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哈!英國行從八月到現在都過了3個多月了
干物女的拖功實力真的不能小覷,就像小螢一樣
每次明明要做什麼正事,最後都是躺在地上啃零食
我是每次都跟自己說,專心趕文章不要到處亂看
但要不就邊玩貓,或是上FB上有什麼最新動態
要不就流連網拍到一半才回過神...我在幹麻呀?
干物境界真是有的拚,明明都已經沒$了 =..=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認真想紀錄遊記啦..(喂)
只是照片遲遲都沒弄好,這樣可以強迫我整理
花那麼多錢,多少也留點回憶嘛..(以我的龜速)


結束了撐篙之旅,接著跟隨團體腳步逛逛校園
朝聖各大著名學院,欣賞劍橋的人文之美吧!


2010-08-06

BTW,中午吃中國菜buffet,是還ok
反正怎樣應該都比西餐吃的習慣吧..


開始先來張帥哥養眼照,讓大家提提神
我說劍橋有三寶:帥哥,康河,和人文
撐篙學生擺的pose根本和麻豆一樣嘛!


接下來就進入錯縱複雜的學院系列吧!

徒步首先經過的,其實應該是皇后學院
但是她好像太不起眼以至於我們都沒拍照
我還是經由數學橋才指認的出來是哪一棟
所以這邊就沒有陸地上的皇后學院照囉!


沒時間駐足研究的劍橋立體模型


接著是宏偉壯觀的的國王學院


避免打擾學生,入學院參觀需收費


國王禮拜堂


很愛這座有如大型宮殿的哥德式建築


低調華麗卻氣勢恢弘有如回教清真寺


在國王學院旁邊的白色典雅建築


據我猜測應該是克萊爾學院


接著是諾貝爾獎名人輩出的三一學院


從牛頓家移植過來的某棵蘋果樹


但不是發現地心引力那棵本尊


再來是華麗的聖約翰學院


在一旁的是聖約翰教堂


英國天氣怪裡怪氣,看的出風很大吧


回程跟團體走散了,我們就自己亂走
經過了聖瑪莉教堂,其實就是聖母教堂


沒人帶領,我們卻也默默地潛入市集


觀光客來一張


連在外圍也愛拍,我是瀟灑小姐


這是朋友拍的市集蔬果照
那兩種黃黃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齁?


市集旁邊有個mall,但朋友說沒什麼
且市集總是感覺比較有挖寶的fu嘛!


市集再照一張,因為背景好北歐噢!
(從哪判斷的?且明明所在地是英國)


好滴~再來分享我最愛的街拍照片


不知怎拍的,但呈現的色調我很喜歡


劍橋已然是真真切切的一座大學城
市集、購物中心、餐廳機能一應俱全
風景亦優美,真的很羨慕劍橋學生呢!


超可愛的櫥窗,滿滿都是小熊呀!>w<


我愛國外的街道,但暑假人很多倒是


英國郵筒也很大咖,都快比我高了...|||


反覆拍著街道,就愛這種異國情調咩


青菜拍,隨便都是賞心悅目的小風景


噢~是我愛的紫色,還有徽章好特別
但想到紀念性的衣服永遠收集不完..
只好拍照,當作自己已經擁有了這樣


哈哈~他們也有賣跟我一樣的船伕帽哩
可惜匆匆經過,沒時間走近瞧瞧多少錢
看到團員隔天多了一頂,該不會在劍橋..
OS:幹麻大老遠在這買,台灣一堆呀!


國外連建築物外觀也佈置的很用心


漂亮的街道,總是令我流連忘返...


小巷子裡的風景,也令人想一窺究竟


IMG_1767.JPG

IMG_1768.JPG

IMG_1769.JPG  

噹啷~最喜歡的系列,根本是偶像劇照呀~
國王學院的倒影在咖啡館玻璃上,美呆了!


最後的集合地點,就是這個邪惡的螳螂鐘
也有人說是蒼蠅鐘,總之反光拍不清楚哈


綠與白的結合真的很青春洋溢呢!


對街拍時鐘倒很清楚,這間好像是銀行


集合完畢,離開劍橋,前往約克的路上.....


休息站商店,要價不斐的「三明治」
英國的消費之高,由此可以想見...@_@


到達約克下塌旅館,我涼鞋就必ㄘㄟ了
因為處理鞋子,下樓用餐時間稍微延誤
但旅館堅持要人到齊才上菜害大家都在等
結果領隊就給我們臉色看還頗有微詞
此時就埋下了我對她的壞印象炸彈...


說歸說,還是來看晚餐和旅館環境囉!


前菜是雞肝醬搭配生菜與不知名沾醬
主菜是炸薯條+炸魚排+生菜的組合
甜點是甜死人不償命的蛋糕+煉乳




前菜被朋友排斥得要死,覺得很腥又噁心
我開始有沾醬吃是還好,但越吃也越反胃


主菜份量很多,但炸的很乾,生菜太生
以至於我加了大量塔塔醬還是吃不太下


RAMADA LEEDS PARKWAY
外觀是典型的都鐸式建築(傍晚室外真的有冷捏


旅館對面則是牛牛與原野的鄉村景觀


房間的陳設屬於現代感,普普通通


***

乾~寫這篇又累死我了!
上網做一堆research,弄得跟寫報告一樣
果然遇到爛導遊不僅興致壞也學不到東西
都怪劍橋皇后、三一、聖約翰學院長那麼像
他們都是那種圓柱古堡造型的紅磚建築
光是搞清楚哪個學院是哪個又費一番功夫
所以關於年代和人名我也懶得註明了
->主要是我對歷史也是一個頭兩個大啦 |||

但不得說,劍橋真是個迷人的學校呀~
不只充滿知性學術氣息(還充滿帥哥XD)
且比起牛津,更多了一份人文薈萃的美感
教人不愛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