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方的宅女需要您的讚助與支持→ 陽光宅妞👼

MYXJ_20200830230049_fast-01.jpeg

其實有點受夠了別人對我
無論外表和個性的一些指指點點
雖然我本來就會在意別人的想法
這也是我自己根深蒂固的問題
但我覺得有問題的還是那些
有事沒事就只會出張嘴
造成別人困擾的人

然而通常會在那邊
叫別人幹嘛,說別人怎樣的
自己也不怎樣或更多缺點阿 🤷‍♀️


自從近年我戒掉了太花時間
回顧臉書動態的習慣之後
偶爾還是會看到臉書
跳出以前的動態回顧

或回顧以前文章會納悶說
我以前怎麼敢以正妹自居
說出那麼狂妄的話 😅

大概是那段時間有交往對象
有人喜歡就比較有恃無恐
還是剛好有人追求和肯定
或者我也不記得是怎麼樣
總之我也不知道我之前
到底哪裡來的自信爆棚
(現在回頭看只覺得羞恥
又有點好笑和可愛 XD)

但後來可能陸續經歷一些事情
我的心態又改變了沒那麼自信
我就會說我是普妹和我有修圖
雖然照騙,但會承認
這也算是有誠實吧?


反正因為近年使用智慧手機
還有看別人使用一些美拍或美顏軟體
覺得哇~拍起來好美喔,自己也跟進
隨著拍照和修圖軟體越來越強大
而我也越來越依賴回不去以前
不修圖還自以為不錯看的時期
有些人就會叫我不要用濾鏡
或濾鏡不要開的太大
不要修圖修那麼誇張

這時候,你要去怪修圖軟體
發明修圖還是使用軟體的人
或者是那些平常不愛拍照
也不使用修圖軟體的人?

倘若不是用欣賞的角度看待就算了
那就不要參與和當旁觀者就好
也不要合照和跟我催繳照片
省的我還要辛苦在那修圖
才有臉分享包含我的合照
(當然是只修我自己的部分)

我都已經有心合照和分享照片
事後還要花一堆時間處理上傳
為什麼還要否定我們
背後的辛苦和努力呢


很多人好像已經習慣了
用同一種思維去說話做事
只會批判但不去思考邏輯
跳脫出自身的框框和角度
去看待其他不同的人事物

自己習慣了怎樣或不怎樣
然後就要叫別人也跟他們一樣
甚至自己也沒做到還要求別人

卻不反過來想想
如果別人也這樣對他們
他們自己的感受如何呢
搞不好翻臉的更誇張?

自己習慣落入一般的窠臼和俗套
為什麼也要用同樣的方式要求別人

怎麼不去用腦子想一想
拎北如果天生就長的好看
也不需要修圖就零死角的話
我去當偶像明星就好了

連我拍照姿勢都擺一樣也要嘴砲
今天我穿搭已經比一般人多樣化了
如果我還很會擺pose我就去當麻豆
何必跟一般人見識和往來瞎攪和呢?


不然難道有很多人
天生也長的不是那麼完美和好看
所以他們會砸錢去整形還有化妝
藉由這些方式變更好看和有自信
你們怎麼不去說那些人的不是?

難道你們也要跑過去當他面
跟他們講說不要做這些事
違反自然就是美和沒自信
人家可能反而覺得你才有問題
反正花的是他們自己的錢和時間
想說你們會不會管太多

很多人整形整的太過
像複製人塑膠人這種
都長一樣沒有辨識度的
像芭比娃娃那樣假就不說了
畢竟這也是他們的事

只是如果他們都湊在一起合照
就像之前蛇精男那樣子跟朋友
同框畫面可能會有點荒謬好笑
納悶那些所謂網紅合照互相撞臉
是不是同一個整形診所操刀出品

會想說畫面中人都長好像
怎麼這個和另外那個神似
只是他們被標記的帳號不同而已
或是在不同人的平台合照看過
跟他們長好像的人一大堆
似曾相識的感覺有點妙


但像如果我在網路上看到不認識的人
有些可能他們自己也長的沒有多好看
可是他們可以把自己或別人
妝化的很漂亮到神乎其技
那個Before / After對比照
真的也就像是變臉換了一個人
我也是非常羨慕和佩服的五體投地

甚至現在不少男生也會化妝
或是成為專業的化妝師
難道我也要去酸他們
說喔這樣子很娘砲嗎
但我不會阿~因為對我而言
那也是一種了不起的專業技術

可是我就是沒有這個天份
我的腦子平常已經用在其他方面
對於繁雜的化妝步驟就是記不住
也沒有特別想在這塊下功夫
不願花時間和金錢去學彩妝
所以就是靠修圖阿~


應該說有的人可能把化妝
變成一種專業和興趣
然後我只是把修圖
雖然還不到專業的地步
但至少變成我的興趣而已

那像我修圖的話
可能有些人覺得效果有點假
可是我只能說又不是全部都是

畢竟我本來的五官輪廓
就算是有點立體深邃吧
也曾經被說過像原住民或混血兒
所以套用軟體濾鏡和特效
只是讓臉看起來更精緻
但是我過去也有不少照片
沒有修或是沒修那麼誇張
也是看的出我原本的樣子
我也不會刻意隱藏
那些過去的醜照

你沒參與到我過去
或沒看到那些照片
那也不是我的問題
所以我也是不懂
有什麼好干預我
拍照修圖這興趣

況且有些人可能修圖
是為了交友用來騙人
但我真的不是耶~
我就純粹是覺得好看
自己爽,取悅自己而已

我們只是修圖而已
至少還是本人照片
又不是像有的人更醜
不受別人青睞只好盜照
用完全不是自己的照片
去騙人和交友被戳破後
還理直氣壯大言不慚說
其他人不介意我們卻在意
反過來怪我們膚淺和外貌
這種騙子才是更過分吧 = =


就像有的人習慣化妝才有安全感
我可能修圖到最後也有點是吧
或是當作自我安慰這樣

又或者說
修圖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有時候不只是修自己外表
其他不是個人照的我也會修
就覺得把原本一張平凡照片
美化過看了更賞心悅目的心理
說是強迫症也好~但追求美麗
只要不是過度或傷害別人
也不是什麼滔天大錯吧?

就算我沒有專業的器材和技術
構圖無法拍出像單眼相機的大作
也不會用PS或LR和色調排版那些
但是基本的調亮度.飽和.銳化
套用不同的邊框效果圖檔
讓照片看起來level up
或整體更好看一些
我看的開心就好阿~

而且別以為這些事情很簡單
也是很花時間和精力的
(不然我幹嘛每次修完
都累到懶的即時發布)
很多人還不知道要如何操作
或懶的使用基本修圖功能咧

或就算拍了教學影片給對方參考
但他們可能也懶的看或學習運用
比如像我看了別人化妝教學影片
就算他們講解的再詳細
可是我就覺得無法吸收
就自認有些事情沒天分
也不想花太多時間在那上面
(一方面也是我懶得買那麼多工具產品
一步一步跟著做啦~還要卸妝好麻煩😂)

我覺得無心學習是無所謂
我本身也不會干涉強迫別人
可是同樣地~這些不修圖的人
也別要求我們習慣修圖的人
不套濾鏡或修圖這些事吧


如果是我自己的爸媽
給予我很煩的指教就算了
雖然我被他們管教和干涉
也是會不爽或心裡很受傷
但畢竟我知道他們養我
也是辛苦還有為我付出很多
寄人籬下.拿人手短吃人嘴軟
我們也就忍耐和氣消了就算
也不太可能一直記仇和彼此過不去

一般來說傳統的父母
對子女難免都有期望
寄託或投射到子女身上
雖然我很多時候也很無奈
然後這些過程受了很多委屈
直到30歲以後才開始找自己
或是嘗試跟他們溝通我的想法

也幸虧他們還算是半開明的人
所以對我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多數還是放手讓我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我自己也多半很自律和獨立
不會給他們添太多麻煩啦

可是對於其他不相干的外人
我都不知道他們有什麼資格
有何立場要求我幹嘛幹嘛的
他們又不是我的衣食父母
請問有為我付出過什麼
包括時間勞力和金錢資源
需要我聽命於他們的意見嗎


在這個整形和化妝
已經見怪不怪的年代
修圖又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好阿~不然這些有意見的人
你們出錢給我整形或幫我化妝
不然就不要愛看又愛嫌可不可以

重點是
我每次花了大把時間
修圖之後又不滿意
來來回回再調整
其實也很累了

以前或有的修圖軟體
也無法只辨識一個人
而會全部都一起美顏
但是用我的手機拍照
我就自己想用濾鏡阿~
不然以為我很想修別人的?

有時無法兼顧或修太亮
不小心矯枉過正修太誇張
回顧時也懶的再重來一遍
還要被嫌修圖怎樣就很煩

尤其看很多人
出去玩拍照都亂拍
然後也沒修圖就上傳
其實是也不會怎樣沒錯
人家也沒在管照片美不美

但我就近年比較稍微偶包
更加注重照片的美觀性一點
所以才會花這麼多時間修圖

結果還要被說話
感覺好像我花時間
拍照紀錄生活和修圖
這些辛苦努力又被否定


如果你們天生麗質
剛好你父母就生給你
高顏值和瓜子臉尖下巴
所以拍照超上相零死角
那麼恭喜你都不用修圖

或是你原本就追求自然
不化妝也不追求打扮好看
你外表和照片如何那也是你的事
但可不可以別要求別人跟你一樣

你們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就去做
或者是就去找一個這樣子的人
當朋友交朋友和交往就好

比如你們喜歡大奶妹
那你就去找這種類型
把的到或你不會覺得
胸大無腦沒內涵就好

或叫我們不要以貌取人
你們就自己先以身作則
專門找醜或胖的人交往
不要我反過來質疑你們
你又說過不了你自己那關
卻又老是叫別人不要外貌
推別人入火坑又自相矛盾
是在哈囉?

難道沒聽過一句話叫做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我就已經從跟醜胖渣男或婊子
交往和當朋友被傷害的火坑裡面
生不如死又爬出來了還要我怎樣

或是就像有的人會約砲
然後還要過來罵我們這些
不約砲的人義正嚴詞裝清高
就是價值觀和理念不同而已
我又沒有跑去叫你不要約
他媽你自己約不到砲
是你醜或個性問題
(或者尺寸或技術)
怪在我們身上幹嘛
有病喔

但是相對的
我也沒有覺得這些人多好看或條件有多好阿
只是我懶得說和去過度干涉管別人太多而已

也不要來要求一個
我原本就不是那麼完美
和缺乏你預期條件的人
去按照你的想法做改變

我的人生已經改變很多了
我不能說都是好的
但我自己覺得好
或喜歡就好了


1554211372
順便跟大家分享一個故事
應該說是個人經歷啦

因為本人有打雷射除毛
有一次在診所遇到一個顧客
是一個看起來很單純的妹妹
彼此交流雷射除毛的經驗談
最後也有交換LINE

然後她說她有一個醫美群組
大家都會在裡面交流分享
一些醫美或診所的心得
並順便幫我加進群組

雖然本人很少群聊
但有時也會看一下
別人在群組的對話

畢竟是純女生的大群
所以大家話也都不少
除了聊醫美之外
也很多其他話題

其實我覺得那些經常參與群聊
或是會熱心回答別人問題的人
有些都蠻漂亮,感覺人也蠻好

我自己也曾經
因為懶的做功課
或就算爬文不得其解
和難以下決定的時候
在群組問過一些美妝
還有人際關係問題

所以初期我還會覺得
是他們讓我有些改觀
認為並非所有整形的人
都是價值觀扭曲或偏差的人


直到後來有一次
我的貓咪有點狀況
之前我都會問現實生活中
當獸醫或有養貓的朋友們
但有時他們沒遇過這狀況
所以也不知道要怎回覆我

當然我也會帶寵物就診
問附近動物醫院的醫生
可是假使狀況沒改善
我就會不知該怎麼辦

所以當時不知道問誰
就也在醫美群組詢問
於是聊到後面有群女
便引薦我進貓咪群組

一開始都還好好的
我也覺得群友人好
但後來有一次發問
到最後演變我被酸

當時各方壓力之下
我心裡真的很不好受
氣到我還長篇大論發洩 😂
👇
https://erma.pixnet.net/blog/post/33378963

貓咪很多問題~但是人類更有事 (1)

我後來發現那些酸民
其實是來自於醫美群的
就有些成員會overlap到

於是我從此不在貓群發言
甚至連醫美群我也潛水了
省的又說了什麼被當話柄

並不是我害怕那些酸民
只是懶的跟別人吵架衝突
等下把氣氛搞糟影響其他人


anyway
我覺得人之間就是這樣吧
一定都有正面善良的好人
當然也不乏負面白目酸民
但我想跟醫美或整形無關
純粹相由心生或各人問題

我覺得化妝和修圖也是吧
並非所有會做這些事的人
都是沒自信或心理有問題

這社會本來就膚淺和外貌
誰不想要讓自己更好看
或受人關注和喜歡呢?

至少我們也沒有用這些
所謂比較人工和加工的事
去賺黑心錢和欺騙別人感情

所以那些懶的化妝修圖
走自然就是美路線的人
也犯不著道德綁架別人
不然你們都不要看帥哥正妹
找對象也都不要看外表 = =


雖然說一個人的人品
跟美醜也沒有絕對沒關係
但是我只覺得很奇怪
在這個資本主義的社會
為什麼大家不會去質疑
譴責那種炫富的人

反而那些包裝完美
或是假裝正面的人設
一些裝逼人生勝利組
我覺得很多才是利用別人信任
或是不知人間疾苦刻意耍正面
洗腦粉絲獲取自己愛慕虛榮的經費
說穿了還不都是一種行銷手段而已

或是明明日子已經過的
比很多人爽和好很多了
還要靠北他們多辛苦
那就不要牟取暴利阿
奇怪欸

只是因為他們事業比較成功
名利雙收和追隨者眾
所以多數人就會覺得
他們做的事說的話
好像很合理
也不敢質疑

即便他們也會遇到酸民
可是也不至於太白目無禮
就算有~他們也不會太理會
所以我也應該臉皮再厚一點?


雖然我到現在也還是很矛盾
到底要當個不畏別人眼光
不打扮也活的很自在快樂
或跟歐美包括一些亞洲人
就算胖或相貌普通
不修外表方面的圖
也活的很有自信?

即便網路是一個
充斥著虛偽的世界
但也有很多其貌不揚
或是身材肥胖的網紅
他們一樣有其他才華
或是活的非常有自信

有些也不吝展示
自己不完美的身材
告訴大家要有自信

從他們身上
肥宅我看了
是可以獲得一時
一些胖子的自信
但其實多少還是
不太滿意自己外在

想要變瘦變美
又想做自己
真是兩難
唉...


關於自信美這件事
我目前也還是無解

我想無論對身材
飲食.作息或一些事
我是也需要自律沒錯
但應該是要以自己想要
還有讓自己健康為出發點
而不是為了迎合世俗或審美標準

但無論有沒有變瘦變美
我都不要再像過去一樣
為了討好別人失去自我
或覺得自己很差或不好

要相信自己
即便缺乏外在美
還是有其他優點
也是好棒棒的這樣

就像曾經在一篇
勵志文章裡看到一句話
自信,總比自卑好吧!

 

文章編寫的很辛苦

請幫忙按讚鼓勵一下

或是加入專頁吧!

Thx 感恩唷~ >///<

Follow me at~ 1214587314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