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朋友陸續傳出好消息,不是結婚,就是有了
每次聽到除了給予祝福,心中也是滿滿的羨慕...

我媽是個不太會煮菜,也懶得去學煮菜的人
(所以我瘦不拉嘰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
所以我想成為,孩子能吃到幸福料理的媽媽。。。

第一次在日本料理店看到「親子丼」,覺得名子好溫馨
自己從字面上亂定義,大概是一道親子共同享用的餐點
(是說哪道菜不能親子共享阿?真是愛亂牽拖ㄟ我~)
後來才知它的命名來由--雞(=親)&蛋(=子)一起被煮來吃了 orz
聽起來有些殘忍,一點也不溫馨,但.....好吃就好啦~~~


材料

雞胸肉 2片
洋蔥 半個
青蔥 1支(=3根)
蛋 3顆


醃料

醬油 1大匙
米酒 1大匙
太白粉 適量(這樣雞胸肉就不會太乾)


調味料

烹大師 適量
醬油 2大匙
米酒 2大匙
糖 2大匙(反正試味道時太鹹就再加糖中和)
水 1杯(可自行調整)


作法

1.雞肉切丁,用醃料醃10分鐘
  洋蔥切絲,青蔥切末,蛋打散
 (洋蔥先泡過水再切,好像就不會辣眼睛了)
2.倒入水燒開,加入調味醬汁攪拌後,再放進洋蔥絲煮到稍微變軟
 (水可以一開始加在醬料裡一起煮)
 (雞肉可在此步驟一起煮,但我喜歡先把洋蔥甜味融入醬汁裡)
3.雞肉倒入鍋中煮熟後,將蛋液以螺旋狀淋在鍋內食材之上
4.用鍋蓋悶煮一下,灑上蔥花(可略微攪拌),蓋上白飯即可


***

一般親子丼的蛋汁是半熟的,但我不敢吃,所以都等到蛋稍微凝固
有的食譜是用味醂(みりん)下去烹煮,我直接用烹大師就很夠味囉

也許是老天爺有聽到我的祈求(可能吧!),這次煮得還不錯
滑嫩的蛋,配上鹹甜的醬汁,ㄍㄧㄠ崩最好吃了!
小時候看鄰居吃醬油蛋拌飯,總讓我垂涎欲滴,大概是這種滋味吧?

親子丼感覺就是一道簡單又營養,適合懶媽煮給小孩吃的料理哇哈哈。。。


【延伸閱讀】

日式豬排蓋飯(=勝丼)

(醬汁其實是大同小異的,當然也一樣可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