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髮型文了!

 

其實,今早本來不太開心..
昨晚拖了地+刷浴室
為了省錢,還熬夜自修瀏海
結果今早被外頭某戶人家辦桌的聲音吵到不行
還有雙喵輪流唱著不讓你睡
好累~宅女快爆肝了☠

 

不過後來聽到某個人客上台唱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往事如風 癡心只是難懂...
從分手的那一天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花到凋謝人已憔悴 千盟萬誓已隨花時湮滅」


哈哈哈..好好笑噢~雖然跟喜酒不搭
但至少讓我低落的心情稍微好轉起來(?)



可是我還是不喜歡流水席,除了製造噪音污染
結束後還給周遭鄰居留下髒臭的環境,令人非常倒彈...

 

話不多說,趕快進入我們的主題

會寫這篇的契機,原本只是想分享我的新髮型
但∵之前剛好在復古懷舊系列回憶了一下過去的髮型
(不知道的人,可以去看一下我《這篇》的心路歷程)
就想說,那我就順便來個過往髮型大回顧吧~

之前寫過一篇《醜女進化論》,不過因為篇幅太長,寫到研究所那階段就打住了
所以這篇文章應該算是醜女篇的續集吧..

說真的我是從研究所畢業出社會工作之後才稍微懂得打扮的
所以前3年也算是我人生的轉捩點吧!
回顧一下當時的轉變,節錄幾張給大家笑笑

Yo, ready?

I am gonna rock your world!

(耍什麼帥阿!)




首先是我小五小六的猴死囝仔樣
沒為什麼,我就是想放~哈哈

從小就是個愛打電動的死小孩,跟個小男生一樣..

沒記錯的話,國小整整六年好像都是這個髮型
我阿嬤每天幫我綁的...一條辮子的髮型
留了多年長髮,直至國小畢業前夕
為因應升國中的髮禁才去剪短
我記得我剪短那天還捨不得的哭了..




相機時間設定錯誤(結果我朋友提醒我才發現 @@)

國中時期..感覺好像還算正常(?)
那時清湯掛麵,還會戴個髮圈
不過這只是剛開始,後來就越來越走菁了..




登愣~
再帶大家回顧一次,前幾篇和首圖出現的這張驚悚照片

這張朋友傳給我的照片,我看到都快笑死惹~
真是帥氣眼鏡哥一枚阿!

我知道當時很多人都留這種頭
但我的卻好像..怎麼看怎麼奇怪(+好笑)

 

明明想剪的是內田有紀頭
大概因為自然捲的關係,總是莫名變成麥當勞郭富城頭
<當然造型也有差啦,只能說往事不堪回首...(菸)>

總之我高中就一副死男人婆樣
我想,就算混進男生班應該也沒人會發現吧
所以..一直沒啥異性緣也是很正常的 m14.gif  

 

就這樣..
一直維持著小男孩的模樣持續到了大學後期,才稍微轉性 

這期間的轉變,在此也不贅述了
有興趣的,請去看《醜女進化論》囉~


接著跳至我人生的分隔嶺(?)--研究所時期 

(登登登登~)

 

剛到美國時,為了迎接新的開始
sedo了一個爆炸紅髮造型



(夠勁爆吧?)

沒啦~這是學校書店賣的假髮
就我們學校的football好像蠻有名的
這似乎是周邊造型產品之一?




事實上呢,為了整理方便
我是在台灣離子燙完才出國的啦!

大家也知道國外美髮店都不便宜,且歪國人的髮性和東方人不同
所以他們剪的頭也不盡然適合東方人(甚至可以說是慘不忍睹
(除非找日本設計師會sedo的比較好,但通常也都要價不斐囉~)

為了避免這樣的悲劇發生,加上挖奔郎又是省錢好國民一枚
我當然在台灣就先搞定我的頭毛再遠赴他鄉
選擇的是方便好整理的離子燙..起床順手一撥就可以出門了

只是不知為啥設計師要把瀏海剪成那副德性
可能當時流行吧?(有層次這樣)




從暑假來到寒假,我的頭毛也長長了
變得比初期還像女生一咩咩了..




然後就一直放任它長呀長~
期間一年內都沒回台灣也沒動它




因為總是忙著課業(有嗎?),也沒啥空鑽研髮型
偶爾變換造型,就只會綁公主頭而已 >///<
(是說我本來就不怎愛搞髮型了~手殘咩!)


之後回來台灣過暑假,當然要上髮廊好好整頓頭毛一番
於是就燙了一顆當時還蠻流行的學生妹髮型



這是我第一次燙髮沒有染
本來還怕沒有染會老氣,可是不會
反而有個性又rock的感覺,當時我個人還蠻愛這髮型的


再來,繼續苦哈哈的回美國完成學業..



哈哈,只是覺得這張很正(有氣質 ),硬要放一下
是說..捲髮除了較好造型,感覺頭髮隨興夾起來也很有味道




這大概是我近幾年內,出現過最成熟的look吧




後來頭髮漸長,變成浪漫的微捲
不知為啥,這張照片在我FB還蠻受好評的

不過這張照片有個很好笑的故事,一定要說一下
就我在美國的照片,有收集起來製成光碟
後來我放假回台灣,用電視播放給我爸媽看
當我爸看到這張照片時,他說:這是誰?

哈哈哈哈~~~~我快笑翻了!

好啦,我知道我平常在家都很邋遢
(= 醜眼鏡+鯊魚夾+破爛衣之爆醜宅女組合)
導致會有如此大的反差也不令人意外
可是居然連自己的女兒都認不出來還真有點離譜...XDDD




寒假回台灣...
可以看的出,越來越不捲了




到了後期幾乎已經直掉了
只剩髮尾些許的捲度苟延殘喘著

為了讓頭髮有些變化,只好綁成公主包頭

 

回美國之前,因為又是個長期抗戰
面對即將陷入水深火熱的論文深淵
為避免還要花費多餘時間在三千煩惱絲上
毅然決然又跑去把頭髮剪短了..

 

當時我想剪的是這種頭↓↓↓


from: ROUND TABLE feat. Nino


我也忘了我有沒有帶圖片給設計師看
總之,剪完變成這樣...




跟我想像中的落差蠻大的
這是我繼中學過後,第一次覺得失敗的髮型
(不過也可能因為沒染+之前捲度還在有差啦)

這髮型..又更酷、更rock了一點
可之前那個長捲髮是女孩風,這次卻是男孩風 :'(

是有朋友說蠻好看的(不知是不是安慰話)
但我個人對這髮型還挺不能接受的..




可是剪都剪了,頭髮也接不回去了

我好像就是從那時開始
習慣用帽子去遮醜髮型,或變換造型




根本是花美男來著~
都可以進軍傑尼斯或演女扮男裝戲了




當然,藉一些配件或打扮
還是可以有可愛的時候啦~




好清純的照片~~~~(大笑)




偶爾也有這種脫序裝嫩的時候..

我記得那天本來朋友要約我出去,後來取消了
然後我就很悶的自己一人在家玩造型

想學很多阿妹會綁的那種沖天炮髮型
無奈怎麼就是綁不高..(可能要刮蓬吧?)


這髮型man歸man,但是還蠻好整理的
因為短髮又有打薄,每次洗頭+吹頭都超快的




那一年,開始流行起了髮圈
所以偶爾頭髮沒綁又嫌沒型的時候
我也會用髮圈做點裝飾,讓自己看起來比較girly一些




而且明明髮尾打薄頭髮稀少
我還硬要綁丸子頭 XDDD

就我們學校也很多日本仔阿
久而久之在那些日本妹的影響下
自己也想要綁丸子頭裝可愛嘛!
(結果還真的有被誤認為日本人說)




噹啷~新造型!

沒啦,這是丸子頭拆下來的樣子
當時莫名覺得有種隨興美 XD







綁公主頭,似乎比較整齊能看一些




這也是值得紀念的一張(?)
因為這好像是我生平第二次自己修瀏海

第一次記得是高中,剪了跟狗啃一樣
進教室時還用手遮遮掩掩蓋住瀏海
同學還以為我頭受傷怎樣的~嚇了一大跳
之後看到我剪壞的瀏海便大笑不已..

是說..第二次自己剪,好像也沒有比較好 orz
整個不自然又亂蒼蒼來著~
後來是透過一個對剪髮很有興趣的朋友才幫我修好的

誰叫我當時還沒學會【DIY修瀏海法】
又忍不到回台灣再剪,只好痣己先動手了
後來學會自己修後,當然就沒那麼慘了










6月了..我頭髮真的長好慢




8月,終於等到畢業了~呀逼

是說我前一晚好像不知在忙著打包行李還幹麻,整晚沒睡
結果隔天參加畢業典禮一頭亂髮一臉憔悴
人生中重要的時刻就這樣度過了...XDDD




回台灣前的最後一段時光,在LA度過

用短褲附的緞面腰帶當作髮帶做造型
(嗯~從以前就是個節儉好女孩

 

回台灣直至上班後一段時間,頭髮似乎就這麼放著
歷經馬尾、公主頭、髮圈、帽子..
















終於,受不了一成不變的直髮
後來又跑去燙捲了,依然是沒有染..











進入炎夏,開始鑽研綁起了丸子頭




丸子頭加個蝴蝶結髮飾裝可愛




10月,頭髮又開始變得只剩微捲
但也還別有一番浪漫美..




後期卻變成連戴髮飾都遮掩不了的失控
我知道,it's about time to change..

 

這次我對自己要什麼髮型依然沒什麼idea
想說燙捲(加染之類?),又怕太貴

大家也知道,燙一次頭髮不便宜,若加上染的話又更貴
討價還價之後(連可憐我離職之後沒收入這種話都出來惹..XD)
設計師最後決定幫我弄個中長捲髮..



我記得我好像是下午兩三點多過去
快四點才開始要做,結果弄好都九點多了
哈哈,連弄個頭髮我也三心二意,超會盧的~

不過現在已經進步很多了啦,半個小時內就可以定案開始動工 XD







當時染的髮色比較明顯,加上捲髮
偶爾會有歪國小女孩的錯覺..




話說以前也太Q了吧! 1949966305  




和我心愛的學妹約會 ♥
那天光線很好(但冷的要死)
拍起來也很有歪國妞的味道呢~




過年了,去花蓮玩耍兒
自以為在拍偶像劇




頭髮又長長了,變成浪漫的長捲髮




但是適逢夏天,身為頭毛多一族
就像頭頂火鍋,快熱死了呀~

所以很快地,等不及它變不捲
我就迅速奔向髮廊找設計師報到了

 

以往我這節儉鬼,總是等到頭髮沒型才會上髮廊
但是那次夏天,我真的熱到受不了

加上當年開始流行短髮鮑伯頭
在日雜耳濡目染瘋狂洗腦下,也讓罕於嘗試短髮的我動了凡心

好在成果令人煞是滿意~鏘鏘!



這可以名列有史以來我最喜歡的髮型第一吧!
以前也寫過專文,細節我就不贅述了
有興趣可以去看這篇→【海洋風與Bob頭】




是不是,BOB頭真的很有味道又可愛~愛死了!

 

但是...久而久之
頭髮不捲後,加上長出來的布丁頭
就變得有點恐怖惹...像這樣 ↓↓↓



所以也只好短時間內又緊急向髮廊報到
(對我來說,半年內就算是短時間啦~)
誰知卻出爐了個更恐怖的髮型.. XDDD





哈哈~好啦,其實也不是恐怖啦
只是我對這個直短髮造型不甚滿意
可能是因為沒染的關係吧..










因為不喜番,只好瘋狂以帽子、頭飾等遮遮掩掩 XD




這髮型的好處是,綁起來還可以變成..日本古著浪人?

 

然後再度因為受不了,短時間內我又去髮廊報到
而這次有個突破性的發展就是,我換設計師了!



關於這個髮型的專文→【偽梨花頭(正解:Scolar爆爆頭)】

∵長度和捲度的關係
當然跟想像中的梨花頭相去甚遠

因為我怕燙內彎會很快不捲浪費$
所以出來就就變成這樣了..

不過阿,個人私心認為這張照片挺有混血洋妞的fu
再點個兩顆痣,還有點LENA的神韻齁~(自己說)




鄉村森女頭~~~haha






那段時期開始流行平頂帽,本來是因為我買的帽子頭圍太大
所以我把頭髮綁公主頭,藉後腦杓突出那塊的頭髮&髮飾塞進帽子填滿空隙
後來發現,把頭髮紮起來戴帽的樣子其實還蠻好看的




不綁的時候,髮梢會比較蓬




綁髮的時候,又是另一種style
看起來也比較青春洋溢




而且髮尾會呈現內彎髮型的fu










隨著頭髮漸長,變成好看的髮尾微蓬髮型
這時也越來越有梨花頭的味道摟!






對了,這段期間內
我都是靠著網路上和髮型師教的吹整方法維持捲度的
=> 就是吹頭髮時,邊吹邊用手指頭纏繞髮尾這樣

當然一般髮型師都會建議用烘罩來維持捲度
可因為烘罩太費時(且我當時也還抓不到技巧),所以都懶得用
但其實用我剛提到的吹整方式,自然就可以維持好看的捲髮囉!

所以說,雖說這髮型初期捲歸捲,但它倒是很耐久
加上平時吹頭都有用手工捲髮吹整的關係
我居然整整撐了一年以上,到了隔年5月才上髮廊報到哈!

 

理由也是因為天氣漸熱,頭髮太長太厚
才想說去髮廊修剪打薄一下

因為頭髮還是稍微有捲度
我就問設計師說可不可以只剪髮尾,然後留一點捲度像之前有內彎那樣
她說可以,然後就把我之前染過那些比較乾枯的髮尾修掉而已



這時候的中長內彎,就真的是梨花頭的感覺嚕!

我個人也很愛很愛這個髮型
因為它真的很耐看又好整理

大概只有早期捲髮時,出門需要抹造型品
後來變成微捲內彎後,我就沒在用造型品了說
都靠每次吹頭用手指繞一繞,出門再抹點水順一順撥一撥就好了




連修瀏海都是不假於他人之手
省錢省到最高點 XDDD
否則上髮廊給人家剪一次,少說也要50塊逆~

有人說,50塊你給人家賺一下會怎樣
省的你還要花一堆時間在那修半天

l%20(232)阿誰叫我那麼賢慧,能省就盡量省囉~




我同學說這張有奧黛莉朵杜的感覺 >\\\<




偽少女時代~搭啦啦 ♫ 


之後的髮型也都差不多是這個樣子
在此就不多放了(其實是照片都還沒整理


隨著頭髮越長越不捲,越來越失控難定型

於是,儘管我也捨不得那有氣質又百搭的內彎髮型
但我知道...time to change again



先po照,詳情等我下篇再介紹好了(被揍
(其實是我累了,而且這篇篇幅也夠長了吧


那麼,關於髮型演進史,就在此告一段落了..

看到以前去的好多地方&經歷的很多事~還真令人懷念
可惜以前都沒有好好記錄,把這些美好記憶封存起來
<是說現在根本也沒有很認真在記吧...(汗)>
而且這篇出現好多沒曝光過的照片,看我拖欠多少文章還沒寫...

 

只是寫個髮型文..有必要這麼犧牲嗎?

是為什麼我可以這麼帶種,這麼不顧形象咧?

可能就像以前唸大學時的萬聖節化妝遊行,用繃帶纏滿全身
打扮成木乃伊走在校園內遊行..我覺得超酷的!
大家都喜歡當美女,我偏偏喜歡當個丑角

 

人生就是要勇於嘗試,突破自我嘛~
幹啥給自己那麼多包袱呢~是不是
(其實是自暴自棄這樣

反正,頂多寫完再像這樣就好了...


(早該這麼做了!)

喂,沒有啦
這麼經典的照片,當然要留著笑一輩子阿!(肉麻當有趣就是惹)

 

正所謂,好的髮型讓你上天堂,爛的髮型讓你..變查埔郎

 

以前真的是被髮禁害慘了!
而且因為私立學校管教甚嚴的關係,搞得自己不男不女的
好好的花樣年華,卻被糟蹋得彷彿沒有青春一樣..(泣)

所以說很羨慕現在的學生就是這樣
少了髮禁的束縛,感覺也活潑亮麗多了

哀~反正以前醜歸醜,現在有恢復正常就好
而且為了彌補過去的遺憾,現在越活越年輕也算好事一件吧!

 

加上自己個性樂觀,髮型弄壞了,或是沒型了
莫氣餒呀莫氣餒~別忘了還有編髮和配件可以補救阿!

藉由不同的編髮,可以讓自己看起來煥然一新
雖然我的編髮都沒啥大技巧..因為手殘咩!
所以我通常都是用配件這種偷吃步的方式撐場
搭配不同帽子&頭飾,讓自己看起來很多變這樣 XD


整場看下來,發現自己嘗試過的髮型還真不少呢!



其實不管是髮型or服裝
不一定要花大錢,只要多花點小心思
隨時都可以讓自己成為百變女王


我很喜歡寫進化史
藉由過去的醜樣,提醒自己別再走回頭路(?)
也激勵自己要再更精進自我一點--以自然的方式

我所謂的自然,是說靠"心"的努力吧
either是讓自己變得有內涵而散發出由內而外的美
or花點小心思用點小技巧在穿搭上讓自己成為一個千面女郎
而不是僅僅靠化妝品、醫美、名牌這些外在的東西來加持

也許哪天也會想來寫個穿搭演進史,相信也會很有可看性?

只是這次髮型篇抓圖和整理花了我太多時間
∵照片是我從相簿抓的,結果幾乎要摳完髮型的照片摸們,我才想到...
為啥我沒有順便抓過往穿搭照呢~(掐大腿!)
(我的相簿有兩百多本呀...)
∴短時間內我應該不會再這麼想不開吧...(默)


話說回來,這篇說爆笑...其實好像也沒有很多爆點欸?
不過我高中那顆鳥頭,就足以撐全場了吧~
只能說,那張實在太經典了呀!

 

但我並不會因為覺得丟臉就不想與人分享
說是樂觀也好,自我感覺良好也罷
正因過去那麼拙過,才顯得未來有可塑性

畢竟說真的,如果天生就完美,那也就太無趣了..
即使從小就被大家拱的高高在上,捧的跟公主一般
可如果本身沒什麼實力的話,說穿了也只是花瓶一枚?

也許啦,花瓶的人生會過得比較順遂
不過我想這樣也少了很多故事可講
太完美的人生有什麼意思呢?
反而少了些精采度而顯得平淡不完美

 

像我們這種不管是外表或內心,都是經歷過一番革命淬鍊
才有可看性、才是爆點滿滿阿~(OS:爆你個頭啦!)
自尊被摧毀過後再重建的自信,這樣的人生才勵志是不

(我果然還是比較適合走這種熱血沸騰的陽光路線)


【後記】

哈哈~本來這篇該前幾天就發的
(所以開場的流水席事件已經是上星期六的事了..囧|||)
但因本人我老愛上網亂逛、邊看夜市人生、加上一堆有的沒的雜事就delay了

雖說常常這樣分心我也挺困擾的
(我還年輕~心情還不定~~~)
但也正因為我這種愛東看西看的個性
才有那麼多靈感和題材可以寫呀~是不是(誤)
呼~這篇文章真是花了我爆多天時間,終於寫完了...(癱)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