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68772108614   

呼~
好不容易,終於來到了最終回
寫到這邊我都快斷氣了蛤

話說我原本只打算寫一篇了事的
沒想到莫名其妙就多生出了三篇是怎樣
(中下集之外,還衍伸另一個主題 -_-)

我這人阿
要嘛就全然安靜一言不發
要嘛打開話匣子就non-stop

一定要這麼極端嗎?


這個多話的壞毛病老症頭
真是從以前到現在始終如一
一點都沒有改進蛤~

難怪大家都那麼愛找我聊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看看我人正就算了
又那麼風趣健談(被揍)

而且噢
我這人明明就很被動
沒事幾乎不會主動找人講話的人
但即使如此,還是固定會有不少客群
不管舊雨新知,熟客還是散客(蝦餃?)
三不五時都會來找我開槓關注一下
(我真的也很適合走諮商是否)

看喇~
明明沒啥營養的東西
也可以被我講得很煞有其事有沒有


但我後來有收斂一些啦
(或是做一些調整?)
只針對一些我比較在乎重視的人
去做一些social或回應

所以有時候無法兼顧所有人
就會被抗議我失蹤或不理人
(如果是在乎的人鬧你就算了
但對於你原本就不太想鳥的人
這種作法,只會逼人更加反感不想搭理
落得別人已讀不回的伺候而已)

說到這個..真的是我的地雷和大忌
我其實都很不好意思跟他們說
今天你講話夠有內容夠吸引人的話
奔郎自然目光會停留你身上
願意花點時間跟你交流

可你今天只會一昧指責要求別人
卻不懂得提升自己魅力的話
別人又為何要花時間在你身上?

更何況我又有很多自己的事要忙
不是只要應付你們這些人好不


話說也是因為我總是這樣大牌不回
前幾天又被人刪名單了.. XD
但反正是不痛不癢的人
所以其實也覺得沒差
沒什麼損失這樣

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經營人際關係之道吧
你不一定要人人好才叫人緣好
外表吸睛是一回事,但談吐也很重要
講話幽默有內容,外加有一個特質
我覺得也很有加分效果的
剛好是我這幾篇鬼打牆
一直不斷提倡貫徹的一個理念
也就是 -- 同理心

就算年齡,性別,或背景不一
但當你站在跟對方同一個水平線上
去看待體會他們所遭遇的事情及想法
而不是人家沒講完,就急著去批判或下定論
或是就算你聽完,也是感到不耐或不以為然
這樣自然人家就願意跟你多打交道與交流
我覺得至少交友方面是這樣

不過姐因為後期比較忙於寫作
私下很多事情各方方面面也無法全部兼顧
自覺倒是也沒資格說什麼啦~(汗)


靠~這篇的主題又不是人際關係
(多少也算啦~只是針對職場方面)
再講下去,這篇我都不用寫了啦!


Let's get back to the topic


1495cbea466d61.png  

先來談談首圖

其實我覺得香蕉哥那款比較可愛
這個的話,有點醜..可沒辦法
香蕉哥之前文章(點我)出現過了
只好以這款代替一下示意圖


今天要舉例的一個事件
在開始之前,想先說明一下我的狀況

基本上上班時間,真的很忙的話
我是沒什麼空跟人傳訊或回訊的

唉,想想初期很忙時
忙到平日&假日都在瘋狂加班
連休息時間都不夠用
完.完.全.全,根.本!
沒有時間和人social

當時有次大家都下班了
只剩我一個人孤零零地
在辦公室的小廚房裡洗碗
頓時就一陣悲涼的感覺襲上心頭
心想:難道接下來的日子
都要這樣度過了嗎?
日復一日,永無止盡的加班
只差沒有把辦公室當家了 T.T


且那個時候,奔郎也還沒辦智慧型手機
所以真的就是很專注在工作上
後來開始使用智慧手機了
初期名單上沒什麼人
所以其實也沒什麼在跟人聊

後來就有跟朋友hang out
漸漸開始拓展一些生活圈

但平日上班真的有累到
下班後其實通常都懶得再開電腦
或是回覆別人的訊息什麼

可能是當時認識的人不多
且有特別想讓我交流的人又更少
除非是上班時心情真的很ㄚ雜
需要透過跟人聊一聊抒發一下情緒
或是轉移一下注意力
我才會多少回一下訊這樣

其實私下也是這樣
我網誌裡面也提到很多遍啦
我個人是屬於,正在忙什麼事的時候
就沒空分心去鳥人的人阿~

我就真的無法一心多用的人
(寫網誌除外 XD)

所以如果正當老娘在忙
還肯撥冗跟你回個幾句
你還不識大體講一些不討喜的話
那真的就會踩到我的底線
理智斷線絕對不會給你好臉色看這樣

(不好意思我的但書有點多哈哈哈)
(要這樣敘述才能顯示當時有多苦)


好了~注意了
前面鋪陳廢話那麼多
接下來終於要進入climax囉!

總之有次上班時
又有個人丟我了

我忘了那次對話是什麼
反正可能就類似聊到我上班很累這樣

結果呢~他老兄非但沒有安慰
還說啥:坐辦公室的工作有啥好累的
像他們工作都無法坐著才累..之類的
(確切內容我真的忘記了~反正不重要的人)

@#$%&! (以下消音)

我其實忘了有沒有回罵
但是心理很不爽是真的

就覺得,拜託~誰說辦公室就不累
踏馬的像我們這種需要動腦
靠腦力輸出的工作才神累好不

而且工作上除了要用腦之外
其實偶爾也是需要動用勞力
但是大家都會覺得那只是小小勞動
看起來聽起來好像都沒什麼

可是問題是,這用腦的範圍涵蓋的很廣
當你一邊要處理會計、翻譯、文書方面的業務
一邊要回覆大家層出不窮的的email或電話
一邊還要分心去做一些準備會議接待或跑腿
或是被抓去監考or辦活動之類的勞力事宜

所有行政方面的大小事都要我們包辦
時間被切割的零碎,事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時間永遠不夠用,也永遠分身乏術

事情多到做不完,時不時還有人會找碴
不讓你好好做事,拖累你進度
害你深陷永無止盡的加班地獄中

這樣你還會覺得坐辦公室很輕鬆嘛?


且類似的問題,還不只被質疑過一次
跟不同人聊工作,都被鄙視挑釁過
聽了就很令人火大 

是怎樣~
看本少女每天打扮得漂漂釀釀光鮮亮麗去上班
就誤以為OL的生活多規律多好過

怎麼~
坐辦公室很閒很涼是嗎?

我還是那句老話
那句OS:
不然你來做做看呀!


老娘是花了多少時間和金錢
爸媽栽培我有能力靠腦賺錢
出去被工作剝削壓榨就算了
還要再被你們這些無知的人精神凌虐一遍
真的很想把你們這些沒禮貌的白目鬼
好好鞭笞一番趨之別院才是

你們這些頭腦簡單四肢又不見得發達的人
到底懂不懂~靠腦工作才是最累的好嗎

姐操勞到~白頭髮
都不知比以前多出好幾倍去了


哈哈哈~
一不小心又情緒激動抗漲了點
真不好意思  ㄎㄎ

明明前面說有苦往自己肚裡吞
後面還是把這些不爽揭發出來
根本自相矛盾  XDDD

不過呀
就覺得自己必須把這些血淚史寫出來
不然大家看別人的外表都以為很好過
殊不知每個行業都有其辛苦之處
真的要身歷其中才知道


我自己就不會這樣
就因為奔郎曾經在社會走跳過
才知道賺錢真的不容易
所以總是以同理心去體諒別人

其實不見得是職場
很多生活上的方方面面也是如此
當然,跟對方同一個鼻孔出氣
不見得對事情有助益
但至少,換個角度站在別人立場想想
若你不是對方,沒有身歷其境
就沒資格憑自己的觀點去judge

但我知道這點真的很難做到
不然這世界也不會有那麼多誤解和紛爭了


1495cbea466d61.png  

然後寫一寫到最後
有種不知發這篇文的意義在哪
(很多文章其實我都不知寫了要槓麻
就是一直無限迴圈然後delay進度而已呵呵)

感覺這種嚴肅正經的話題
就不適合我這種搞笑人阿~ XD


這真的是我很大的弊病說
明明原本只是要寫一篇而已
卻因為自己的想法多
搞得自己話太多篇幅太長
要分成好幾集來闡述這樣

而且原本還想說,全部完工再集結一起發
不然文章還沒完成定案以前
我可沒把握到底是有幾集阿!

不過後來發現自己多慮了
要是真的如此
頂多開幾個番外篇(1),番外篇(2)..就好了
(是要開幾篇演幾集去啦 XD)


話說這幾天都被抽查進度
所以也算有稍微振筆疾書一下
算是給別人也給自己一個交代

雖然啦~我的監督者
(我都戲稱他是我的老闆)
他可能不知我的網誌
因為我就不太好意思給他看呀
但他還真的三不五時就會過問一下我的進度
導致我也不敢太鬆懈
就還蠻認真寫文的這樣

說實在,這種大家在各自崗位
彼此往自己目標努力的感覺
其實也挺好的


且我boss很可愛
前天我跟他報告完進度後
他就說:那你隔天應該可以把下集完成吧?

挖賽~這傢伙
不只關注員工當日績效
還給我設隔天目標耶!
這樣教我怎麼敢懶散的了
你說說看阿~你說說看


每天都有人盯,說沒壓力是騙人的
但截至目前為止
我都還算勝任愉快啦

且就像他說的,雖然忙到快炸開
但是慶幸至少還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也是這樣,儘管偶爾難免倦勤
但至少是投入在有興趣的事情上
就算忙也忙的開心&心甘情願這樣


我的目標就是,就算日後沒人盯進度
我也可以自行養成自動自發的好習慣
(但是這應該蠻難的..我比較需要有人推我一把
才比較有動力去執行任務之類 ㄎㄎ)

不過呢
這就意味著我必須要比以前更專心
更集中火力有效率去執行每一天的進度
所以可能就也會比之前更自閉不理人吧

捧油們如果被我ignore了不要桑心
要怪就去怪我的老闆吧~阿哈哈哈
(明明就自己懶得回訊還推卸責任 XD)

<好聊一姐閉關模式正式啟動>
(->明明一直沒有off過 XD)

1179043188  

原本為了賭一口氣
昨天想要把文章一氣呵成發文
結果昨天還是沒來的及

運動跳舞完回家後累到沒電
整個就沒有動力繼續再動腦寫文
但今天終究還是把文章完成了

然後又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目前心情有一點受影響
所以前面說的大話&許的宏願
也不曉得日後有沒辦法keep on

但原本就預計要發這篇文的
所以寫一寫還是硬著頭皮發了
真不曉得為什麼一天之內
一個人的心情可以變化如此之大
(造成前後文口氣有點落差不好意思拉)


人森阿~
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但總歸一句
不管有沒有觀眾,我還是希望
自己可以持續保有對寫作這項興趣的熱情


(嗚嗚嗚好想暫時逃避現實
可是又不知道逃到哪裡去 ><)



然後我整個心神不寧到
原本剛登入要準備發文
結果聽網誌歌曲聽一聽又按了登出(槌桌)

真的好白ㄘ...


天殺的個性無法假裝抽離

+1


(結尾整個不知所云阿哈哈)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