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大家的早餐都吃什麼?

不管你愛的是中式永和豆漿:
包子、饅頭、油條、豆漿
還是西式的美而美:
吐司、蛋餅、漢堡、奶茶

不想外食
也可來個清粥小菜
或到麵包店橫掃千軍

我想,在台灣的大家是很幸福滴
光是一頓早餐的選擇,就多得要命

以前在美國念書的我
每天早餐都嘛吃超市買的吐司
烤一烤外加配個熱巧克力
這樣一餐就打發了..

說也奇怪,這樣我也吃不膩
但偶爾心血來潮,想求變新
可美國食物的資源又有限呀~
沒辦法往中式發展,我就轉向西式投入心力


看些食譜
覺得法式吐司作法好像不難,看起來又不錯吃的樣子
就想說來試試看這樣

平常如果買吐司
火腿蛋吐司,或是沾果醬吃膩
剩下的吐司,就可以試著用法式吐司比照辦理
換個心情,未嘗不是一種小確幸 :)


【French Toast 香煎蛋汁土司】

材料

蛋 2個
牛奶 1/2杯
吐司 3片
奶油 適量


調味料

鹽 1/4茶匙
糖 適量


作法

1.取一容器,均勻混合蛋、牛奶、鹽、糖
2.將吐司沾上一層蛋汁,並濾掉多餘的蛋汁
3.熱鍋,融化奶油,將吐司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煎好的蛋吐司可抹上楓糖或果醬食用
或是夾上起司或火腿一同來吃

另外,原食譜裡有提到加入香草精
但我沒買,只多加進了糖調味

不過我覺得這次的糖可以再多加一點會更美味
不然加了鹽又加上火腿,口味其實還蠻鹹的 :P




幫人做三明治時,剩下一些小黃瓜
上網查了一下小黃瓜食譜,發現這道簡易料理
便順便用了現有材料,做了這道可口的輕食料理

【清脆小黃瓜沙拉】

材料

小黃瓜 1~2根
冰塊+水 適量


調味料

日式胡麻醬 適量


作法

1.小黃瓜用水洗淨,切成條狀
2.放進冰水裡冰鎮一下(增加小黃瓜的脆度)
3.將水甩乾,置入酒杯裡
4.盛一小碟日式胡麻醬做沾醬,完成

日式胡麻醬在COSTCO有賣
一般我們都是拿來拌麵,或頂多涼拌豆腐

從來沒想到小黃瓜也可以這樣吃呢
真的是非常清爽可口又開胃

不管是自己吃或招待客人
我覺得都非常適宜~推薦給大家 ^_^


最後奉送一張
我家美瞳無辜小寶貝



親愛的小寶貝們..

世上有很多身不由己
但我希望你們知道,媽咪心繫著你
你們一定都要給我好好滴
不管怎樣,媽咪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