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不是南洋風嗎?
怎麼首圖變成學院風了?
關於這個,我文章待會會說明 ^_<

 

新年快樂呀~大家!
(雖然假期已經快結束了 T.T)

這個單元想寫很久了..關於我家貓咪的穿搭篇(?)
趁這次硬碟出清的機會,趕快來寫一寫
<不然哪輪的到他們上場的機會..(喂)>
(但話說..連我痣己的穿搭都還沒個譜了 @@)

 

身為貓奴一員,平常當然是對家裡的寶貝們疼愛有加
可是我們的疼愛,並不是反映在金錢的開銷上
I mean,很多人會買高級罐罐餵食or漂漂衣物幫寵物打扮
可~怎麼說呢...
拎北自己都沒吃好穿好了,怎麼可能還砸大錢在他們身上?! =皿=

哈哈~沒有啦,我覺得很多事情用心付出,勝過花大錢囉
你多花時間陪陪他們,關心他們,比什麼都來的重要不是嗎

 

重點是,動物跟人不一樣
你幫他美容,或是穿上各式奇裝異服,也不見得是他們想要的
就貓咪來說好了,基本上他們都還蠻討厭穿衣服的
硬要穿上去,他們也是整個渾身不自在又行動不良
就,走路的時候...形如殘障這樣(笑)

除了怕他們下樓梯跌倒,也怕他們如廁不便
基於崇尚自然的原則,平常我們也沒讓他們穿衣服啦
連鈴鐺項圈都懶的掛了...就自然路線到底

 

而且貓咪的軟骨功又很了得
也許今天你把他穿上衣服了,明早醒來他早就掙脫掉了
只見衣服掉落在家中某處...所以穿了也是白穿

唯一會給他們穿衣服,就是那種天冷換季的時候
看他們瘋狂哈啾哈啾,怕他們著涼,只好給他們穿著保暖
不過通常也只有穿一下下..因為貓咪就穿不住咩~
還是go natural讓他們可以自由自在跑跑跳跳的卡好
(但有人要贊助我衣服,我也不反對啦 XD)


是說...自然風歸自然風
但平常伺候他們慣了,有時也要讓他們彩衣娛親一下嘛~

ㄟ不是啦,就身邊剛好有些小道具
就會想幫他們sedo看看+拍拍照呀!




先來說說「時尚娘砲」這稱號怎麼來的吧~
就我家Lucky,明明是個男兒身,可是叫聲卻娘的要命
而且個性非常盧小又黏人,老是在人身邊喵個不停
有時是逼近放飯時間想吃飯,有時就只是瘋狂撒嬌
撒嬌攻勢多到不行..除了基本的磨阿、蹭阿、喵阿
還會三不五時鑽到人家身上按摩起來(找機會再放影片給大家看)

所以說,誰說貓咪是冷漠的動物呢?
我家的就常黏人到一個令你想投降的境界 <( ̄ c ̄)y▂ξ

基本上來過我家的捧油,都很喜歡我家寶貝們這種親人的行為
但是身為天天和他膩在一塊的主人,就覺得他實在娘到一個over
且說到打架,也打不過年紀和身形都比他小的母貓White White
每次都被White White追打的落荒而逃~你說娘不娘 <( ̄oo, ̄)/


然後有次阿,當我把我家貓咪的生活照po上FB,就是首圖那張..
當時我家Lucky正趴在桌上覬覦人類食物,表情很是栩栩如生
但是我又加了後製,用軟體幫他加上眼鏡,感覺蠻搭的,另外還在眼鏡上加了朵小花
然後在照片下註解:別朵花因為你是個娘砲

結果就有學姊在照片下回應說:時尚娘砲!
哈哈~我快笑翻了...我回她說:I like it!
只能說這稱號真是取的好~取的妙阿 XDDD

 

所以摟~時尚娘砲穿搭秀這單元於是因應而生(?)
其實是因為我平日偶爾都會在我家喵喵身上弄些有的沒的拍照
原本想說蒐集成一篇再發,可是我拍的照片太多了
且依我拖拉的個性,不知何時才會集結完成
不如就邊清照片同時,依照小單元小單元的發文吧!
(OS:明明小單元,都會被你寫的落落長變成大單元...)

So,以後三不五時都會有喵咪穿搭文出現噢~敬請期待!

※寫這段的摸們,我家娘砲貓又在門外吵了,只好放他進來...
而且沒人搔他,他自己也會兀自在那咕嚕是怎樣~死娘砲!





時尚娘砲第一炮~南洋風!



哈哈~頭上好像長香菇一樣長了一朵花 XD

 

有印象嗎~這是我在墾丁買的花朵髮夾
【延伸閱讀】:人間四月天 x 春遊穿搭小分享
從墾丁回到家後,卸行李時拿出了這些花
我家White White馬上好奇的湊過來東聞聞西瞧瞧瞧
臨時起意,就把髮夾弄到兩寶身上,來場南洋風造型秀!

我們家Lucky是屬於比較脾氣好+認命的型(也可以說是懶)
你給他做造型,他也不太會激烈反抗
(這傢伙連地震來,還不動如山的在沙發上閉目養神咧~)




White White的反應就比較大了,有時會把裝飾品甩掉
但是多強迫個幾次,她也是會乖乖就範啦
(不過不能太久,太久她會抓狂或跑掉)




哈哈...我真的好愛她
漂亮的像個麻豆 / 洋娃娃,又像個天真無邪的小孩子小朋友
雖說...個性不是這麼一回事就是了
(且論幼稚程度,樓上黃色那隻更像個沒斷奶的小嬰兒 ~.~)




扶桑花遮陽傘 XD




借花獻喵


對了,我之前還有看到人家買寵物髮夾給寵物戴
結果,去逢甲夜市時,還真的看到有個女生牽著一隻狗在路邊賣
那隻可憐的狗狗...當然就是淪為主人斂財的麻豆工具

哈,我不知道啦,我是覺得寵物髮夾這種東西很多此一舉
而且貓狗的毛又短,夾沒兩三下就被甩掉了好嗎(除非是長毛品種)
果然為了賺錢,人類真的什麼腦筋都動的出來ㄆ





又是拖了好久~久~久才寫新文章
這個假期,很可惜的都沒安排啥計畫
只有初一時去別人同事家吃個便飯
然後初六&初七(也就是明後天!)要來去宜蘭兩天一夜之旅

所以說~這幾天都是呆在家發霉
可是..我心裡也沒比較輕鬆是怎樣

其中一個原因是---最近家裡有些一團亂
因為這個冬天太濕冷的關係,家裡好多東西都發霉了
(牆壁、天花板、行李箱、抱枕、廁所、窗簾..etc)
又要清又要擦又要洗的,感覺好ㄚ雜

 

又,日前我在網路上看到人家的衣櫃收納文
一時興起,也把自己的衣物大搬風重新排列組合一番
然後又給敖的把窗邊櫃裡的東西翻出來想說來個大掃除
結果反而把房間弄得更亂...現在呈現批客風爆炸狀態

其實我之前就已經有重整衣櫃一小區過了(改天有空,也來分享一下我的衣櫃收納ㄆ)
只是這次更咧小~把房間弄得更亂,結果看了就更不想整理了...冏
而且大過年的,總覺得自己忙了一整年了,又很想休息就都不想動

有時候好討厭自己這種惜物念舊的個性
一堆東西都捨不得丟,總想著哪天可能會有用處,只好亂塞一通
真是剪不斷理還亂...我幹麻沒事給自己找麻煩阿我

每天都好想像現在放的這首歌一樣--沉睡於夢中
不想醒來,不想面對現實...


這幾天我的心情就像這樣↓↓↓↓↓↓



過年了,卻沒有happy的感覺...反而悶悶不樂的

 

我的另一個困擾--在於我這幾天都在煩惱安排出遊的事啦

因為有點臨時,所以出國已然是來不及,只好排個國內旅遊
本想去武陵農場賞櫻,但是太晚計畫,住宿都被訂光了
(∵武陵太遠,尤其台中-武陵要5小時,一般都會建議至少兩天一夜以上)
天吶~我好想去看櫻吹雪阿阿阿...(抓頭)
只好等明年請早,or也許哪天就來個瘋狂武陵暴衝一日遊也不一定

這次就先排個花東三天兩夜遊先,可是光這樣我也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歐
還不是我龜毛的個性,考慮一堆,總希望能有個完美行程




去哪玩好呢?





這幾天心情都好煩悶,年假就這樣莫名其妙過了
沙濱戲ㄋㄟ.......

※註:沙濱戲=日文"寂しい(さびしい)"
以前大學的學弟發明的,超好笑的哈
念外文系時有選修日文,有次考前大家一起在圖書館念書
當時看到學弟的日文課本有一堆超爆笑自創單字記憶法
比如說這個:(一個人)在沙濱戲水很寂寞...這樣
哪來的idea啦....真的是要笑死我


不好意思,明明是很歡樂的主題,卻讓大家看我愁雲慘澹的心情
明天出遊,希望能放鬆一下,轉換心情摟~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