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BGC_20170724192255  

前陣子某人同事送了六顆蘋果,回嘉義拿了一些,我媽也給幾顆
然後整個冰箱就被蘋果大淹沒,多到客人來請吃都請不完
又不見得每顆都甜,最後就變得很san,沒人想吃這樣

我靈機一動,何不把蘋果拿來做沙拉呢?(因為沙拉醬要過期了
然後就變出正餐/水果一舉兩得,又吃不膩的一道美味輕食料理囉!


材料

蘋果 1~2顆
無籽葡萄 數顆(可省略)
起司 1~2片

(加甜椒絲/西洋芹/香蕉片應該也不錯我覺得)


調味料

沙拉醬 適量
義大利香料 適量
起司粉 適量(可省略)


作法

1.蘋果切丁(會用水果刀削皮很厲害嗎?我一些朋友都不會ㄟ~XD)
  葡萄切半(整顆下去也可以啦~我是愛切半,美觀兼食用大小適中)
  起司撕或切成小片狀
2.以上材料置一碗中,淋上桂冠沙拉(原味/千島隨便你)
  灑上義大利香料拌一拌即可(通常醬子就很好吃啦,起司粉就可以免了)

 ※我用的是小磨坊"味什麼系列"的普羅旺斯香草口味,大賣場有賣
  上次去某人同事家烤肉就對它念念不忘,加烤肉或沙拉都好吃


***

這道輕食沒有什麼好說嘴的,硬要寫食譜未免有點野人獻曝
不過真的很可口阿呀~害我整個大愛上蘋果
結果消完還有點失落這樣 XD(儘管來吧~蘋果再多也不嫌多)

而且起司本來放冰箱也沒在吃,但跟沙拉做結合就消超快的
吃起來鹹中帶甜,爽口不膩,在此分享給大家囉 *^_^*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