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vieposter

看了別人的觀後感,以為這將是一部我不敢碰的催淚片;
但沒想到,它的意義其實大過那幾滴眼淚。
雖然,它確實也賺了我幾滴眼淚,就那麼幾滴...
(心動奇蹟那種受苦受難片還哭得比較慘 =..=)

從沒想過,我也可以把生離死別的畫面看待得很平靜, 
而本片卻做到了...

這部片有很多層面可以探討,除了生死。
或許是現在的米蟲身分,讓我更加可以體認到:
「職業無貴賤,世人why偏見」
只要不危害他人,大家都是一般人,都要死的。
看完不但對對這行業的人致上敬意, 
甚至讓人產生去從事這行業的衝動。
這樣的行業,看盡多少人生百態與生命故事呢? 
只是小女子我...
連活人的妝都不會化了,更甭談替死者上妝了...

會得獎不是沒有原因的---
劇情感人但不一味催淚,演員莊嚴卻不失喜感。 

經歷過生離死別,不敢正視,關於死亡的一切,
只怕那樣的畫面再度觸動心裡最脆弱的那一面。
終究選擇堅強迎接,因為...
雖然曾經失去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但是還有很重要的人陪我面對。

被留下的人一定很痛苦。
但,還有一件比難過更重要的事---
活著的人,除了繼續延續生命之外, 
更應該懂得珍惜擁有,創造並帶給其他人快樂,
而不是怨天尤人,帶給別人更多創傷,徒留更多遺憾。


如果有一天,我們將要結束這趟旅程,步入下一個旅程,
希望,不管成為送行或者被送行的那一方,都可以,
讓人親吻著你,微笑著說:辛苦了...
這將是最美的死亡方式。。。。。。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