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來來~
那些說在家很閒、很輕鬆、很好命的人
既然你那麼閒到有時間說風涼話
那麼我竭誠歡迎您來體驗
您口中所謂的貴婦或少奶奶生活
365天全年無休,歡樂加班零薪水
保證比郭董或周董的schedule還要忙還要嗨


參考一下嘛,可別嚇到屁滾尿流喔~啾咪^.<


=======================

1F前院+後面 掃地
4F前陽台+後陽台 掃地
洗衣機&曬衣繩 清潔
沙發&地毯 以吸塵器清潔
1~4F地板 吸地+拖地
1F地板 吸地+拖地
2F地板 吸地+拖地
3F地板 吸地+拖地
4F地板 吸地+拖地
1~2F樓梯 吸地+擦地 
2~3F樓梯 吸地+擦地 
3~4F樓梯 吸地+擦地 
1~4F樓梯把手&樓梯層板 擦拭
2F浴室 刷馬桶&淋浴間 擦地板&洗手台
(偶爾清1F&3F廁所洗手台&馬桶&地板)
定期清理吸塵器
煮飯
洗碗
洗衣+曬衣+收衣+摺衣
清貓砂+三不五時處理貓咪弄髒的環境
倒垃圾
擦傢俱

========================

這世上
慘的不是有工作
慘的也不是沒工作
最慘的是有工作沒報酬!


有沒有覺得家庭主婦真的很萬能?

這是我之前整理出來的家事列表
主要是為了和同居人分工合作用
一開始體諒他上班辛苦
所以幾乎所有家事都是我包辦
但是後來我有點負荷過重
就整理了這份清單請他分擔部分家事
他本來說要排schedule每天輪作
但是後來也因為太忙,就忘了這回事
所以最後還是變成我能力所及的就先做
其餘的就等假日兩人再一起打掃


其實是我前幾天又拖地拖得好累
雖然才一層樓,卻也把我累得半死
(更別提打掃整棟房子會有多累)
然後隔天貓咪又亂吐亂尿把環境弄髒
當下整個有種萬念俱灰的感覺...

同樣的想法又回來了...
才兩個人而已,住透天厝真的很累
當初如果堅持住公寓大樓就好了,打掃起來也不會那麼累
至少少了樓梯,可以減少很多打掃和攀爬機會
好想把房子賣掉,去買公寓算了...


本來這種東西也沒什麼好po的,我也不想碎念
會寫這篇純粹是因為最近又遇到有人對本人不敬

很多人會說,在家哪有什麼事好忙?
我必須說,等你有個家,你就知道了
又或者就算你有個家,你還是不明白
大概就是因為你跟爸媽或公婆住,平常根本不需要勞煩自己做種種家事
又或者我也遇過,有人就是抱著反正誰先覺得髒到受不了,誰去動手的心態

難怪很多女性寧可去上班
說好聽是要經濟獨立,其實也是無法忍受成天做家事的苦悶


有人說職業婦女很不簡單
但其實我看能完美兼顧工作和家庭的很少
我看過很多例子,雖然說經濟上是無虞了
但是小孩卻疏於管教被寵壞,或是跟父母關係疏離
要不就家裡缺人打掃而呈現一團髒亂
尤其有些年輕人更是自己賺錢享樂就好,家事根本不管
有的人是力不從心,因為另一伴從不幫忙
有的人是真的自私,只要自己享受就好...

相反的家庭主婦沒有收入
卻要包辦家裡所有大小事
但如果因此家裡乾乾淨淨或小孩乖巧貼心
我覺得這些付出都是很值得的
只要有人不要帶著輕蔑口吻
靠邀在家很清閒,或是當主婦很輕鬆就好
我對這話題可是非常敏感的
不要觸動到這導火線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