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方的宅女需要您的讚助與支持→ 陽光宅妞👼

MAKEUP_20210818025043_save_mh1644797110458-1.jpg

不同時期寫的文章
所以內容部分重複
懶的刪減請見諒


2021.11.30

https://m.enews.tw/article/1196055?uid=20120

https://www.dcard.tw/f/marriage/p/237355806

“在家很爽顧小孩很輕鬆”

這句真的是很多男生的大男人想法和通病

男生在外面上班賺沒多少錢
都以為女生在家閒閒沒事做
男人回家只要翹著二郎腿
或躺在沙發上什麼都不做
就自以為自己很了不起了 

雖然我以前沒有生小孩
只是交往同居沒有結婚
但一天到晚光做家事
打掃一整個透天厝
三層樓半外加前後陽台
就覺得快往生或憂鬱症

甚至很多長輩還認為自己兒子
工作辛苦根本不需要做家事
所以養出很多生活白癡媽寶
或不懂體諒女生辛苦的男人

像我以前只是請男友
幫忙洗個碗分擔一下
希望養成他的責任感
就被他媽媽數落說
他工作賺錢很辛苦
為什麼還要做家事

但也不想想自己兒子
吃這麼胖也都不勞動
也有使用家裡的環境
外加製造家裡的髒亂
難道沒有義務幫忙
分擔家事責任?

難道別人的女兒就不是別人的小孩
理所當然要做人家免費的傭人?

馬的跟他在一起我又不是白吃白喝
也付出很多~他還欠我一堆錢沒還!
就算分手很久每次想到還是一肚子火


所以我以前看到網路上
公開平台和社團這種文章
我心裡都會想說這些網友
到底是多可憐或邊緣
都沒有朋友可以訴苦
才要上網宣洩討拍
尋求網友的同情嗎

後來大概也可以理解他們
也許當事人連另一半都是豬隊友 
包括另一半的家人還有自己的朋友
也許都是無法理解當事人痛苦心情
甚至是他們一度或二度傷害的加害者
才導致苦主不得已上網或找管道發洩

不要說什麼做報表.寫企劃書
這些就算女生缺乏經濟獨立
也不該這麼卑微誇張的事情
如果連在家付出還要看丈夫臉色
結果薪水還少的可憐比工讀生還不如
還不如出去工作~搞不好薪水還多一點
或是回娘家依靠親生父母還多點尊嚴


所以有一句話
我們應該常常聽到
就是說女人要有錢
除了可以買自己想買的東西
也不用看男人或別人的臉色

但我覺得這句話
是可以改一下說
女人不一定要有錢
而是只要有付出的女人
就不需要看別人的臉色

畢竟家庭主婦也是工作阿
不然其實很多男生的媽媽
她們自己也都是家庭主婦
否則男生都怎麼被帶大的

全職媽媽要做很多事
比上班族還忙碌和辛苦
沒做過的真的不要無知
和瞧不起家庭主婦好嗎

【延伸閱讀】

https://erma.pixnet.net/blog/post/27442648
《全能台傭》家事列表大公開(上)

https://erma.pixnet.net/blog/post/27442684
《全能台傭》甘苦談(下)

後來回顧這些舊文
真覺得自己身為女性
無論上班或不上班與否
都是一個勞碌命和心酸

反而單身後住原生家庭
很多家事有媽媽幫處理
再不就請專業人員清掃
我還輕鬆一點 (感恩貌 🙏)

或放著想做再做
亂沒關係不要髒
反正過的去就好
寄人籬下沒裝潢
沒自己房子可佈置
沒錢又不想做家事
生活品質就不要求了 😂


anyway
我覺得月薪嬌妻這齣戲之所以那麼夯
不只是因為女主角真的有夠甜美可愛
根本是男人的夢幻國民老婆
重點在於女生的立場看來
真的就是奉行了家庭主婦
也不該理所當然是無償
免費付出不支薪的職業 

想當初我跟之前男友同居三年多
還沒結婚就傻傻當免費台傭黃臉婆
要是跟他拿薪水不知道可以拿多少
不會浪費了十年青春又損失慘重

或是我當初不要這麼信任對方
人家要把錢給我管,我嫌麻煩拒絕
最後對方或許也不會在外面有小三

可是今天我覺得
倒也不是管不管帳的問題了
一個人會背叛你就是會背叛
就算控制他的金源又如何呢


而且在這個時代和台灣
真的很多明明自己收入不差
可是對女生很斤斤計較的男人
我實在不知道這些人為什麼
不單身就好還要出來害別人

這樣說好像說自己爸爸壞話
但是其實大家不要看我現在
好像比較具有獨立思考能力了
那是我用了很多血淚經驗換來的

還有這些年看一些兩性文章
或者透過網路上or群組分享
以及自身和周遭不同人
坎坷感情路的悲慘經驗
讓我自己保持清醒

可是30歲以前包括我自己
還有看我自己媽媽
也沒有說過的很好
媽媽也吃了很多苦

我們母女在家裡
真的是沒什麼地位
導致之後影響我的兩性發展
也很卑微反而感情路不順利

這個有機會
會再透過其他文章分享

總之我看了家人和別人
綜合自己經歷過的悲劇
最後對感情不至於完全絕望
但是說真的也無法再像以前
那麼正面看待或樂觀以對了

是還好這幾年
我也是用盡聲嘶力竭的痛苦和淚水
嘗試努力不只跟爸爸也跟媽媽溝通
爸爸自己也經歷了一些人情世故
有改變懂得珍惜媽媽的好
和稍微替她分擔一些事情

然後對我們的態度
也沒有以前那麼大男人
家裡的氣氛才慢慢改善


可是現在的男生
真的太多都很不爭氣又太廢了
要我完全拋開過往的痛苦陰影
像過去犧牲自我奮不顧身去愛
我是不想再那麼盲目和愚蠢了~

不要說網路上
看到這些荒謬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我自己經歷過的鬼故事也是不少
根本都是歷劫歸來

倒也不是擔心PO出來會造成男生反感
因為我覺得很多扭曲的社會價值觀
男女不平等確實還是需要被導正阿

個人是覺得啦
本來如果你要找對象
你就是要有一個互相
尊重跟分擔責任的共識
又不是自以為是的大男人思想說 
男人賺錢就好~但又不體貼或疼女人
女生就理所當然還要替男人做一堆事

可是問題是現在
早已不是男主外女主內的時代
女生工作能力強或薪水高於男生的
確實也不在少數,先不論是否因此
就不用靠男人吃穿和看他們的臉色
可以不需要男人和保持單身就不說了

光是一般人的話
女生無論有無事業心或想成為女強人
很多也是被迫要工作賺錢分擔家計阿
更遑論女生賺多賺少還可能遇到
不想努力只想靠女人養和吃軟飯
也沒因此珍惜或對女生好的渣男

但女生辛苦賺錢和奉獻付出
男生有替女生分擔其他家事
或是不要說薪水都上繳給女生
可至少對自己另一半大方嗎?

不是一堆臭台男
成天靠邀女權自助餐
什麼都死要求AA制

不只我自己遇到
欠錢不還和小氣鬼一堆
不到一兩百也是各付各
有時還會被占便宜和毛手毛腳
有夠生氣和浪費老娘時間金錢


最近逛街敗家
遇到的服飾店店員
說我外表和個性也不差
應該很多男生追求喜歡

我說我個性太中性和man了
而且很多男生都很小氣掉漆
沒有靠譜到讓人想自討苦吃
她也非常認同我的想法
說終於遇到觀念相同的

同時也跟我分享說
她之前分手的前男友
還把送她的東西要回去
那些東西又不是她要求送
而且像她和我都是小資女
也都不會跟男生要名牌包
但就是有這種斤斤計較
對另一半還摳門的男人
超沒風度和沒品的

與其跟這種不懂互相
不付出只會要求別人的人
我不如單身一個人就好 ~.~


諸如此類的爛事
還有很多族繁不及備載
只是我每次文章打一打
就放著拖稿或懶的發布
就有點像這個作者一樣
都還沒有經過排版和整理編輯
所以還很多故事還沒機會分享

而且這些事情都蠻負面沉重的
說真我自己也沒有很愛回想
掉入那些回憶漩渦和情緒裡
外加打文章也蠻占用時間
又沒有錢~哼哼

之前我還語重心長的跟自己媽媽說
這樣說或許很自私,但若有機會結婚
當然是希望能夠嫁到好男人獲得幸福啦
但是萬一真的不幸遇到不負責任的男人
我也不想像傳統的女生那樣
死守著一個不幸福的婚姻

就算可能對自己親生小孩還是有感情
但我覺得我寧可不需要什麼贍養費
離婚後小孩就留給對方扶養
我要自己去找我的幸福

懷孕那些都已經夠辛苦了
才不要留著當自己的拖油瓶咧
讓男生也體會看看當女人帶小孩的辛苦
除非小孩真的很可愛或者貼心懂事
可以幫忙賺錢當我的搖錢樹再說
(好啦這一段是講幹話 🤣)

這樣想可能很荒謬
但是我越來越認為
就像人家說的~
太懂事和付出的人
其實除了不會被珍惜
而且我也覺得太善良
吃虧都是自己啦


2022.09.17

https://www.facebook.com/report.omg/posts/pfbid0zSpbKM38GTfo8rfAXvcpZYwReB882YRcKpjfhckpKqaYWUTLWTtrsHkJHwt8ZRZZl

http://www.omgnews.cc/post05086891173724

太瞎了吧
雖然我自己家裡人口少
中秋節或平常沒有烤肉
有時難免嘴饞或是遺憾

但我們鄰居人都很好
今年有兩家還同天烤肉 
他們有時都會邀請我們加入
然後我們就蹭吃現成的 😋

哪像作者說什麼男友家人
把她當奴隸使喚還沒肉吃


不是說男友家做生意和好客
有這麼窮到食材還不夠吃喔
這什麼八點檔惡婆婆劇情
真好笑耶 

無論家境或經濟能力
一個人不管有沒有錢
對你不好都沒用啦~


我們鄰居也很好客阿
可是我們都吃到滿滿一堆
吃不完的各式各樣食材

也不是說我想要減肥
每次都馬很想多吃一點
可是肚子又飽到不行了
只好放棄吃不下的美食

然後鄰居通常
也不會叫我們幫忙或收拾
都要我們吃飽先回去忙自己事

晚點看鄰居的客人都離開了
我就出去幫忙收些東西.擦桌子
想要像以前那樣被招待就幫忙洗碗
鄰居也是說不用~要我趕快回家休息
連個鄰居都比這種男友家人貼心一萬倍
哪像這個作者的男友家人這麼刻薄差勁阿


想到我以前的男友媽媽
雖然也沒真的對我不好
但我曾經要求已經吃飽
沒事在看電視的男友幫忙洗碗
結果當時男友媽媽還不悅的說
男人上班很辛苦幹嘛還要做家事

我只能說這種比較傳統
或男仍不用做家事的家庭
人家始終還是會把當你外人

見微知著
等到往後男友劈腿出軌了
他們也是護短或裝聾作啞
替自己兒子說話也沒教訓他
完全沒站在我立場替我著想
就算前男友媽想挽回我
或說只認我這未來媳婦
我也心寒沒想再復合了

所以就像一些人說的
我們這些不懂拒絕別人
自以為替人設想或賢慧
委屈逆來順受和做到死
只會變成免費工具人
也不會被人尊重珍惜
寧可學習好好愛自己

 

文章編寫的很辛苦

請幫忙按讚鼓勵一下

或是加入專頁吧!

Thx 感恩唷~ >///<

Follow me at~ 1214587314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