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方的宅女需要您的讚助與支持→ 陽光宅妞👼

1608820990-5

首圖是天才攝影師我
當小留學森時拍的阿

當時在美國伊利諾州南部的小鎮
這是我住的公寓附近街景
還有校園內四季分明的景色

怎樣~很美嗎?

說真米國校園
春夏的櫻花和各種花卉
還有秋天五彩繽紛的楓葉
甚至冬天飄零蕭瑟的雪景
真的隨便拍都美不勝收

光是每天下課看到
天空彩霞的萬紫千紅
就覺得非常有意境

但有啥用
都是一個人獨來獨往
就算景色再美再愜意
也不會有人幫你拍照入鏡

且你以為這樣很享受嗎?
不~其實幾乎都是愁苦心情
異鄉遊子的孤單無奈
不是外人可以理解的..

卡!

小劇場到此為止
其他待之後進入本文
還有更多不為人知辛酸內幕
讓各位參詳一番



話說我真的是日日有靈感
隨便看到一篇文就可以寫一篇文

我其實也不是很喜歡這樣
因為會delay我原先要發的文
一再打亂我的進度哈哈哈

標題是否有些俗氣和誇飾 XD
總之本篇吶~大致上就是
從留學的真相去探討酸民的心理
(這樣講好像有些怪怪的
但我也不知該怎麼形容就是)


這幾年來阿~
一路走來發生了很多事
過程中難免自責痛苦

當自己自省過後無力改變
於是終歸到最後 探討原因
只好歸咎於自己做人太好
然後別人見不得你好

不諱言我自己也會
羨慕忌妒他人過好生活
或是看別人不怎順眼

比如:
-怎麼可以那麼閃 到處吃喝旅遊
-明明不怎樣 還自我感覺良好
PO些自己手作或吃剩 賣相很糟
看起來倒胃口 很像廚餘的食物
-或是不可愛也沒梗無感的寶包文
-明明一樣留學或上班
怎麼有空閒更新狀態
或怎有時間喊無聊

#好拉關於寶包這件事
每個人當藍都認為自家小孩
不管怎樣都是最可愛的嘛~

就像我那歹竹出好筍的老爸(喂)
雖然其貌不揚 但在我眼裡
有時發言或行為也很溫馨可愛

就像別人或許也不認同我
而且會用行動抵制或打擊
但我就是 嗯 在自己地盤
嘴嘴而已(對阿我是小孬孬)

至少奔郎心裡OS小劇場 
還有品不會隨意公開抨擊
或是留言噓對方表示不屑之意


說到這個
我想到一個朋友阿
說她後期都不再上臉書
還因為太久沒登入
忘了密碼登不進去 XD

她說因為超受不了
FB上朋友都一個個結婚
一天到晚po做菜或曬幸福
她看了感到很刺目又自卑

真的~
有時候臉書對單身狗而言
就是一種無形的霸凌阿!

我阿~就不行阿
雖然沒啥朋友可以往來互動
但我一定要有一個抒發平台
頂多不會像以前一樣 每天一個個滑別人狀態
現在都自動跳過 避免浪費太多時間+心酸 XD


好吧~不講這些不開心的
(雖然不管怎樣別人都有話柄)

以下直接進入正文

(雖然內容好像也沒多開心? XD)


f_1931493_1.gif

本篇為以下文章閱讀心得文:

https://www.darencademy.com/article/view/id/14010

還是老話一句
有本事酸別人留學或出國怎樣
你自己去try try看嘛!
看是否如你想像中那麼好過
或是別人都只有享受不用付出

看怎麼克服語言和孤單障礙
成天埋首書堆做研究趕報告
沒有時間和假期玩樂打卡po文

生病快痛死 吃止痛藥也無效
餓的要命 還要忍耐起身煮飯

還得面對白人黑人日本人無禮對待
熬過各種難關 獨自在外面生存下來

(是說不分國籍和城市 性別和長相
各國 美醜 都有機車人和好人倒是)

(然後常被胖妹 普妹國人欺壓是怎回事)

#拜偷我們過的並不是紫醉金迷
#而且相信偶 燒了大錢苦了自己
回國之後 也沒有比較吃香鑲金


l%20(332)    

哈哈哈~特地找出舊文佐證:

http://erma.pixnet.net/blog/post/26344893

http://erma.pixnet.net/blog/post/26344927

#當時超可憐的阿
根本沒有時間打網誌

只有寫寫手寫日記抒發心情
還是過好幾年後 有點閒暇
才把那些內容打下滕上來..

只是很抱歉 手寫小日記裡
呈現的就是最真實心情阿 XD

那時候根本就是個小孩子
雖然現在也差不了多少 =3=


f_1931493_1.gif

然後看到文章裡面提到
"facebook上的一個頭像"
這句我快笑使~(冷笑)

在這個大家著重在社群平台交際
也不願費心在現實交流感情的時代

別說歪國忍了
本國人最後還不都只淪為泛泛之交
而且因為大家都進入不同人生階段
彼此的經歷 想法 觀念 不再有交集
也就各過各的吝於關心他人而自掃門前雪

#且很多人地域性超強
只跟相同的小團體小圈圈互動
又不夠open-minded我怎知


生命中的人來來去去
有時候失去一些朋友
也好比失戀一樣令人痛心

有時就算自己已經盡力
還是會因誤解斷了情誼

就像 最熟悉的陌生人
(今後各自曲折~ 各自悲哀)


f_1931493_1.gif    

其實該篇作者的文章
除了破除大家對留學的迷思
也讓本人還有一個體悟

原來不是只有自己
很多人也是對人生迷茫
甚至需要到求神問卜
或尋求專業人士建議的地步

我是有錢也消費的起
也喜歡徵詢他人意見
但不會花錢做算命或諮詢

即便還是無法確立方向
但就認了 日子照過
然後再慢慢找回自己

噢~講這個做什麼
好像離題了


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前些日子發現[大人學]這個網站
裡面有很多砥礪人心的好文

畢竟我自己對於大人的世界
還是有很多要學的

透過分享這些好文章
告訴大家:

在迷失於這個浮華世界之餘
也別忘了洗滌心靈充實自己


也許往後有機會
會再分享更多
自己看了很有感的好文


【留學系列之延伸閱讀】

[剩女の美麗與哀愁系列] 我不想要這種第一名謝謝

[剩女の美麗與哀愁系列] 彆扭女的孤獨

http://erma.pixnet.net/blog/category/1462661

⚡[颱風天~帥歌有感]☔

那些年,我的綺麗夢想們

【工作日誌】關於職場同理心--隔行如隔山篇(上)

 

文章編寫的很辛苦

請幫忙按讚鼓勵一下

或是加入專頁吧!

Thx 感恩唷~ >///<

Follow me at~ 1214587314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