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呀~我已經沒梗到要偷學劉謙的台詞了
(話說食譜文這東西根本也不需啥形容詞吧)
不過有時候嚐到原本沒抱啥期望的平凡菜餚
其美味的驚喜程度,真會讓人直呼不可思議呢!
然後有時候男友又在那讚嘆:
「Erma,妳怎麼有辦法煮出那麼好吃的東西?」
聽了就會讓人覺得自己像魔術師一樣利害噗

回歸正題
看看冬瓜那清脆爽口的模樣多誘人呀~
從南部帶回一圈(?)冬瓜,上網查詢食譜
發現這道料理的做法不難就來煮煮看
沒想到煮完一試吃,我一整個大‧愛‧上!
(結果上星期南下馬上又帶了一圈)


材料

冬瓜 500克
嫩薑 1條(或一般的薑,我因剛好多一條嫩薑想清掉)
青蔥 1支


調味料

醬油膏 3大匙(我的醬油膏=香菇素蠔油)
冰糖 1大匙
高湯 1杯(我的高湯版本=雞粉+水)

太白粉水 少許


作法

1.冬瓜切長條塊,微波3分鐘;薑斜切片,青蔥切末
2.起油鍋,爆香薑片,接著入冬瓜煎至金黃
3.加入醬油膏&冰糖拌炒出醬燒味出現
4.倒入高湯,蓋上鍋蓋以小火悶煮至冬瓜成透明狀
5.最後倒入太白粉水勾個芡,熄火悶一分鐘,起鍋前灑上蔥花即可 


***

這道料理,不但下飯且非常清爽開胃,挺適合夏天的呢
重點是灰熊的簡單啦!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喔..大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