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s~又是食譜文來著
我就說最近版面會被食譜攻占阿!


默默地就累積了一堆食譜..
而食譜和食記不像其他題材可以看圖說故事
不趁記憶還猶新時趕快筆記下來
那麼關於味蕾的memory可真的是會來的快去的也快滴~
害我想來寫旅遊文都沒辦法開始動工 :(
(豬豬:誰叫妳生性就是愛拖欠!)


京醬牛肉絲我在美國求學期間煮過幾次
因為就很方便又快速又美味阿~


只是當時牛肉從超市買來還得自己切絲比較麻煩
後來發現台灣超市就有賣那種牛肉絲包裝的
甚至去傳統市場買,也可以要求肉販幫你切好
買回來要料理前處理一下就可以直接醃了
非常省事又方便!


好低~礙於本人還有很多篇食譜要趕
在此就不多聊,我們直接進入正文!



材料


牛肉 適量
青蔥 1支(2~3支比較足夠其實)



醃料


醬油 1/2大匙
糖 1/3大匙
香油 2小匙
胡椒粉 1小匙
太白粉 1大匙



作法


1.先將肉絲以醃料拌勻,醃10分鐘;蔥切段
  (若是傳統市場購入,可要求肉販先行切絲)
2.熱油鍋,將牛肉下鍋拌炒一下起鍋備用
3.接著下蔥段爆香,再加入肉絲炒至熟透即可




有沒有很簡單!
(豬豬:不是妳煮當然說簡單..)

這次的京醬牛肉一樣很入味很下飯
豬豬第一次煮就大成功,真的很有慧根!
(當然也是我食譜寫的好寫的讚阿~XD)


是說原食譜裡使用的蔥只有一支
但我覺得蔥的份量可以多放一點
比較夠味,顏色上也比較好看這樣


至於胡椒粉,它也沒有註明是白胡椒粉或黑胡椒粉
那還不簡單~兩種都各加一點不就得了 ^^



好吃歸好吃,阿嗯勾齁~我上網查京醬牛肉的食譜
普遍都是加甜麵醬烹調,然後把牛肉包在餅皮裡食用


所以說雖然原參考的食譜書是寫京醬牛肉
但我覺得比較像蔥爆牛肉之類的其實


反正我覺得中式料理就是這樣,其實醬料都是同中求異
只要稍微變換一下其中的材料或調味料
馬上就可以換個名稱變成另一道新的菜色
然後就可以嚇唬人說你會很多道料理有沒有~


話說回來,常看別人為家人或是老公所料理的美輪美奐愛妻便當
反之在我家都是豬豬下廚洗手作羹湯,挖奔郎也是會心虛低..(最好是)


我:你會不會很羨慕別人都有愛妻便當?
  (其實是我痣己很羨慕那些有口福的先生們 XD)
豬:不會阿~我有愛夫便當(這哪招?)
我:沒關係啦,反正你做的菜也算愛妻便當
  --> 出自愛你妻子心意所做的便當~哈!



So,變相版愛妻便當(喂)~咱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