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內一連接到了好幾通詐騙電話,把它們記錄下來...

【案件一】(假中獎真詐財)
這是我有生以來頭一遭接獲詐騙電話,是n久前發生的事了,大概是去年吧.

在事發之前,家中先是寄來了一封收件人是我的邀請卡.
內容是某年某月某日晚上幾點在高雄某某地方舉辦的一場摸彩抽獎晚會,並有xxx律師公證.
對於這張邀請卡我並沒想那麼多,單純想說我人在台中又不可能去,就置之不理了.

過了幾天,就在所謂抽獎晚會的當晚,我正式接到了詐騙電話.
騙:"喂,xxx小姐嗎?"
我:"嗯,我就是."
騙:"xxx小姐,妳應該有收到一張摸彩晚會的邀請卡吧?"
我:"嗯,有阿."
騙:"那為什麼妳沒來參加呢?很多人都來了,妳怎不來呢?"(對方電話四周並有很吵雜的人聲宛如真的在進行一場抽獎晚會)
我(有點不以為然):"因為那在高雄阿,我人在台中,太遠了."
騙:"喔..這樣喔,那蠻可惜的耶,我們晚會很熱鬧說,而且也有xxx律師公證阿."(詐騙還有律師公證耶,多煞有其事阿~)
然後我就說我不會去...bla bla,結束了我的第一次詐騙電話接觸.

隔天,那個小姐又打來了.(我記得好像還有說她是什麼單位,她是什麼職位什麼名字的→真是專業~)
騙:"xxx小姐,昨晚妳沒有來很可惜耶,妳抽中了第一特獎-港幣一百萬元耶."
我(有點驚喜,信以為真):"是喔!"
騙:"那妳要領這個獎嗎?"
我心想,甘有這麼好的事?可是又想到,如果到時可以拿來當做自己的出國留學基金,未嘗也不賴.於是問她要怎樣做.
她好像就提到了還要扣稅,還說我可以打到香港去問什麼什麼的.(有點忘記了)
而在她跟我談論此事的期間,還被一通對方所接的來電中斷了一下.
我聽到的:
騙:"喂,喔~xxx小姐阿,DVD妳已經收到啦?那真是太好了..."(靠腰弄的跟真的一樣)
然後繼續跟我講說:"剛才那個人也是抽獎抽到一台DVD...bla bla"
我因為一直心存懷疑,最後她說如果我要領獎的話,叫我打到一支電話去跟她們主任講.
過了一下,我撥了她給我的電話給她們所謂的主任(男的),問他那港幣一百萬是要怎樣領取之類的.
騙:"妳有帳戶嗎?把妳的帳戶給我."
其實也搞不太清楚自己有沒有,然後就有點裝傻的跟他說應該沒有吧.
他就問我要不要開個帳戶.
我:"一定要有帳戶嗎?"
騙:"沒有帳戶我們怎把錢匯給妳?"
我(遲疑了一會):"那...不用了,我不要那個錢了."
騙(態度馬上大變):"妳不要錢幹麻打來浪費我的時間?妳不知道我也很忙的?!"
然後喀擦一聲就把電話掛斷了,留下錯愕的我.

接下來都是今年的事了.

【案件二】(假退稅真詐財-去死啦~他媽的郵局掛號信電話接到手軟)
Part 1
某日傍晚五點多,我房間電話響起.
騙(男的):"喂,xxx小姐嗎?我們這裡是郵局,你們家有一封掛號信在2/14沒人收被退回來了.你們那時沒人在家嗎?"
我心想那陣子我爸媽好像出國,搞不好我剛好當天也不在.(不過後來確定爸媽是在那日期前就回國了)
那陣子都在苦等美國學校的admission,想說:哇靠,該不會美國學校寄來的東西吧?
我趕緊問:"那請問是什麼掛號信阿?"
騙:"妳記好我現在給妳的這個電話,妳打過去問."
我向他道謝,並想繼續向他詢問對方所在的郵局和名字資料之類以留下好追蹤時,他就掛斷了.
於是我撥了他給我的那支電話.
我:"你好,剛剛郵局打來說有我一封被退回的掛號信,可以請你幫我查嗎?"
騙(女的):"妳告訴我妳的姓名和地址,我幫妳查."
我跟她講之後,她說要幫我查,過一下再打給我.
一分鐘之後,她打來了.
騙:"xxx小姐,妳聽好現在我跟妳講的.妳在民國89年有綜合所得稅8千多元,要退回給妳."
我搞不太清楚狀況,問她那是幹麻的.
騙:"就是妳有多繳的稅,要退回給妳阿.
我們是位在台北中正區的財政部,今天是我們退稅最後一天,很多人之前都不曉得,所以我們今天才開放到那麼晚(周圍並有人聲嘈雜)
...bla bla...
妳有帳戶嗎?我們要把那筆錢匯給妳."
我又騙她說我沒有帳戶,並說我的錢都是我媽在管的,我都不知道.(我真的都不知道嘛~)
騙:"妳多大了?"
我回她23歲.
騙:"23歲妳可以自己作主了阿.妳可以自己開戶阿.還是妳有妳媽媽的帳戶嗎?"
我:"我不知道耶~我要去問我媽媽看看.妳等一下喔,我去叫我媽來聽."
我就叫正在煮菜的我媽來聽電話,我媽知道那又是詐騙電話,叫我不要上當.
她跟對方講了沒一會,我家另一支電話響了,我媽跟對方說她有電話,對方就掛斷了.

事後我上網查了一下財政部,還真的是在台北中正區咧~
不過那個號稱郵局給我的電話卻是09開頭的,台北哪是09開頭阿~!
而且明明都過了下班時間,還謊稱是最後一天開放比較晚~@#%$!

Part 2
某日(是平日工作天)中午12點多,睡夢中被電話聲吵醒.(好啦我是豬啦~睡到中午=..=)
騙(男的):"xxx小姐在嗎?我們這裡是郵局."
可能有前一次被郵局騙的經驗,加上我睡覺被吵醒所以蠻不爽的.
我(不悅):"有什麼事嗎?"
騙:"有一封她的掛號信被退回來,請她聽電話."
我(小兇):"要幹麻啦?!"
騙:"妳是xxx嗎?還是她是妳媽媽?小孩子不要開玩笑喔!" (我媽媽個頭啦~!逼的我更不爽起來)
我(不耐):"我就是啦.什麼掛號信?!" (問他是什麼掛號信他又不回答是怎樣)
騙:"妳的聲音聽起來怎麼怪怪的?(我剛起來還沒開嗓阿)
是感冒嗎?還是還在睡?都幾點了,不要睡了啦.
好啦好啦(眼見騙不到我),我不跟妳講了啦~掰掰."
喀擦又掛我電話了.

硍,我睡到中午關你屁事?吵醒我睡覺又掛我電話弄的老娘一肚子不爽.

Part 3
某星期六下午,我好像又是在睡夢中被電話吵醒.
居然是跟上次同一人!那個人挑釁的聲音我上次就很不爽了!
然後他當然又是講一樣的開場白,我他媽的還沒等他講完我就掛他電話了.

馬的一天到晚也在郵局掛號信,到底要煩我幾次啦?!!(怒)
怎樣啦~老娘已經拿到美國學校的admission了不怕了啦,去死你的郵局掛號信啦!

p.s.
這幾次退稅詐騙電話,不管男女對方聲音都是有種奇怪口音(不是台灣國語那種).
後來跟親戚交流詐騙經驗後,他們說通常都是大陸人(廈門福建之類的吧)在打詐騙電話,所以會有非台灣人的口音在.(難怪喔~)
而且,如果郵局真的有掛號信件被退回的話,他們會寄一張通知單要你去領回,不會用打電話的.

【案件三】(假綁票真詐財)
這是最普遍的詐騙手法,沒想到我也遇上那麼一回.

某日下午,電話響起.
騙:(一陣哀號,男聲)"我被人打了啦~你快來救我!"(大概是醬,詳細內容是啥我也聽不太清楚)
我有點傻住,聽了一下電話那頭的聲音,好像有人在哭叫,又像是另一組人馬在打給別人進行詐騙的聲音.
過了一下,好像換成另一個男的接過電話跟我講(可能準備進行恐嚇吧),"喂"了一下.
一時間我以為是我的一個朋友在捉弄我(男生聲音都有點相似難辨別咩~),
我回他:"你....在開玩笑嗎?"
對方大概又覺得騙不到我了,然後又把電話掛掉了.依然留下莫名其妙的我....(我該為此慶幸逃過一劫嗎?)

【案件四】(假借錢真詐財)
某星期六下午,電話響起.
騙(男):"請問xxx小姐在嗎?"
由於那陣子詐騙電話接到過於頻繁,於是聽到不熟悉的聲音,多少也提高了一些警覺心.
我(態度冷淡):"有什麼事嗎?"
騙(見來者不善,一副不太敢講樣):"妳是xxx小姐嗎?"
我聽他態度好像還蠻禮貌的,想說應該是這次應該不是詐騙電話,卸下心防友善回他,
"我是阿~有什麼事?"
騙:"xxx小姐,我們這裡是聯邦銀行,妳在20分鐘前,用現金卡跟我們借了9千多元...."
聽到這裡,等他還沒講完,我用力喀擦掛上電話,狠狠罵"聯你老師啦~!"
然後心裡超樂...嘿嘿,以前都是你們掛我電話,這次換我掛你們了齁~~爽!

事後去跟我媽報備我又再度接到詐騙電話,我媽還說,"才20分鐘就要跟人家討錢了,太快了吧!"

p.s.
詐騙電話都還有個共同點,就是他們會在上班時間以外的時間打.
讓人覺得...阿明明就不是上班時間還騙!(還為此編理由才欠打!)

【案件五】(真高級語音式詐騙)
2005 4.22 今天才剛到的新鮮貨~
以下:
xxx 您好.
這裡是萬泰銀行24小時語音服務.
您稍早開卡用現金卡預借了兩萬九千元.
帳單將在下個月寄出.
如果有問題請按9讓客服人員為您服務.

.....靠~杯~啦~
-----------------------------------------------------------------------------------------------------------------------
光是我接到的詐騙電話就這樣多了,還不包括我家人和親戚朋友的case,可見詐騙電話有多猖狂

-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