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超有意境的有沒有,根本就是在拍MV或偶像劇呀! XD

呼呼呼~

距上一回到現在也隔好久喔
沒辦法,上周末聖誕夜阿!
雖然沒出去狂歡,但也沒閒著

當天去了好捧油的喜宴~是低,就這麼剛好在聖誕節!
一早從台中坐包車到竹北,回來都傍晚溜,一天就沒了
第一次在聖誕節吃喜酒耶,婚禮洋溢著幸福和聖誕氣氛,還蠻有趣滴

 

然後晚上大學學妹到東海參加聖誕趴,外頭太冷又找不到酒吧
臨時就邀他們來家裡小酌敘舊,度過了歡樂又溫馨的小小聖誕夜

所以,今年我們就沒有任何慶祝聖誕的活動了(是說,以往本來就沒有)
不過阿,之前我不是都也會跑去東海校園感受一下過節氣氛
順便去看有沒市集可挖個寶嘛(對,就是某人說的--> 根本是去shopping的)

【延伸閱讀】

愛水嘛ㄟ怕流鼻水 *聖誕裝扮*
生日海拚快樂&聖誕敗家快樂


如果說我本來當天都沒有什麼計畫,應該是會跑這麼一趟的
不過因為當天已經去吃喜酒和朋友來訪了,加上當天爆炸冷
最後就放棄了...(就當作省錢這樣~

然後阿~這個冬天又冷到爆,加上我家的床又太蘇湖
每次就算睡飽了,還是會讓人忍不住賴在被窩裡昏睡
而且又有人常會在FB遊蕩流連(沒錯→就是我!)
所以網誌的進度就一再地落後~落後~

耶~告解完畢,回歸現實
繼續分享清境遊記最終回!

 



2011-04-07

離開風光明媚動人的佛羅倫斯山莊後
我們接著下山去也,在台中稍作停留休息,再繼續前往墾丁

由於前一天上山到達佛羅倫斯之前
在路邊除了朝聖大名鼎鼎的老X格蘭
還有瞧見不少景色迷人的歐風建築,和一小片紅紅的楓林
但因為趕著去佛羅倫斯報到,加上後來旅伴又昏睡了
我心裡就打定隔天回程一定要在路邊稍作停留拍拍照

陽光、藍天、大自然,交織成一幅幅如畫的美景





這本來是要拍我身後的白色樹花
不知是梅花還櫻花之類的?






異國風的建築和山景,真的好像來到歐洲呀~


接著,來到我前一天驚鴻一瞥的楓林
因為它是在路邊,如果沒有特別注意,還真的很容易錯過呢!





哈哈~背景超像假的有沒有

其實我也很疑惑,為什麼四月天的春天,會有楓紅?
一般楓葉不都是在秋冬才紅嗎?

不過阿~有次看別人的部落格=台北奧萬大的攝影遊記
才知道有種楓樹是日本的品種,賞楓季反而是三~四月份呢
說不定我在清境遇到的楓樹,也是同一款品種歐~
齁...害我也超想去台北奧萬大賞楓的說!




哈哈~穿跟鞋站在花圃邊緣重心不穩快跌倒


說到這個,我的衛道人士精神又來了(反正我本來就是唸衛道的嘛!)
就今年我也有去新社花海節賞花,其實不只是新社,不管是各地的花海
有些都會有圍欄或標示禁止遊客踩進去拍照,但不管怎樣
總會有些沒公德心的人無視這些規定,為了拍照闖入花田把花兒踩踏的東倒西歪
當然我在新社賞花當天,也是有看到這款沒品的人幹這種事
經過時我就故意對某人說,那些人真沒水準,明明人家都說禁止進入他們還硬要進入
某人說我這樣都不怕會被人家打(但我想那些人可能沒聽見,因為他們還是繼續拍的很高興)
我只是看了很難過..覺得花農們的心血被糟蹋了,無辜的大自然生命也慘遭破壞

還有後來也在別人的部落格看到對方和花海合拍的美照
可是仔細一瞧,踏馬的那人為了融入花海竟然踩在花上?!
是怎樣~難道一定要強行進入花叢中,才能襯托人和景的美嗎?
與花朵做近距離接觸就算了,但人們是否應該避免踐踏花朵破壞生態
結果還大剌剌的進入花圃中或踩在花上是怎樣?
那就算照片拍的再唯美,還不是個沒品的人 =..=

有鑑於新社花海的遊記不知當席會生出來
先在這邊寫出來呼籲一下,做人要有公德心吶!

 

回歸主題,我們繼續來欣賞清境美麗的楓紅吧!



不好意思,如此美景
怎教人不多拍一點寫真集呢?




背景真的好童話喔!
(情境設定:小白帽與大野豬~哈)




耶~這邊拍的照我都好愛不釋手噢
強迫大家多看幾張~XD










是不是~超夢幻的,有如人間仙境
如此美景,我們是不是更應該發揮公德心好好保護環境
讓青山常在,綠水長流~~(環保小尖兵再度上身!)


















後面襯托著楓紅的歐式建築
不知是民宿還是私人住宅






我們真的卯起來瘋狂拍了好多楓紅 🍁






走近一瞧,感覺好像是私人住宅
住這樣的房子也太令人羨慕了吧!




接著我們到一旁不遠處,也很歐風的小7
在這個小地方拍的很開心呢!

這邊除了有種植一些美麗的花草




也有可愛的鄉村風雜貨店



店家卡哇伊的店狗!

不過她好像有點怕生
靠近她還會害羞躲到室內去哈哈


造型可愛的雙面鐘



哈哈~偽網拍照又來囉!♥

後來才知這家店好像是連鎖的
因為我在勝興車站也有看到一樣的店名
(超多遊記還沒寫阿...淚奔 )




哈哈~狗狗和背景根本跟童話故事一樣
(怎麼覺得一直在童話故事打轉走不出來 XD)




好美、好可愛的小白花










有沒有覺得鬼打牆的照片又出現了
不過這邊出現的應該是我拍的版本
景色美到我也技癢忍不住拿起單眼小試身手
開玩笑~林北的拍照技術也不是蓋的! 😏


















真是令人如痴如醉的美景呀!
令我懷念起在美國唸書時,秋天充滿詩意的五顏六色楓紅呢~



再會嚕~美麗的清境!

 

(結果拖太久才寫,寫完再過兩個禮拜很快又要跟它見面了!XD)


【延伸閱讀】 

清境之旅首部曲
清境之旅二部曲 (night)
清境之旅二部曲 (day)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