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124_699695063697_5190707_n  

『熟齡偽少女的夏日法國夢』

哈哈~只是純粹被廣告裡穿梭在巴黎大街小巷的女孩吸引
然後愛拍照的我也想拿著相機,租個腳踏車在巴黎街頭
哼著~ㄟㄤ,咱休揪來企,咱來企來企迺巴黎...


距上次踏上巴黎的土地,已經是十年以上的事了
當時,我約莫16歲,沒有數位相機這種東西
照片早就不知流落哪去,相對記憶也無法保留太多
(是說當時不堪回首的俗樣,照片消失了也好)

若要試著拼湊關於巴黎的模糊記憶,讓我最想要回味的
不是巴黎鐵塔上昂貴門票外加冷得要死匆匆一瞥的絢麗夜景
絕非羅浮宮陳列的數以千計卻因時間有限走馬看花的展示品
或依稀是凱旋門前香榭大道上與我無關發呆用的名品香水店
但,絕對是塞納河畔那些真正可以貼近當地生活的小巷弄們


我這人的人生目標就是,免費的東西,不拿白不拿...(羞奔)
噢不是啦,我其實並不是那麼有理想,積極去實踐夢想的人
只是手邊沒幾塊銅板,成天在家幻想,勾勒自己夢想中的旅行地圖
看看別人遊記,當作自己去了那個地方...(怎麼感覺好淒涼?)

但這一回,懶散的我
想要為我的人生做點什麼
想要再留下一些特別回憶


關於美妙的香頌
也許是著迷於浪漫的tone調
也許是陶醉於輕快的旋律
也許僅僅只是為法語那悅耳的發音所深深吸引

關於旅行的契機
只是想要尋找歌詞本或廣告裡出現過的類似畫面
石板路,住家籬笆,與黃花灌木叢交織而成的角落
那些不如知名建築物和古蹟壯觀卻很迷人的小風景

 

『鬼扯,卻很認真的美夢計畫』

為什麼凡事都要有一個理由或計畫呢?
這對於我這不愛找理由和不喜訂計畫的人
無非是一種天大的考驗阿~

那我可以說,沒計劃就是我的計劃嗎.....(揍)

不然來個破百吻的記錄好了?
千吻?太誇張...別說是千吻了
連一天一個吻,集滿28枚我都沒那個種好嗎?
沒有啦~若我是單身可能還會為觀眾需求冒險
可惜我是有對象的人啦,還是留給人探聽一下吧


如果說,一定要有什麼任務或什麼具體鬼計劃的話
就是去品嘗巴黎街頭的平價美食,供給日後想自由行的人參考
(妳是不是頭殼壞啦?在歐洲有平價的東西可言嗎?)
哈~不管啦,盡我能力吧,平價才是我這米蟲宅女的路線
以殺價為己任,以省錢為最高指導原則->這是我的天命!
我想去證實看看,法國的食物是否有傳說中的拿~麼美味?
(在台灣吃不起昂貴的法國菜,只能啃啃夜市的法國麵包~嗚嗚)
但也就是因為省錢大都自己開伙(而且食物多數還是別人接濟滴)
鍛鍊出我嚴苛食神般的味蕾,故能以最誠實的態度反映箇中滋味
(阿可以不要逼我去吃蝸牛田螺牛腎肝臟什麼鬼之類的就好了)
另外有機會的話,去瞧瞧巴黎地鐵是否如傳說中的充滿異味
(天吶~有人這樣計畫的嗎?可....這才稱之為冒險不是嘛)

也許,我的計劃就是幻想自己化身為廣告女主角
流連在大街小巷中,拍下平凡的事物,記錄不平凡的故事
也許,會因奇妙的相遇而留下扣人心弦的回憶
來個超級比一比,看看揪竟誰的人生際遇比較驚悚刺激?

 

『戴著平頂帽搖頭晃腦去旅行』

沒有專業的單眼,沒有高超的攝影技術
不嗜咖啡,但非常深愛左岸的昂列奶茶

不擅法文,雖曾經學了一年但哩哩辣辣近乎不會講
但我想要試著用還可以的英文強迫自己與據說不太講英文的法國人溝通

歷史零分(零分是形容詞,不及格倒是家常便飯)
沒辦法以歷史角度去解析羅浮宮陳列的眾多展示品以及座落各處的古蹟

缺乏氣質,不懂浪漫也不會賣弄詩意口吻讚詠這個城市
知識淺薄,縱使唸了外文系也無法讓我將文豪大名記起
(叫妳不要成天只注意八卦,看吧~書到用時方恨少)


但無所謂,一切從零出發,像一張白紙
也不需要預設太多立場,便有更多驚喜精彩可期
即便只是坐在露天咖啡座看著往來的人群們
即便只是窩在塞納河畔伴著微風放空一下午

找尋舊的記憶,挖掘新的回憶


單純地...
想要旅行,想要履行
藉著穿梭在塞納河畔的巷弄中
找尋一種看待事物的不同方式


※為了發票,某人晚上12點還幫我出去買左岸
 投給偉大愛情一票吧!XD



Just For FUN!


愛作夢的28歲熟齡偽少女,想要以18歲的姿態回到巴黎
若有好心人士看到文章,又剛好有空的話,請到以下網址
找一支鉛筆圖案(左岸旅遊計劃書)搜尋>[Erma。惡瑪]
每天使出所有信箱,幫成天做白日夢的癡呆偽少女投一票吧!
Merci Beaucoup! 大叩謝 m(_ _)m


http://www.lecafe.com.tw/

(整個就很想自己用別人信箱投票,讓大家在不知情狀況下按連結...
哈~沒有啦,這樣的確是方便別人省步驟,但是自己好像淪為詐騙集團)


【馬後炮】

其實我知道自己生性低調,又慢了好幾步,外加抗拒面試這種鬼東西
亦不喜歡比賽或競爭心情七上八下的感覺,所幸近年來得失心沒那麼重
宅女惡瑪說:人生的目的地,不在於一個結果,而是參與過程的新收穫
於是想了幾天,天氣太熱我頭殼壞去,還是百無聊賴地花一整天弄出來
雖然我是個想很多有的沒的,加上凡事不愛張揚宣傳自我的一個人
參加活動根本就是...嗯,只能說吃飽太閒(誤)~反正,人生嘛....
If you never try, you will never know - 至少偶爾亂踹我還有種(笑)
誰叫廣告歌曲太悅耳,廣告女孩太口愛,歐洲風景太迷人,而我太無聊
就當作將最近被廣告裡愉快氛圍感染的美麗心情記錄下來也好。。。

反正沒有巴黎,我還有大英帝國呀...嘻
也許日後再回到澳洲,抑或哪天去首爾血拼.....嗯,繼續作夢ing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