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20140506_009    

這張想傳達的重點是

奔郎的字跟長相一樣..

正+好看 (歐飛)


然後原本數學都不及格
對數字沒什麼概念的我
因緣際會因公受主管指派
承接了會計報帳的業務

只能說人森就是這麼奇妙
環境能激發人的無限潛力*


我的天兒阿~
繼上一次發文
轉眼間,一晃眼
兩個禮拜又過去了
結果網誌整個進度竟然是0~是0阿..(抱頭)

很佩服不是有的人會發那種365天文
真不知哪來的決心和效率
對我這種鬆鬆過日子的人
完全無法有那種毅力去執行阿!
更遑論三天兩頭就出產一篇
我看我能一個禮拜發一次文
就要偷笑了吧! |||

這期間網誌呈停擺狀態
也不知道自己在幹麻耶~
阿,就除了發摟一部日劇外
其實好像也沒忙啥..真不知為何如此
還無法好好認真寫文是怎樣

有啦,生活似是一成不變
但又好像有點小變化

沒辦法阿,我個人就太好聊了
所以大家沒事都愛找我聊天
害我無法好好專心寫文咩!
(袂生牽拖厝邊)


覺得人森也很奇妙
其實最近也想說痣己這樣不是辦法
這樣無要無緊的過日子
每次網誌都呈現擺爛狀態
因為經營不善,通常也挺不好意思
讓人知道我有寫部落格這件事

然後就萌生一種想法說
是不是該好好排個目標進度表
好好切割劃分一下寫文和休閒時間
設個deadline,才比較有效率
或來個人來監督push我
我才會好好去執行這樣

沒想到才剛有這個念頭
就真出現這樣一個人
在得知我目前的狀態後
提出了跟我一樣的想法
算是有點督促我這樣

當藍啦~身為不愛被約束的射手座
一開始聽到可能有點排斥反彈
可是仔細想一想對方的立意和出發點
也覺得沒什麼錯,無法反駁

也許也是老天看不下去
才派了這樣一個人來督促我
(這不是天意是什麼?)
好吧..那希望之後我對於網誌這件事
能更積極振作一點~ ㄎㄎ


哈哈,前言廢話一堆
真不知道跟標題有什麼關係齁
唉唷,我引言就愛有感而發一堆阿
(根本從頭到尾都愛有感而發)
分享一些近況什麼的
大家習慣就好蛤~ (= ̄ω ̄=)


以下進入正文


1495cbea466d61.png    

好,讓我們回到首圖的會計
但我今天要講的不是那個
我只是藉著那張圖,借題發揮
討論跟主題有點關聯的東西

一個概念就是
其實我覺得人就是這樣
真正投入職場或投身某事物中時
你才會知道很多事都有它的學問所在

雖然離真正的專業還有一大段距離
但是能涉略到從來想也沒想過的東西
也許剛開始吃力,到最後也不見得完全得心應手
但那就一種學習吧~!


其實,就像我以前擔任出版社英文編輯之外
還得學習使用美編軟體排版,以及錄音軟體剪輯音檔
或是像我以前也對很多領域一竅不通
烹飪,室內裝潢,打扮,修圖後製那些都不懂
卻也可以努力經由自修,無師自通
到最後變成某些方面的小小達人

不管工作或生活習得那些技能
覺得這樣的自己已經算了不起


好吧~不要太佩服羨慕姐
本少女多才多藝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姐只是一個傳說 64  

(開玩笑啦)


l%20(206)      

吼~怎麼會講到那個去
害我突然不知怎麼接下去 ㄎ

會寫這篇的原因
其實是之前在寫職場同理心的【前傳】
突然想到了一個類似的相關事件
之後文章會說明


其實我只是要強調
各行各業都有其辛苦之處
(轉的很硬蛤~)
就像有些人工作需要出國出差
或是像我以前出國留學時
在外人眼裡看來,就會覺得
噢~能出國真好命bla bla

我知道很多人工作上有機會出國出差
出去見見世面,看似令人羨慕
但公司怎麼可能那麼好康讓你去玩
當然是行程都排得滿滿滿
不太會有什麼時間讓你休閒什麼的
頂多是接待客戶有機會享用一些異國美食
但因為是洽談公事為主,也很難放鬆
連休息時間都不夠了,更遑論觀光
除了可以打卡炫耀之外,其實就是一個累而已

那因為我自己待過國外
所以能深深體會,在異鄉獨自生活打拼
那種孤苦無依的心酸無奈與痛苦

更何況那個時候FB或網誌也沒那麼盛行
就也沒有po文跟大家分享的習慣
重點是你求生存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靠邀
加上可能本身個性就逞強好強吧
習慣將難過都往肚子裡吞
有什麼委屈,都盡量隱藏不外揚

不像現在的人那麼幸福
一有什麼大小事,或喜怒哀樂
就急著上網公告天下或抒發情緒


姐呢~
雖然現在也是身為樂愛分享的人一枚
可是有時候也不見得有太多美國時間
去一一紀錄或報告奔郎生活上的各種點滴

但縱使我已經算是這麼低調或不愛跟人打交道了
偶爾難免還是會有些意見或聲音
沒辦法..可能人正,偶爾還是會被關注一下吧
(哈哈哈哈,我說笑的~說笑的嘛!)


然而,其實人森就是這樣
就算你把祖宗十八代都交代完畢了
總還是有人只看表面
或是忽略你的努力
or曲解你的立意

只能讓自己心臟訓練的強壯一些
或是摸摸鼻子,忍一忍就算了

畢竟我們是大人了,要學著懂事一些
盡量不跟那些無知的人一般見識

(噢~不,我還是未成年少女阿-->被揍)

頂多心裡想說:這傢伙真是白目..講那種話
是巴不得讓全世界都知道你是個白癡蛤?
而如果是我閨蜜,她就會以更激烈的口吻述說
套一句她的經典台詞~那些人就是頭殼裝屎這樣 XD


雖說人總是會說,做自己就好
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或言語
那身為理智懂事的正妹一枚我呢(再度被揍飛)
現在也常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對於刺傷或是讓人心裡不蘇湖的言論
通常也只是私下OS罵了一句靠X
再翻個白眼就算了~然後ignore之
沒事盡量也不太會跟人起衝突(就懶得爭辯啦!)

但還是想以大愛台或傳教士的口吻呼籲大家
和平大使在這邊,仍是想規勸&宣導一下:

你可以不用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沒關係
但是眼界可以放遠放寬一點
不要侷限在自己看到的表面
輕易地去下結論或定奪一個人
因此扼殺了人之間彼此良好平和的關係


寫到這邊
想表達的一個重點就是---

眼見不一定為憑
很多事只是人家沒說
不代表一切都如外表呈現的那樣光鮮亮麗

所以當你不了解一個人一件事的背後
其實沒什麼資格自以為是的妄下斷語


1495cbea466d61.png  

阿阿阿阿..
上文好嚴肅好煞氣的言論噢~

怎麼會這樣
這根本不是我的style阿!

我的專長明明是搞笑來著
到底是為難痣己寫這種不擅長的題材做什摸

沒辦法,跟穿搭一樣
姐寫文也是愛走多樣化路線

畢竟這個社會病了
有時候也要探討一下人性的議題
不是說你整天跟宗教或直銷人士一樣
喊著正面思考,這世界就會變美好

如果打從心裡真的想要做好事
就從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言行
尊重你周邊的人,對他們說好話做起吧~
這樣遠比洗腦撥削(哎呀我怎把事實講出來了)
或用言語精神虐待別人實在多了!


那接下來還有兩篇
希望大家捧場賞光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