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羅馬鞋的火,從去年延燒到今年。。。

想當初去年甫流行時,滿街的神鬼戰士,
而我的火是一點也沒生起來,反而覺得流行得莫名其妙。
男友更狠,直批這種鞋醜死了...好像大部分男生的觀感都是這樣。
網路上更多惡毒的評語,諸如像蜈蚣阿,黑色骷髏阿...等等。

流行就是這樣,非常兩極化,不是大好,就是特壞。

我一度以為羅馬鞋除了麻豆明星,不是一般人穿得起的。

不過,今年的羅馬鞋,卻讓不算盲從流行的我,眼睛為之一亮。
因為,今年的羅馬鞋...進化了。。。

我開始覺得,去年醜到不行的平底羅馬鞋,加了高跟後,怎麼可以這麼有型又百搭?

羅馬鞋.jpg    
※以前我鐘意的是美保,但是游真的是如她所言,能把不同衣服穿出自己風格~越看越正!

暗暗下定決心,我也要擁有一雙屬於自己的高跟羅馬鞋!

1119456563.jpg    

那天,吃飽返家途中,經過了東別心愛的Lovely Lovely,
竟看到門上貼了不可思議的兩個字-----「頂讓」-----
頓時晴天霹靂,五雷轟頂,shock不已,久久不能自己。
按耐不住好奇心,還是走了進去想知道內情,畢竟對這家店也有很深厚的感情了。
說真的超級失落+捨不得的,難道這是上天要斷了我這隻米蟲女的平價路嗎?

然而沒想到問一問,眼睛還是忍不住掃射四周,物色起適合自己的羅馬鞋來...

第一雙看中的是咖啡色T字型涼鞋(左圖),其實我覺得這不算很典型的羅馬鞋,
但是日本真的很流行這種T字涼鞋我不知道為什麼,雜誌或街拍都是(留美時也有看到),
只是以前可能比較低跟,而今年由於高跟羅馬鞋的崛起,T字型涼鞋也進化成高跟了。

anyway,這雙鞋的優點是,底部很輕盈穿起來沒負擔的感覺(也不知這樣是好是壞),
走起來也算穩,簡易的扣環讓穿脫相形更方便,男友第一眼也覺得很順眼;
通常我都會以他意見為主,但是我這死上昇天秤的猶豫不決個性在敲定之前就是愛作對一番。
我怎麼看都覺得有點怪怪的,說不上哪裡怪,可能就顏色跟款式吧,不是那麼深得我心。
有人建議羅馬鞋應該買跟自己膚色相近的,比較有延展效果(我不知道這理論基礎在哪),
但就這雙鞋而言,我覺得咖啡色跟我的烏骨雞腳顏色太近,相形之下我的腳更顯黑,疤更明顯。
而且...純屬個人意見啦,我覺得T字型很挑人穿,穿不好會有濃厚樸實感(?)
比較適合腿白白愛混搭的變態日本鬼子穿~

相對的,右圖這雙白色低筒羅馬靴(你要說杏色也可以啦),整個外型就時尚也實搭很多啦。
V型設計和白色讓腳更有延展效果,白色也讓昏黃燈光下的雙腳多了顯白效果。
店裡還有另外兩種顏色,咖啡色和另外一個忘了,但是前後有兩個客人都說白色好看。
但我又夭壽的想著,白色並不符合羅馬鞋精神,咖啡和黑色才是經典不是嗎?(但太豪邁呀呀~)
所以還是很猶豫呀~~~到底要不要背叛男友原先看中的那雙咖啡T呢?
然後就反覆試穿著咖啡T和羅馬白,並瘋狂拿起店裡的衣服在身上比來比去,看哪一雙好搭。
結果白色勝出‧‧‧
不管是雪紡,T恤,七分褲,色褲,甚至貴氣的平口小禮服等...都搭耶~這點咖啡T真的不如它。

(試穿過程中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原本我試36的左腳,請她再拿右腳給我套,
結果她從倉庫拿出來居然還是左腳,沒想到廠商給錯了,拿到兩隻一樣的,
老闆自己也沒發現,真好笑。所以就拿35囉~勉強過關,反正她說皮革會撐大。)

就這樣,似乎一兩個小時的光景過去了,其間我還試了現下正夯的鉚釘版羅馬鞋,
可是帥氣的小鉚太挑衣服了,比較適合個性裝扮,這不符合我買東西的百搭原則。

至於羅馬白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好走+站久了腳會痠--因為跟太高了(她教我加啥底的),
但是女人有時就是這麼奇怪,總是愛買些中看不中用的東西,
雖然它可能不是那麼實穿,但光欣賞就覺得它是一個藝術品了呀~~(灑花瓣)
重點是...它才NT490(老主顧價:NT450),男友後來也覺得它比較耐看,
疲累的他當然又是錢付一付(本來說要買他東西又變買我的|||),趕快把我拎回家了。。。

又來東海.jpg  

關於羅馬鞋的緣份,其實早在多年前,我就已經走在流行尖端了(?),只是我渾然不知。
這雙深紫平底繞帶涼鞋,是男友送給我的第一個生日禮物,當時學生的我覺得是很奢侈的。
因為穿脫不便的關係,我並不常穿,但是鞋子本身非常有個性也頗富設計感,
沒想到多年後流行起羅馬鞋來,我的這雙繞帶紫,居然成了別人眼中的羅馬系列之一,
感覺好像只要一條一條的現在都變羅馬鞋了=..=,但怎麼說這雙鞋對我的意義是獨一無二的。

好啦,雖然新歡羅馬白只價值繞帶紫的五或六分之一,但是真的是我近期的得意戰利品阿~
我看到一模一樣的鞋子喔(除了皮條(?)交叉處及側邊接縫處的順序&品牌有所不一樣),
別人在五分埔買的卻是NT1300,還有人沾沾自喜在師大夜市買到NT980,
(但是咖啡T的店面價就比網路價貴了...反正不是買那雙不會捶心肝)
我是不是該放鞭炮慶祝阿?第N次深深以台中人為榮~~~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