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細下景,不堪回首照首度大曝光!


有人評價落差這麼大的嘛...which one will you believe?

國小同學:妳跟小時候一樣沒什麼變
國中同學:善良的說-妳變漂亮了
(其他沒什麼意見,大概自動忽略我的悲慘過去)
高中同學:(驚)妳跟以前差很大
大學同學:(都死沒連絡了,不知道)
學妹:根本是不老妖精
好友:妳好像都不會老

咳咳,所以我是異形之類的嗎?


記得我之前說過要送大家兩個禮物,好滴~這會兒就來惹
這篇其實我想寫很久了,雖然PO出可能一世英名就這樣毀了
會想寫這,大概是始自於之前發【甜言蜜語是毒藥】一文時
當時有感而發,陷入過去無邊的...恐怖回憶,想著,唉呀~
如果年少輕狂時,能有一段純純青澀的回憶,也是不錯的吧!
不過回想起過去的鬼樣,完全沒人愛也是很正常的事...(泣)

俗話說的好: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美女不是一天養成,醜女..當然也不是一天形成
以前看我猜人不可貌相的醜小鴨變天鵝單元,總是心有戚戚焉
在網路上看到進化史,會想說come on...你們這哪稱得上醜啦
是沒有見過真正的醜女是不是(這有什麼好說嘴的嘛?)

標題本來也想取為「變男變女變變變---醜女進化論」之類的
可想說又不是在講變性過程->雖然看下去會發現也差不多啦 |||
我不是屬於那種暴肥減下來,也不是單眼皮小眼畫成大眼妹
但畫面依然驚悚,不要說我沒警告你,我不付你收驚費的
就當是出國期間娛樂大眾吧,算不算勵志小品我也不知道哈哈


我,惡小瑪,153cm,4X公斤
即將公開過去的回憶照,先聲明怕被嚇到的人就離開吧
喔對了,因為照片過於久遠
當時年代還沒DC,我懶得再掃描,所以舊照都是翻拍


Ready?Go~~~(恐怖喔~恐佈到了極點喔)

 


娃兒:天真可愛還算人模人樣的小傢伙

1.jpg  

話說我小時候的樣子,應該算是很有潛力吧?
我想我一生只有這階段感謝我的家人,帶我去電一頭捲髮
讓我成為可愛的洋娃娃和小天使,看了就很想打包帶走阿! 
可是之後(大約進入國小後)就...有點不是那麼好過了


為何呢?...右邊第三張照片看的出我是哪一個嗎?

uri_mh1472313655133    

就是中間戴髮圈那個囉~
旁邊都是我的姪子姪女們,他們小時候也都超級可愛的
我娘這邊親戚輩份有點怪,我小小年紀就被叫小姑姑小阿姨
當時的我也是看的出可愛,只是知道問題點在哪邊嗎?
當天可能是幫我阿罵慶生吧,所以大家都盛裝來我家作客
但為什麼我一個人穿得這麼...居家又老成阿?機車咧~>"<
要知道家庭的力量有多大,好好的一個人被搞成這樣

你一定想說,這人哪裡恐怖了?看下去就知道了...


國小:從小就有睡衣外穿的宅女潛質

2.jpg  

哈哈~反差有沒有一整個開始超大了?
小香腸嘴有沒有很性感?(揍飛)而且臉超臭的

國小一~四年級的照片大概都損毀或不知跑哪邊去了
所以這邊提供的是從畢冊翻拍下來的五六年級照片
(不是照片有問題,而是紀念冊的印刷品質太差了)

你說為什麼我要結屎臉喔,這是有原因的呀~
雖然我從幼稚園起照相就常皺眉臭臉
但國小畢業照其實大家都臭臉啦,這是因為遇師不淑囉
畢業那天拎老師不爽又把學生搞得很不爽,大家才都賽臉
(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根本也沒幾個人記得吧!)
同學們幼小心靈受創不說,畢照還留下了一道陰影
那些大家日後聚會茶餘飯後所津津樂道的不堪往事
有空再撥冗寫成回憶錄吧,保證精彩又令人瞋目結舌
(欸我怎麼覺得我從小到大還遇到蠻多怪爛老師阿)

不曉得是因為變態老師的荼毒,還是升上高年級的關係
大家穿衣走向有點改變,女生也從裙裝退換成褲裝居多
老師明明是女性,卻超man又老愛穿T恤牛仔褲+球鞋
令人髮指的是,一天到晚愛打什麼躲避球啦(K人又超痛)

總之大家夏天的定番穿搭就是短袖短褲外加長筒襪布鞋
在這種狀況下,都沒什麼人穿裙子就變成自己穿很怪
(而且有些沒品男生很愛偷掀裙子或偷看裙底風光那套)
原本短襪+皮鞋,也換掉變成跟大家都穿長筒襪+球鞋

至於週六便服日,我都是穿ㄚ罵菜市場買給我的那幾套
看到那套紫色的嗎?我小時候超愛(因為沒啥別的選擇啦)
直到後來畢業後,有次同學聚會烤肉,當大家又聊起過往 
有個男同學說:我記得妳以前都很愛穿那套紫色的..="=
(搞不好我愛紫色,就是這長版上衣+內搭褲奠定下來的呢)

紫色衣服旁邊那套,有沒有超像睡衣的?我怎敢穿去學校阿!
記得有一次和同學出遊,穿了個蔬果圖案的五分褲被說像睡褲 
害我當場超難過,而且很想衝回家換掉(再換還不都是睡衣款)
老實說幼小心靈是有點受創,小時候也沒啥審美觀和選擇權咩
可我慶幸至少我的個性很真,男男女女都還蠻樂於跟我做朋友


國中:髮禁+老木誤導毀我前途

3.jpg  

國中唸的是男女合校但分班的純女生班(性向沒變就不錯啦~)
學校管的超嚴,男生分布1~3F,女生4~5F,重點福利社還男女分道
造成了我日後人格無法發展成正常的女生(天生是男的還愛牽拖
國中我完全沒有任何男生朋友,也絲毫不知道怎麼跟男生相處
坐校車亦不敢看旁邊男生,還小心翼翼盡量避開不要碰觸到對方
甚至連去便利商店買個早餐,付帳還頭低低不敢多看店員一眼
哈~怕男生到這地步是有沒有那麼誇張(是男生要躲我才對吧?!)

加上當時神經病中學又有髮禁,情況整個就是一個慘慘慘阿!
最左邊那張我忘記是國中還高中(不過差別不大,因為一樣醜)
如果我老老實實留個清湯掛麵頭就好啦,就像最右邊那張那樣
可好死不死我這死自然捲又偏偏愛學同學去剪啥內田有紀層次頭
當時覺得同學剪很好看阿(那是因為人家直髮皮膚白臉蛋正咩)
可是為什麼我剪起來就蓬蓬Q起來...變成麥當勞郭富城頭阿?
所以說不要一昧模仿別人就是這樣,條件不同又是另一回事
而且我國中還有一時期莫名其妙被剪了很短的男生頭超帥的
因為我聽說家境不錯的同學是去風信子剪的,我也跑去試
本來期待那種貴的髮型店能弄好看點,結果反變成帥哥一枚

至於穿著方面,當然又是一個慘不忍睹,聽我道來...(菸)
一方面是因為學校以升學為主,所以平常同學也少相約出遊
一方面因為同學大部分都住在台中市,而我住在偏遠的東海
當時沒有交通工具,又不懂路況,也懶得搭公車跑那麼遠
假日通常都在家裡蹲居多,所以根本也不知道要打扮這回事
頂多就是附近那種迪索奈爾和我媽菜市場買的衣服拿來穿一穿
(乾~我記憶力真好,迪索奈爾這麼彆扭的名子都背得起來!)
另外就是撿我哥和我媽的衣服穿,所以我完全沒自己衣服可言吧
國中後期就是吊帶褲走天下!看人家穿跟著穿(潮襯衫是別人贊助)
可惜後來丟掉了,不然這兩年又流行回來又可以拿出來穿一穿

其實我最悲慘的不只這些,主要是我有一個機車的母親
明明她自己當小姐時衣服很多,但中年後自己不打扮就算了
幹麻拉青春年華的女兒下水,把我變成一位驚世駭俗的大俗女
平常很少幫我買衣服就算了,難得帶我出去逛街買個衣服
居然也是叫我挑選那種寬鬆的衣褲,說穿起來比較舒服阿
於是我國中住宿或居家就穿著超寬鬆大T+快到膝蓋的棉褲
後來給人看我以前的照片,結果我被說穿的好像要去打籃球
而實際上我根本是個運動白癡(如果愛打就不會長不高了啦)
我其實很想跟國中同學說謝謝,我以前那副聳不拉嘰的鬼德性
妳們還肯跟我做朋友+當好朋友這麼多年,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話說我娘想要我專心用功於課業上,也不用這樣設計我吧?
因為成績並沒有比較好呀~而且悲慘境況一路持續到大學...


高中:死變態衛道還我青春來!

4.jpg  

哈哈~外型已經夠man了,阿POSE是在痞個啥鬼
因為聽從父母選了同校回去念,是錯誤的開始...
髮禁持續,因為用功(看電視小說漫畫)而變成了眼鏡哥
瞧瞧我班遊和社團活動一身行頭,不是Han Ten就是Giordano
不然就Baleno,居然還有那隻鳥耶(那牌子不知道是否還健在)

高中也是男女分班居多,我看似好運的分班前後都在男女合班中
然而命運乖舛,殊不知是不是歷任怪咖導師在控制的結果
除了少數男女有互相來往還被警告,其他男女間幾乎沒有交集
(不然我看別人男女合班,男女生都玩一起互動也很正常耶)
不過回想我國高中的醜男人樣,沒有異性緣也是很正常的
沒有被排擠就不錯了呀~(還是其實有我太遲鈍沒花現?!)
所以跟男生們都是點頭之交而已(可能連點頭都沒有=.=)
也沒有擦出愛的火花,應該是大家不想被誤會是跟我搞gay吧!XD

 

5.jpg  

給大家看一下當年我去歐洲旅遊的爆笑照吧!
中間那張背景就是在傳說中令我魂牽夢縈的威尼斯貢多拉船上
乾~我真不知道那時幹麻浪費錢去那麼美的地方,根本就不配
男人婆到底在幹麻啦,應該要把那筆錢拿去好好整治一番吧!
看~還有當時開始很夯的運動涼鞋耶(你女生跟人家穿啥男鞋)
還不是我媽啦,當時她自己腳底長雞眼,就說這種鞋很軟好穿
然後也鼓吹我穿這種鞋,害我從此又踏上更man的不歸路...
(唉~真不知道該說我是個孝順,還是個沒主見的孩子呢?)

 

6.jpg  

接下來持續我媽的戕害,我居然買那種很寬鬆的hit hop垮褲來穿
重點是我不跳街舞,可是當時我居然有病還覺得這樣超帥是怎樣

順便分享一下,當年令我印象深刻的照片貼紙事件吧!
話說當時大頭貼甫流行,相片館也開始有把照片轉成貼紙的服務
正合不想花錢拍貼的我意(好險也沒拍幾次,醜女拍也很浪費$)
覺得很鮮又想說可以分送給朋友(誰要阿!),就拿了幾張照去
其中兩張是上面可愛洋娃娃般的童年照,於是取件時就被問了
店員:哇~好可愛喔,這是妳嗎?
惡瑪:對阿~是我(本來很開心)
店員:不會吧~怎麼跟現在差這麼多?
惡瑪:小時候比較可愛,現在比較醜...(瞬間盪谷底)

 

7.jpg  

後來終於去配了隱型眼鏡,但依然不減我當年爆醜的風采...

高中後期雖然有跟同學或鄰居去逛街,可是買的也都是NG item
雖然好像開始有了一點選擇權,但只能說品味真的有待加強
比如一件外圍有一層像裙子布的七分牛仔褲,一件50很便宜
但後來被恥笑說很像賣豬肉穿的,最後就被丟進舊衣回收箱了
左邊那件牛仔裙我還記得縫著的牌子是"山本耀司"哩,笑死人
然後中間那件灰色的格子褲,我真不曉得當時怎會鬼遮掩買下它
最右邊那張,竟還是挖奔郎高中的畢業大頭照,殺了我好惹!

而難得出現稍微女性化的穿著,可是卻一副站沒站像的man樣
只能說離女性化之路,果然還有一大段長遠的路要走...


大學:原住民少年蛻變豆花妹

大概在我高中後期吧,台灣也開始引進了自然捲人救星-離子燙
於是我脫離高中髮禁後,一考完聯考的暑假,馬上手刀奔去燙直
當下整個覺得直髮飄逸的感覺多美好阿,並開始了人生第一次旁分
不然說真的,上大學以前,我還真的不知道頭髮可以旁分這件事ㄟ
不過如果你以為我從此命運改變就錯了,人醜,有時跟髮型無關...

8.jpg  

登愣~請看看我暑假去泰國玩的照片,活脫脫跟當地人一樣
會不會可愛的白老虎也不想跟我合照哩(還是覺得很親切?)
因為當時我完全不懂防曬呀,結果曬了跟泰國人一樣 Orz
加上我五官又深,大學開學後還陸續有人問我是不是原住民呢

而且重點是一般人出國都穿的美美,我出國又穿那啥鬼樣子阿
是低~又是運動涼鞋,而且還巧搭寬鬆褲呢(當年到底怎麼了)
最右邊那張,我當時很愛那種牛仔褲款,還配上我媽買的棉襖哩
還有跟流行配的粗框眼鏡,但我戴起整個很像變態殺人魔阿阿阿...

 

前期(大一大二)

9.jpg  

有發現我國中~高中~大學,都穿著同一件毛衣嗎?(米色橫條紋那件)
原來我愛重複穿搭是這樣來的阿(明明當時就是沒啥選擇權)
而且我當時怎會失心瘋買那雙鞋呢,阿這位先生是要去登山嗎?
為了聖誕舞會還去燙玉米鬚,還蠻有動力火車的感覺你說是不

後來可能為了戀愛開運(?),發狠跑去剪短燙捲+人生第一次染髮
雖然一開始有被稱讚一下,但後來因為自己沒好好整理也就沒了型
而且你看我的穿著多可悲,所以事實當然也是沒招到任何桃花溜

右圖開始嘗試比較女性的衣服,可明明是粉嫩小碎花背心
怎麼我穿的好像大嬸一樣?居然還敢嗨到雙下巴都跑出來柳~

 

10.jpg  

然而終歸下來,當時自己還是覺得褲裝和中性打扮比較自在
繼續穿媽媽買的中性衣服,然後沒什麼衣服所以很常穿系服
是有難得的一兩次正常一點可以看的(可放正常的就沒啥意義啦)

後來還搞到直屬學長看不下去,他還打電話和寫紙條跟我說:
Erma,妳可以適時打扮自己,有需要我可以帶妳去買衣服
哈哈哈~當時我還不知道學長已經在暗示我恐怖的穿著了
就還繼續穿著垮褲運動涼鞋持續了好陣子(嗚~學妹丟你臉了>"<)
結果住宿有次還被同學揶揄,說我身上穿的好像爸爸的毛衣
(還不是我媽給的咩,好煩喔~她幹嘛都給我一堆她不要的~氣ㄟ
就是那種有羊毛標誌,也許很暖但顏色和款式很老成的毛衣背心)
想當然爾我心裡又是一陣難過,阿就沒啥零用錢買衣服不行喔
不過我覺得過去以來,恥笑別人的人自己也不見得有氣質品味耶
因為某次給人看她站在歐洲暗巷前的照片,還說她像站壁的..

不過這時期外觀有躍進了一步,那就是修了我的蠟筆小新劍眉
所以臉部線條看起來有稍微(我是說稍微)柔和一些些了
但整體想要走向女性化之路,穿著上還是需要大改變才行
奇怪我明明也沒很用功念書,為什麼時尚學分也是不及格阿?

 

11.jpg  

那款我愛的深色牛仔褲還持續穿到後來褪色變型了還在穿
(還熱愛到買第二條,第三條...類似款,有夠北七)
褲子超聳不說,你看我身上還配那啥爛衣服和爛頭髮
(衣服都是我娘親買的,不得不說過去幾年真是被害慘了)
哈哈~我是有啥資格回眸一笑阿,還一點美感都沒有才好笑
而且我大學超愛參加歌唱大賽的,穿這樣會得名才有鬼哩!

聯誼沒被排擠就不錯,學伴看過一次後就不再跟我聯絡
因為個性man穿著也man,在這之前都當然也都是沒男友
外文系男生又超少的,於是我仍然是個不折不扣的男人婆...

 

後期(大三大四)

12.jpg  

大學後半段受同學影響,all star變成我的好朋友
暑假跑去日本玩,因為想忍住不亂花錢,居然還穿著舊衣服
後來才發現,忍個屁呀~在日本不買不可能,實在太好買了!
雖然買的幾乎是日幣一千的便宜貨,但隨便都比我舊衣好看多了
而且日本人很敢打扮,在那邊戴頂牛仔帽趴趴造也沒人管你

 

13.jpg  

順便讓大家看看我的爛臉好了..泥看看~這才叫做豆花妹呀!
不過那次旅日給我還蠻大的衝擊感吧,讓我會想要開始打扮
所以從日本玩回來,曾經試圖化妝,但是不到一個禮拜就放棄
因為懶得上妝也懶得卸妝,嗯~我只能說我這個人真的沒救了...

 

14.jpg    

所幸後來皮膚狀況有好轉,而我也漸漸會開始自己挑選衣服
但也只是砸錢買了貴鬆鬆H2O的東西(覺得那時候好笨)
不然就是逢甲或平價品牌買的質感不是很好的T恤之類
穿插著我媽特價幫我買的不時尚衣物(到底啥時才能脫離惡夢)

當時也不懂什麼是所謂的混搭,當學生就乖乖的衣+褲(裙)
但至少有比以前人模人樣點,而且照片還被誤認有160好開心

 

15.jpg      

後來認識了一些新朋友,拓展生活圈,也開始交了男朋友
我覺得我的人格終於開始有正常發展一點...這才是大學生活阿!
雖然穿著上其實也沒什麼差別,可是打扮有試圖想要女性一點
比如會開始穿一些合身褲款或裙子,也會開始穿女性涼鞋之類的

其實我很羨慕現在的大學生,路上看到總是打扮漂漂亮亮的
然後心裡就很感嘆,到底為什麼我以前容許自己醜成那樣呢?


研究所:偽清純(=村姑)女大生

研究所之後的照片在此我就不多PO囉
不過因為是出國留學,不像很多人狂買名牌或狂跑趴踢
我生活過得非常簡單(幾近宅化),加上美國人穿著隨性
所以我基本上都穿得非常樸素,就比女大生還女大生這樣
髮型倒是有點變來變去,長捲髮小成熟,直短髮像小朋友

還有人家說國外空氣好,但不知因為小鎮濕熱還是壓力大
那時候的皮膚狀況也有點不穩定,偶爾會長一些痘痘
到後期~返國後皮膚才變好,外型也越來越能看這樣

雖然我的在地生活通常是美式風,夾腳拖和all star走天下
偶爾也是會改變一下,比如聚會,clubbing,或失心瘋的時候
即使還不懂得穿搭技巧,但會因為小sedo而被誇讚而感到開心
可能脫離了台灣老木魔掌,自己對於買衣終於開始可以真正自主
雖說我買的根本都是mall裡打折後的便宜貨,也是穿的很開心啦
至少我已經漸漸開始,嗯,出門會想著要怎麼好好搭配了...


出社會:淒慘落魄不倫不類OL

哈哈~標題下得有點誇張,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咩
我的前公司就爛阿,沒啥制度,對員工穿著當然也沒規定
雖說穿著牛仔褲+T恤也沒差,老闆自己都穿短褲夾腳拖
雖說同事沒幾人感情還不佳,根本也沒人注意或在乎你
但就算連我們公司那個鬼界的顧人怨女都懂得裝模作樣了
我堂堂一個人類怎可被比下去?(女生的無聊心態吧我想)

然後大概是因為那間地獄公司壓力大,害我賺了錢就亂花
就覺得出社會上班應該要穿的大人樣一點=體面有質感
(體面質感個屁~我們那沒水準老闆穿的比員工還邋遢!)
結果當時在百貨公司專櫃就貢獻了不少錢(還變VIP)
後來想到都覺得好嘔好後悔,明明外面就便宜好貨一堆
總之我覺得出社會根本就是墮入賺錢花錢的輪迴吧...


現況:企圖返老還童不良少女一枚

16.jpg  

其實出社會工作後,穿著開始多元也比較有大一點的進步
但真正會想開始嘗試混搭風格,反而是離開前公司之後
大概自己的時間多了,會想涉獵一些以往沒空研究的領域
從一開始看雜誌,到後來逛網拍,不斷學習穿搭增加美感
後來越搭越有興趣,最後變成考驗自我時尚搭配的功力

或許是為了彌補過去彷彿沒有青春過,現在就努力打扮吧
但有個通病就是很像小孩(不知道是天然還是刻意XD)
被誤認還是學生心裡會非常愉快阿(莫名的病態成就感)
而且我不會刻意侷限自己穿搭,很多風格我都願意嘗試
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不夠完美,希望自己越來越進步呢
至少拿現階段照片跟小時候照片對照,總算有說服力了哈


***

看完我的成長血淚史,有沒有一整個爆笑感十足?
或是很同情我的遭遇,覺得自己真是幸福太多?

問題點其實很明顯了,主要是出在我的造型身上
也不至於是奇裝異服,但就是人家不想多看一眼這樣

仔細看我過去穿著,會發現我其實都穿同樣那幾件
而且國中穿國小衣,高中穿國中衣,大學穿高中衣...
搞得好像我家境多差一樣,誰叫我是念舊省錢一姐咩!
都要怪保守的母親大人啦,我變那樣她要負很大責任
我自己也傻傻的,怨天尤人沒男友又不懂得改變自己

小時候也不懂什麼審美觀,家裡大人給什麼就穿什麼
青春期跟著同儕穿什麼就穿(重點也是不管美醜=.=)
大學經歷很多事,可也因為這些成長得以活出自我風格
而登大人後,卻又想回歸以前學生時代的純真美好


我覺得因為其貌不揚而銷毀過去照片這是沒必要的
因為只有誠實面對不夠完美的自己,才會有所改變
心情不好還可以拿出來笑一笑阿(結果心情更不好
很多人條件不差,只是不夠自信,或者懶於改變
我只想說,有心打扮自己,不是要改變你的本性
認識一個人當然要認識他的心,外表只是加分而已

在我身上,「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有了最好證明
就算先天條件OK,但疏於打扮還是枉然(又嚇人)
好險現在有扳回來,而我依然做自己做的很開心呀
比如我的本性很宅,在家縱容自己醜得不成人樣
雖說這樣有點...就是很多人提倡的別做黃臉婆
但說那些話的人應該是天生好命不需要做家事啦
不然說真的穿漂漂亮亮的做家務事真的不方便耶
儘管每次衝出門倒垃圾都超丟臉,呈現放空狀態...

不過!不過!不過!請聽我說
我在家雖是宅女一個,但偶爾出門打扮還是很講究
還被說:靠~為什麼每次妳換了衣服就像換了一個人?
(唉唷我只是節儉念舊,居家服斑駁破爛了一點咩!)
只是代價是每次出門前都要花至少1小時整頓..

不過只要不太over,在意自己外表也是愛自己的表現
而人除了打點外貌,當然也要充實內涵內外兼具囉!


好了~PO完這篇丟死人不償命的文章
我要出國去避一陣風頭了。。。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