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方的宅女需要您的讚助與支持→ 陽光宅妞👼

20220408_230503-1.jpg

2022.04

標題不太知道要怎麼下
先隨便下個標囉~

畢竟影片還沒全看完
文章字數已經多到
還要分篇發~(已累

 

佛系草食系最危險!10個你必須狼系的理由|劉芒

個人是認為
無論當一個消極佛系
或積極進取有企圖心
甚至有野心侵略性的人
其實沒有絕對好壞對錯

但要懂得自我保護
適時勇敢踏出一步
我也覺得是正面的


突然想到自己以前看過
星座對於射手座的敘述
就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我個人印象非常深刻

曾經不算佛系但對人佛心
吃過超多虧的我覺得準

雖然現在的我受過教訓後
還不會吃人或變自私自利
但是至少從被掠食的一方
慢慢變不要太善良和佛心

不確定這概念跟影片主軸
有沒有符合~因為我還沒看完
但就先分享一些目前的心得囉!

#最近希望自己的粉絲專頁
除了分享一些旅遊景點照片
也開始更認真分享人生哲學

(不負責任的個人觀點見解啦 😂)

 

Screenshot_20220422-005217_Instagram_mh1650640025136.jpg

1. 嫌貨才是買貨人

這我覺得一半一半耶
有時候面試這種東西
也是很吃眼緣或運氣的

而且要看那個當初質疑你的人
他們日後有沒有提拔重用你阿
不然你就算進了你想要的環境
但結果只是被當工具人剝削
或是人家依然不夠善待你
對你各種質疑刁難欺壓
然後也沒什麼發展性
那一樣不快樂或枉然

而且作者後來也不是
做服裝設計師相關的
拿入學來作例子有點怪

我本來以為作者是要說
面對那些質疑你的人們
你也要學著壯大自己
變的跟他們一樣機車
這樣才有辦法生存
或是人生順遂一點
哈哈


但對於嫌貨買貨這句名言
我投射到自己身上的則是
我以前是個逆來順受的人
所以遇到一些不滿的事情
我通常默默承受不敢靠邀

不過經年累月下來
積怨已久也挺鬱悶
所以我慢慢學習著
我不開心就要反應
甚至嘗試去反擊

我覺得不是要你自己
也故意變成質疑嫌別人
但就是別人踩到你底線
別人態度不佳你也要表達
而不是一昧被人酸假的 😤

看你是用高EQ和幽默感去化解
還是就是硬碰硬(來互相傷害阿~)
若沒時間起衝突或影響心情不大
那不然就是無視和忍過就算了

有時候稍微
拿出一點點
奧客的態度
有一點點強硬
但又不是太兇
至少自己不會
老是當個倒楣
任人宰割的小綿羊

不能保證我能得到
一切我想要的目的
但至少更自由做自己
或是替自己發聲與做主
少一點吃苦受罪的悔恨


2. 你就相信你自己

第二個故事的例子
依然不太有說服力耶

因為作者戴牙套之前
已經是個超級大正妹
戴完前後是真的
沒有明顯差別

但很多東西就是主觀
也是各人選擇和自由
所以自己開心就好

(而且牙套的費用才四萬嗎?
為什麼我之前諮詢好像要十幾萬
或是至少也要8.9萬以上起跳)

說真的關於矯正牙齒
這件事我也想很多年了
但是我一直沒去執行的原因
就是~~~我知道自己沒啥錢錢 😂

雖然我確實不怎滿意
對於擁擠不夠整齊
易卡食物渣的牙齒
也是困擾和不順眼
但也沒多大礙事
就是學著共存

(不過如果有牙醫診所
願意找我矯正牙齒
免費業配牙套的話
我是願意受苦
或嘗試的哈哈)

關於臉型或身材也是阿
很多胖胖的外國網紅
他們沒有外表當優勢
一樣活的自信漂亮
我也欣賞那樣的人

是我們亞洲人
有時太著重一些細節
用一些有的沒的標準
去框架自己或綁架別人
所以有時逼得自己太累

這也是我自己矛盾
跟心裡拉扯的地方


不過我覺得作者的概念
倒是可以運用在其他方面
比如像我一直想挑戰
沒同伴或沒有跟人約
沒手機導航架前提下
騎車和開車到外縣市

雖然次數沒有很多
但確實有種成就感
有時就該克服恐懼
相信自己可以辦到

即便本路痴經歷恐怖逆向
稍微偏離車道或淪為三寶
沒方向感大王走錯路迷路
騎過頭多繞路多花幾倍時間
但還是順利到達目的地和返家

(目前本人機車和汽車
都有安裝手機導航架
希望可以改善狀況了)

總之我開心的點在於
至少我去做了我一直想做的事
或try something different
無論過程我是否順利
但我還是把它完成了


3. 爭取不丟臉 想要不敢要才丟臉

這個我也贊同

特別像我這種
無論感情.人際
或生活中大小事
吃的虧和苦夠多了
久了就會學著爭取權益

尤其近幾年單身的我
如果發現我不慎吃虧
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
我會盡可能表達爭取
相對的權益或補償

雖然不是每件事
因為不見得每次
都有辦法及時
或事後反應

而且這也要看事情
像我是不會主動倒追男生
但我以前還蠻盲目和迎合他人
那是我自認為的錯誤爭取方式

後來逐漸體會到
如果這些人他們對你
也沒有心或付出的話
你是沒必要去爭取的

因為對於自私的爛人
你沒必要去委曲求全
不然執著強求到最後
反而會害了自己 (淚)

你的努力與付出
也要在值得的人事物身上
不然那些投入也只是白費
還有事後回想後悔而已


但我覺得作者的例子
沒有到很慘痛教訓耶

因為你當初沒走那條路
不代表你未來就沒路走
或沒有其他更好發展阿~

畢竟她現在
又不是走舞蹈路線
所以這例子也沒說服力

沒get舞蹈班的機會
只是當下遺憾自己不爭取
但回頭再看也沒什麼不好
畢竟如今當網紅更成功阿!

像我小時候會彈鋼琴
但是為了跟小學同學繼續同班
在五年級分班時假裝不太會樂器
所以沒進入新成立的節奏樂隊班
後來遇到機車的班導師荼毒學生
才遺憾當初為什麼要埋沒自己
錯失進入新班級認識新同學
到各地演出增廣見聞的機會

或是為什麼我大學時期
要因為沒同學陪伴參加社團
然後就沒加入熱舞社豐富生活
這也一直成為我心中的遺憾之一

這些例子是否勵志多了 XD

雖然也不是多慘痛的例子啦
有更血流成河的經驗談或隱私
也不是不好說,但就不贅述了
畢竟燒腦和打一堆字好累喔~~~

#賣女孩的小火柴

 

4. 敢去的人會幫你上

這一點我倒是覺得作者
表達和舉的例子還不錯

說真我生活中有時
也多少都會遇到愛擺架子
需要人家或我去低聲下氣
姑情對方的人~我也不喜歡
就覺得.. 這樣相處好累喔
大家都是平等的立場吧
為何我需要委屈自己
當那個懇求別人的人

當然我也沒有這麼積極
去爭取每個想要的機會
也會裝沒事或壓抑慾望
去面對我想要的人事物

可是基本上我就算扼腕
早知道怎樣怎樣或許就..
也不會真的太遺憾或不爽

如同像作者說的
因為自己的怠惰
結果被別人搶先一步去做
但不會因此崩潰也能跟自己和解
自己有自信做跟別人一樣的主題
效果跟有趣程度不會輸任何人

我自己也是這個心態耶~
雖然不是身為content creater
但我多少也是屬於文字創作者
一樣的主題但我有不同思維
不見得比較受歡迎或吸引人
可是我自己開心就好了阿

做這件事情只是基於我想做
而不是特別為了取悅誰去做
即使還是希望被人關注在乎
但沒有也沒必要得失心太重


你就是自己想清楚
你不去爭取那機會
過了這個村沒這個店
你事後會不會悔恨就好

因為我個人
無論工作機會或一些事
並非不積極但會盡力就好
之後再阿Q心態自我安慰
有時衝動行事也未必好
或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無論勇敢放手一搏
或想好再見機行事
都沒有絕對的對錯

你只要自己權衡利弊
那個後果你可以承擔

然後慢慢訓練自己
成為一個可以主宰自己
不需要別人推一把或給建議
就可以做大小決定的獨立個體

畢竟別人的不見得適合自己
或照著做就萬無一失和順利


自己可以想開是最好
可是假設是很重要的
像作者說絕無僅有的機會
你也可以有備案或釋懷嗎?

如果無法
那就要拿出積極度
去追求想要的人事物


5. 沒有人會把你放在第一位去考慮事情 "除了你自己"

作者舉的例子
就是很多Youtuber和網紅
或藝人都會經歷的過程阿

然後就是危機處理
有的人會及時道歉
久了大家就會淡忘
或原諒他們的過錯 😂

因為要是你不認錯
人家就會覺得你狡辯不知悔過
但有時候你多說人家又覺得你多錯
各人處理方式不同,任由別人去說


只是有點訝異
這些已經事業成功
可以當KOL講人生觀的人
居然也會相信算命 XDDD

因為我人生中有幾次
也一度喪失生存意志
和幾乎過不去的關卡
或人生就算再怎迷惘
我也沒求助算命過
(頂多張老師)

都是不經意之中
別人說要幫我算名字看手相
類似這種免費的我才算一下
但之前有人說要幫我看命盤
我後來也沒有給對方個資算

因為我明白很多事情
要嘛是運氣意外沒辦法
要嘛就不是單方可主宰
要嘛就是自己問題而已

重點就是我沒錢算命
也不想把錢花在那種地方
而且我也不想被算命說詞
講了不好的影響自己心情

也或許是我40歲不惑之年了
稍微比較不像以往懵懂茫然
(但是選擇障礙依然嚴重哈哈)

很多事情也可能無解
你沒辦法想通很多事
也沒有必要一定要解決
或是非得要一個答案解釋
發生了你也無法改變什麼
苦苦追究或執念妄想
那痛苦和過不去的
也只會是自己

人家說轉念轉念
境由心轉.危機就是轉機
說的容易~做起來卻很難

就是靠時間淡化而已
很多事久了再回頭看
或許也覺得沒那麼嚴重
和像當初那麼痛苦煎熬了


倒不如說
與其相信宗教或算命
自己就是盡力而為
問心無愧就好

但真的有一些人
他們對感情和自己沒自信
就會求助那些有的沒的管道
聽信一些不了解自己的人的話
被那些人利用自己弱點而擺布
不過這又是其他的故事了..

然後我心裡就想說
那我也可以當XX老師
只是我不夠商業化收費阿 = =


6. 把你想給別人的意見跟指導 全部都用在你自己身上

這段是與其奢望別人
不如靠自己的概念啦

再者就是大家
都很會好為人師
動不動下指導棋
但出一張嘴叫別人做
自己也要以身作則阿~

站在一樣的立場去同理
才知道別人難處和辛苦
或是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所以做人要嘛不要亂給建議
要嘛不要給一般人會說的廢言
也許人家就是想過做過行不通
或者根本就不需要你多餘意見
加重人家無謂的困擾


但為什麼我都覺得
作者用的副標題和舉的例子
有時候都不太點題或偏題
害我也會跟著偏 😂

可是作者明明想表達的是
如果你一直想做你就去做
然後不要逃避夢想這重點啦
但她的下標都有點讓人誤解

然後我不會特別想要
去糾正別人什麼缺點或咬牙切齒
雖然也會恨鐵不成鋼但不會去強迫

因為我知道自己也有缺點
可是同樣的我也希望別人
不要批評干涉我的太過分
畢竟他們自己也不是完美

 

MYXJ_20220421231724961_fast.jpg

7. 永遠不要等待一個對的時刻 現在就是未來見證歷史的一刻

反正就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有夢想也要去執行的概念

作者舉例減肥的例子
我也是一樣沒有共鳴
因為我沒有認真減肥~哈哈
會心虛糾結自己不勤勞運動
但也不是那些台詞自我安慰
反正就是不去做也不會改變
可是胖也不是罪孽深重
個人審美問題而已 XD

拎北都40歲了代謝變差
稍微中年發福也正常吧
然後面膜不需要每天敷啦
像我頂多一週敷一次面膜
有時沒那麼勤勞隔更久
基礎保養一天一兩次
皮膚也沒有很差阿

我覺得只要穿著打扮
有稍微注重整齊美觀
個人就不要不自律到
整身崩壞太誇張就好


總之作者的重點就是
如果你沒有趁念頭當下去做
隨著時間久了~當初的熱血
就會一點一滴消失殆盡了 

可能我們不一定
有像明星藝人或企業家
那麼姣好的外貌或才華
或是偉大的理想和抱負
可是一樣會有一些夢想

我沒那麼大的野心
可是也夢想自己暴富
或擁有影響力的一天 😆

於是就算影片都還沒看完
這篇文章明明還沒寫完
但我還是邊看邊寫
然後很累一邊發文
整死我自己了 ><


8. 你覺得你配不代表你真的配 如果你覺得你不配那你就一定不配

作者提到活動遇到的公關
真的是太白目到家了吧

人家明明就長的很正有外表
怎會覺得她不適合做KOL?
一堆沒外表的也都當藝人
或是當網紅發展有聲有色
跟外表又沒有絕對關係

要不要多看看這世界
很多人是靠才華實力
不是靠外表成功的
真是見識淺薄耶

是我如果反應夠快的話
就會回那個白目公關說:
對阿,你也不適合當公關
哪有公關這麼白目無禮的
我都比你委婉討喜適合多了
呵呵呵~

(然後甜笑戲劇化的轉身離開)

除非公關外表比我更好看
或是給我高薪和很多好處
不然憑什麼對我指手畫腳

我不配難道你就更配
那你先成功給我看阿
莫名其妙 = =

(比當事人還氣是怎樣 😂)


9. 比信念更重要的是行動

這邊我想舉一個例
跟前面提過有點相關
但我又很怕被說不敬

就是我不是不相信宗教
算命或月老或三小老師
但我覺得就像作者說的
你一直逃避或不去行動
以為你的真命天子/女
就會像愛的迫降女主從天而降
或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

但我還是不太想學化妝
因為沒有慧根和天分
記不住那些繁瑣步驟

煮菜我還算有天分
跳舞我沒天分但有興趣
可是化妝我不想下功夫
只能轉嫁時間在修圖..


10. 跟任何人比較都會陷入痛苦 除了你自己

人比人氣死人
蛋餅比蛋餅
起司蛋餅

就算跟自己比
沒有比之前更好
也沒啥好不快樂阿

雖然我沒什麼成就
旁人眼裡我好像也不踏出舒適圈
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沒有很舒適
我就不是一個有舒適圈命的人
而是個勞碌命或會找很多事忙
或就算沒有那些物質玩樂享受
自己也會自得其樂
和挖掘小確幸的人

且有時候更好的成就
也不見得真正快樂吧
不是有些網紅或公眾人物
看似成功但也有憂鬱症不是

或有人身陷在追求物慾之中
心靈也可能不會永遠滿足吧


雖然我也難免都會
拿自己跟別人做比較
但會盡量避免無謂攀比
因為這樣真的會不快樂
(或就算你是跟自己比
卻硬要逼自己變的更好
給自己太多壓力也不健康)

但是作者說別關注別人
把注意力拿回自己身上
這我也必須砥礪自己啦

她的一些觀點是不錯
但我看過作者幾支影片
她講話的tempo太快了
很像機關槍劈哩啪啦
到現在還是很不習慣

然後有些內容
也沒什麼啟發
主要聽她講話
語速太快好累

但她跟一隻阿圓一樣
長的很漂亮和吸睛
是不爭的事實哈哈

影片最後業配部分
因為對精品沒興趣
我就跳過了

 

f_1931525_1.gif

影片看完的主軸
除了自律自我要求外
就是積極和行動力啦

三思而後行也沒什麼不好 
總比我以前莽莽撞撞行事
結果撞的自己滿頭包好

雖然我在家裡跟媽媽說話
也是這副德性和直來直往
爸媽媽媽都以為我在外面
也是這樣條直和直言不諱
說這樣然後容易得罪人
但是實際上我面對別人
會懂得委婉和顧慮他人

到現在我還是有點這樣子
急急忙忙跟青仔欉一樣
但是對於對人的付出
我開始會有稍微保留
但還是比一般人多太多


我們都聽過這樣的話
如果你真的想做某事
就不會去想太多會直接行動
不想做就會替自己找一堆理由

我也很欣賞某個網紅
她曾經給讀者的正能量
說她無論出國或很多事
她都把想法化為行動力
也不給自己留後路

讓同樣身為射手座
卻做事沒效率的我
很是慚愧


隨著年紀和吃的虧多了
自己也開始越來越膽小
或做事有點綁手綁腳

我有時候會有點懷念
過去那個不瞻前顧後
沒想過後果成敗與否
就勇往直前的自己

老實說一路走來
我也遇過不少消極或佛系人士
然而如同作者或很多人說的般
你討厭別人如何~其實自己本身
也可能有那樣的缺點是不可否認的

我也還沒變成狼系積極進取的人
可是我不想要跟佛系人士一樣
因為怕失敗或不管任何原因
就一直逃避不去面對問題

我無法改變別人
但想要勉勵自己
一點一滴比以前更進步 💪

 

文章編寫的很辛苦

請幫忙按讚鼓勵一下

或是加入專頁吧!

Thx 感恩唷~ >///<

Follow me at~ 1214587314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