不必要的交際應酬
人際關係斷捨離很重要
可是我就覺得偶爾唱歌
吃平價美食聚餐講幹話
也都還蠻舒壓阿~

至少比用名牌裝逼快樂多了
雖然本人一個奢侈品也沒有
哈哈哈

 

MYXJ_20210408000815_fast-1.jpg

至於我本人呢
夢想和朋友都想要
但也什麼都經營不好 😂

不過有時真的會覺得
很想要捨棄朋友這塊
專心在個人夢想就好
避免被影響或分心
甚至對自己沒幫助

雖然我也很嚮往
有些人其實只要在網路上
互相點讚吹捧到甚至有點敷衍虛偽
沒有可信度可言的互利和關注行為
總覺得這樣比我們這種花太多時間
在一對一或多訊息聊天互動搏感情
看起來好像輕鬆多了~

(乾 為何我就無法這麼假
我個人是不會吝於肯定別人
但都要發自內心才有辦法)

覺得很多時候如果不是另一半
或是和有好感和聊的來的對象
跟很熟的人想分享日常和感受
普通朋友之間就按讚留言就好
為什麼要一直密來密去沒意義
甚至人家不回還要情緒勒索?

有的認知不同還會淪為酸民
讓你真的會理智斷線和爆氣
說實在要是我認真是不會輸
只是極其浪費時間心力罷了


常常很多人會說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雖然通常都是該死的直銷或詐騙
或是一些唯利是圖的人的洗腦話術)

我覺得我不是不努力
而是我的積極和用心
可能都用錯了地方 XD

你要說有對錯嗎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
要是我個性也可以虛偽
現實勢利和商業化一點就好了

其實我已經是一個
不能說完全沒有朋友
但朋友算是不多的人
我都已經覺得麻煩了

因為我比較要好
或是常往來的朋友
都是那種不太熱衷
什麼網美餐廳景點
也不太經營社群平台

(有的太久沒有登入臉書
還給我忘記密碼這樣~)

通常都一起唱歌吃飯居多
偏聊心事和講幹話那種

是沒有什麼不好啦
我也很愛我的朋友
也是一個重朋友的人

可是有時候也覺得好煩
要嘛不想要經營人際關係
要嘛會想可以認識正面一點
讓你能夠蓄滿正能量和希望
不會讓你因為對方言行舉止
不夠互相和尊重而心累的人


沒事啦~
交朋友這件事對我不是什麼問題
(不過我不太會主動去認識倒是)
但能結交可以提升助益的人脈
或許才是我的人生難題?

但也許我多少還是習慣有
生活中固定互動的一些朋友
可以不用在那邊假惺惺寒暄客套
卸下心防肆無忌憚聊聊近況搞笑
(這也有好有壞~有的人會忘記尊重)

只不過個人覺得網紅他們都比較聰明啦
懂得篩選一些志同道合和共同目標的朋友
對自己有利的朋友或關係親近可錦上添花
不像我交友沒有太多設限或過濾
所以常遇到奇奇怪怪的 哈哈

至於那些白目的人
我只能轉換自己心態
當作上天派來考驗我
訓練我越挫越勇的人
也讓我有很多趣味故事
可以分享給大家~嗯?


朋友這種東西很神奇
經歷不同階段時間
生活圈或觀念不同
就漸行漸遠或洗牌
沒有什麼好或不好
也無法保證永久
就是緣分罷了

我覺得我這幾年
雖然夢想上沒有發光發熱
但在交友上也是很努力了
互動過各種形形色色的人
好壞都是一種經歷
我問心無愧了啦!

其實比起很多人
我覺得自己已經算是
有認真從事社交活動了
(拜託~我嗨咖射手座欸)

社交活動的照片也很多
但頂多如果朋友有催繳照片
我回去就會整理分享給他們
可是我自己就會很懶的即時發
因為我通常是習慣修圖或打很多字
說真也蠻耗時的 所以不會很頻繁更新
而不是我不想分享和發布朋友合照什麼的


但老實說經歷了那麼多事情
感覺我現在也沒有以前
那麼重感情和念舊

(雖然比起很多人還是好很多了)

其實不只是感情
人際關係也是隨緣
但因為我是單身(自由之身?)
所以也沒有用情不專的問題
而且我待人一樣非常真誠

所以那些
不會因小事就置之不理的人
甚至從小到大30年以上過去
都沒有吵架不合過的朋友們
我感謝也珍惜你們
一直不離不棄
和真心的存在

雖然我通常都對朋友更好
也超級有用處和貼心靠譜
才值得他們這麼做~對吧 🤪

 

文章編寫的很辛苦

請幫忙按讚鼓勵一下

或是加入專頁吧!

Thx 感恩唷~ >///<

Follow me at~ 1214587314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