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襪子好難拍呀呀(其實是洗過再拍都皺了花哈哈)


吶......好段日子沒有update了
天氣開始進入狂夏,氣溫開始飆昇
即使在室內也會熱到有種快世界末日的感覺
其實我的心情並沒有跟標題一樣美麗呢...(苦笑)

最近被某些事纏身,天氣悶熱,心情煩躁
所以整個很難專心,或者說根本無心管網誌了
告訴我要怎麼對同一件事一直保持著熱情呢?

嗯...雖然整個人懶洋洋的,還是懶洋洋地邊打文吧


關於短襪,其實包含了很多本人過去的歷史和回憶...

女孩們小時後應該都經歷過一段穿蕾絲短襪的時期吧
我也不例外,直到升上了小學五年級,隨著洋裝漸短
發現同學們紛紛穿上了褲裝,換上了長筒襪和球鞋
短到再也穿不下的小洋裝和蕾絲小襪被迫淘汰
進入登大人,甚至由小女孩轉性成大男孩的時代
國中學校要求穿黑皮鞋+白色短襪(沒錯~是麥可)
習慣長筒襪了,突然轉變成裙裝+短襪整個超彆扭
直到後來習慣短襪了,又覺得以前白色長筒襪好聳

說了這麼一堆襪子進化史,過去讓我真正愛不釋手的
其實是童年粉紅色邊,粉藍色邊,白色雙層蕾絲小襪們

而讓我驚喜的是,近兩年大人也開始學小孩穿短襪了呢
不管是蕾絲短襪,糖果裸襪,雕花短襪,花色棉襪
女孩們只要腳著短襪,瞬間就可以變得好可愛好可愛


話說短襪搭配在去年雜誌已出現蹤影,但似乎不夠風行
而且當時看到某些snap的感覺是:媽阿~這樣搭好怪歐
有種好像因為跟流行而硬加上去,很多餘不清爽的感覺

但流行這種東西會進化滴,今年短襪搭配就順眼多了
流行嘛,本來就是一體兩面的東西,拿短襪來說
上得了台面稱之為復古,搭不好就瞬間淪為鄉土,所以說
是.......風險很大的單品其實,看人穿和怎麼搭吧!


ANYWAY,以下簡單分享幾套短襪搭配 :)


LOOK 1

藍白條紋長版上衣+白色蕾絲褲裙+黑色短襪+駝色牛津鞋+黑色紳士帽
+紫色圍巾+白色蝴蝶結項鍊

之前出現過的穿搭 :)
小短褲裙和襪ㄓ帶出甜美可愛感
紳士帽+牛津鞋上下呼應帥氣感
簡單又多層次的smart穿搭


我個人很喜歡這套,其實是參考雜誌搭法才那麼出色
(Emi Suzuki....ya so sexy!)
雜誌是白色類似泡泡襪的襪子,但是我舊的白襪都不見了嗚
期間曾有跑去批發百貨找,結果.....居然沒再賣anymore!
很驚訝呀~怎麼..泡泡襪已不流行到整個淘汰掉的地步了?!

小物特寫


LOOK 2

黑色法式宮廷雪紡+內搭紫色平口+白色蕾絲褲裙+粉紅點點短襪
+粉紅蝴蝶結械型涼鞋+白色大蝴蝶結髮圈

也是之前出現過的穿搭
我承認襪子有點硬湊熱鬧沒錯
但短襪X楔型拖鞋也不至太突兀 :p
用粉紅的甜美去緩和黑色雪紡的成熟感

小物特寫


LOOK 3

黑色鉚釘感飛鼠袖T+內搭白色蕾絲平口+花朵蕾絲蛋糕裙+紫色條紋短襪
+鵝黃平底娃娃鞋+白色大蝴蝶結髮圈+印度風多圈式手環+灰色鱷魚紋包包

我說穿裙裝單配包鞋當然很ok
可是會發現偶爾適時加個短襪
整體上反而會有一種額外的驚喜感
在耍浪漫風之餘,增添一股可愛fu

小物特寫


LOOK 4

黑色鉚釘感飛鼠袖T+內搭白色蕾絲平口+丹寧吊帶褲+紫色條紋短襪
+咖啡色鉚釘羅馬鞋+印度風多圈式手環+咖啡色籐編帽

哈哈~這套是串場的
承接上一套穿搭去逛街
短襪X涼鞋也是很常見的搭配
算是短襪穿搭比較不會出錯的組合


LOOK 5

藍色小碎花洋裝+紫色短袖羅紋罩衫+白色貓咪圖案短襪+黑色漆皮高跟鞋
+三朵花髮圈+黑色水鑽愛心項鍊

這套穿出門前被男友瘋狂砲轟噗
被批判的就是白襪配黑鞋的組合
他說很像電視劇裡以前時代的人
個人覺得襪子如果有蕾絲邊會好一點啦

小物特寫

這項鍊以前也被男同事說過像金牌耶
只能說~男生女生對流行的眼光大不同..噗疵

浪漫十足的髮圈,本以為只適合喜酒
沒想到平日風的穿著也很match
(謎:雖然被我搞成清末民初復古風啦)


***

為了玩短襪系列,我還特地去買了三雙襪襪
買回去拆開之後才發現長度比預期的還要短
還是敬業地湊出穿搭~雖然我比較想要中筒
可長可短,可挺可皺,變化性會大一點這樣

然後其實短襪我各穿過一輪之後就沒再穿了
第一...宅女我真的很少出門
第二...台灣夏天熱的要死啦

但是有機會還是可以玩一下小短襪的搭配
豐富你的衣著風格~豐富你的人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