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38574_845433962173249_6459840503559699310_n    

為什麼我想開一家自己的服裝店?

因為我想要自己穿呀


※文字&圖片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ClassicQuotations/photos/a.188723221177663.42665.188721851177800/845433962173249/?type=1&theater


我說~「那些年,...」
真的是一個很好用的成句耶!
彷彿不管什麼題材,如果不知要下何標題
只要套上"那些年"就可以生出來了 XD


哈哈~
話說打開這篇文章的記事本
要來繼續構思這篇的內容時
腦中一片空白,沒頭沒腦的
不曉得為何會莫名生出這篇文章

後來才想到,噢對啦
這篇的契機是來自於
好像是【之前文章】準備結尾時
不小心有感而發了太多
(你看我連收個尾都可以這麼不乾脆
一堆靈感一堆廢話..就可以知道
奔郎平日寫文和聊天?有多累人了吧~)


anyway,我想想..
好像我那時的想法是說
連日來的趕工,讓我有累到
(可能生理期來也有差)
但畢竟是興趣,所以忙的也很開心

然後我的思緒又無邊無際蔓延
飄阿飄的~無限延伸到了..「夢想」

聽起來有些不可思議是吧?
但不誇張,一發想起來
我就這麼開始寫下了
這篇關於夢想的文章


我說夢想
真是如此美好又沉重的字眼吶~

但今天不是要來談我目前的夢想
在它還沒真正實現之前
我都覺得它是如此虛幻飄渺或遙不可及
很怕人家聽了會覺得很可笑
所以總是不好意思,也沒臉跟什麼人說

等如果有一天它有機會實現
到時候我再來公佈答案好惹


這樣好像很那個齁
因為我不是都自詡走掏心掏肺樂於分享路線
是在那邊有所保留什麼

好喇~
不要說我都不夠意思
既然談夢想,那我也稍微說說
我曾經有過的夢想們好了我

是的,你沒看錯
我的夢想很多..所以是夢想"們"

也許是受月亮雙魚的影響
多少也算是個愛做夢的女孩

下面列舉一些我曾做過
比較上的了檯面的夢想好了
(痾..就比較說的出口的那些啦 XD)


我阿... 好比夢想過:


1179027877  

小時候看老北出國深造進修
所以自己也夢想過出國留學呀~
好的,後來的確是也出國了
但當時的自己,已不再把那視為一個夢想
而僅是大學畢業後人森茫茫,不知槓麻
只好聽從他人建議,想說那就繼續出國念書好了

上面提到,為何留學已不再是夢想呢?
因為呢,我是自己申請學校,沒有經由代辦
而從那個過程開始,你就可以很清楚體認到夢想與現實的差別
(然後之後到了國外,會更清楚什麼叫作夢想的幻滅 XD)

其實走到成功拿到offer那一步,我已經開始有點退縮了
但是頭都已經洗一半了,不把它洗完也不行
(好吧~留學這件事其實並沒有像洗頭那麼簡單)

總之後來去米國當了兩年小留學森&小鎮姑娘(村姑?)
才發現,嗯..根本不是小時候想像的那般有趣
出國玩,和出國念書生活,根本完.完.全.全是兩回事
這些是沒經歷過留學地獄的人,無法深深體會的

當時出國的目的其實只是
讓自己從小到大求學,都沒離開過台中的痣己
去外地訓練自己獨立..結果一去就去了那麼遠的地方
這是我對自己的目標和期許,所以套一句人家說的:

真的頗有一種..
"走在夢想的路上,跪著也要把它走完!"的天堂路fu


後來都會跟人開玩笑說,出國只是騙張心酸的文憑而已
燒了那麼多$,苦了自己不說,結果回來找頭路竟也沒比較吃香
所以如果能夠重新來過,我絕對不會再次選擇出國
寧可把那些錢省下來給父母養老,或是拿去做別的事也好

要說有什麼成就,頂多也只是那本嘔心瀝血寫出來
以興趣為出發點作研究,自認為還不錯有趣的論文
回國後被德國出版社賞識,收到對方來信
經由他們幫我出版了人生第一本大作 1554211410  

哈哈哈~怎麼講起豐功偉業起來
今天明明是要談夢想,不是要談留學的阿 1554226192  

唉噢講到往事老症頭又犯了
又一股腦兒的hold不住
有感而發的講一堆古..
關於留學真的好像有很多東西可以講
但其實我今天不是要來講那個的阿
改天有機會再分享,今天先回到夢想


1179027877  

在留學的過程中,因為看了韓劇的關係
看劇中女主角在飯店工作的各種趣事
感覺好像在飯店工作還頗有樂趣
於是當時的夢想就是有想要成為飯店公關這樣

那所以我就想說要不要轉去念飯店管理
可是畢竟我本科系(=語言學)都已經念了一年
如果轉換跑道,又要再從頭來過
且畢竟是留學,不若在國內,成本開銷又更龐大

當時也作了一些research
發現飯店公關,也不若外人想像般的光鮮亮麗
就像我在職場同理心篇各集裡提到過(【上】【中】【下】
各行各業都有它的辛苦和心酸之處

所以基於不想浪費過去一年的心血和學費
和發現現實真相?不敢一頭栽下去的心理
最後就打消了從事飯店業這個念頭
(我真的好容易放棄哈哈哈)


好啦~其實我只是幻想能跟女主角一樣
可以邂逅帥氣的老闆或主管哈哈哈
(蝦咪總裁,社長,CEO..之類的 XD)

但若是基於是這樣的考量(?)
看來也不見得要侷限於飯店業阿
從事其他行業還是有機會的是不是

喂~還真的咧!
其實看多了小說和偶像劇
你也知道,那都是虛構的
現實中職場上是不太可能發生那些事的啦~
就算有帥哥上司或同事好了
也不會像劇中那麼nice和癡情吧(誤)
所以就及早打消這種不切實際的幻想吧

下一題!


1179027877  

後來奔郎畢業出社會後
曾有一段時間去上了政府開設的創業課
那當時就有想說,希望有朝一日
可以開個簡餐店或服飾店之類

但一來因為自己也曾在朋友涼麵店打工過
知道賣吃的很累,一早就要備料
從早忙到晚,幾乎沒有假日可言

服飾業也是,競爭大又獲利低
因為是服務業,也幾乎沒有休假可言

而且自己上過創業課
透過接觸各行各業的創業者們
還有授課講師的種種經驗談
這才了解到當老闆跟當員工比起來
根本一點都不容易

老闆要24小時待命
一點都鬆懈不得
更沒有休息時間可言
評估之後,我又打消了創業的念頭
(個性很容易放棄 again)

好啦~
其實我想開餐廳或服飾店的契機
除了自己很會做菜或佈置,賣吃的有說服力
加上對穿著打扮有興趣,挑貨眼光也受人肯定
(朋友都建議我可以去賣衣服或當麻豆
但是我就不太會化妝阿~ ㄎㄎ)

除此之外
主要也是因為,我很喜歡聽音樂
我好想擁有自己的店whatever是啥
然後可以放自己喜翻的歌,跟大家分享
...是基於這種無聊的蠢原因與發想 XD
(那妳乾脆就去當DJ就好啦~!)

-->
所以現在都只在網誌放歌過過乾癮 haha


anyway
當老闆這個夢想挑戰性太高了
想說以後中了樂透
無經濟後顧之憂再說

到時當作興趣在經營
壓力感覺比較不會那麼大
(拜託~你根本連買樂透都懶吧你)


1179027877  

嗯,那接下來要聊的
是關於奔郎的一個音樂才藝夢之類的

不要看本少女老著重在打扮
本人其實也是很多才華的

除了會做菜,有美感,懂拍照之外
國小還學過幾年鋼琴來著呢~
多才多藝美少女可不是浪得虛名的(挺)

但後來因為國中升學壓力還有搬家
加上自己也都懶得練習的關係
(每次上課都被老師罵~哈)
後來學習中斷,多年之後也差不多忘光光啦


但是內心多少都還存在著一個音樂魂
從我很喜歡聽音樂,然後喜歡唱歌
後來還迷上了舞蹈,偶爾會去上課
就可以看出來我有多喜愛音樂啦~

雖然鋼琴也是很好聽我也很愛啦
但後來其實有點羨慕會彈吉他的人說

會幻想痣己是那種小清新文藝美少女
拿把古典吉他在那自彈自唱或搞創作
畫面多宜人多迷人阿~

或是就操著電吉他,畫著煙燻妝
站在舞台上又唱又跳嘶吼的酷炫女主唱
就夢想當一個叛逆ROCKER這樣
(類似中島美嘉×森三中,或艾薇兒那樣)

MTXX_20140422_224232-2  

一種外表充滿少女心
內心燃燒rocker魂的概念


除了rocker之外,奔郎還有一個夢想
就是希望有朝一日,也可以成為
那種很會跳舞,閃閃發光的女孩之類

可是寫到這邊覺得篇幅太長,姐已累
而且關於舞蹈,我還有很多想發揮的
所以就留待之後的文章再多做說明好惹~
(整天在那邊開一堆有的沒的清單支票 XD)


1179027877  

Last but not least

環遊世界..我想大家都做過這個夢想吧
當然我也不例外

雖說奔郎目前已淪為居家宅女一枚
但是偶爾若有朋友相揪出遊
看情形愛趴趴造的我還是樂於奉陪滴~

尤其身為愛好旅遊外向的射手座
更是有機會就會到處多看多走呀!
(好啦現在這個時代,交通如此方便
不管啥星座,大家都馬愛旅遊 ^^)


從小到大,不管國內國外
其實自己有幸造訪過的地方也不少
在此就不特地列舉出來,以免感覺好像在說嘴 XD

哈~倒也不是啦
現在旅遊觀光業那麼發達
大家也都去過很多地方了
自己的經驗想想也不算什麼
(雖說還是比很多人幸福幸運很多 1377493257)

只是我都太懶了
儘管過程留下不少美照
卻無暇特地把那些美好回憶一一紀錄保留

但我還是希望有一天
可以將那些過程片段整理分享出來
不要讓記憶留白,也豐富我的寫作生活


除此之外
雖說現在比較常關在家沒有往外跑
可是奔郎對於旅遊的渴望和熱愛
期待可以遊歷世界各地的夢想和願望
還是從來沒有停歇和減少過

這從我過去寫的一些文章也可以看出端倪:

【延伸閱讀】

幻想地圖

一生必去!惡瑪小姐私房景點★大公開

末日宣言:夢想.啟程


或許,很多事起了變化
又或者因為現實的關係
暫時無法完成到處旅行or環遊世界這樣宏大的願景

但不管國外也好,國內也罷
總是可以懷抱著夢想
由小到大,由近到遠
就算當作做做白日夢也開心



結果寫一寫,立馬又有一個新的旅遊邀約..嘖
讓從前年到現在都沒出國的我,有些許心動呀~
唉,好猶豫噢!

煩惱已經不少了,現在又多了一個
能出去玩是好,但想到要花不少摳摳
還有一些因素的關係,就很矛盾
不知該欣然接受,去放風一下
還是把錢省起來當作孤單老人金 XD

哈哈~不扯了


1495cc14fd8ca0.gif  

不知不覺,就寫了好多
都快累癱和欲振乏力了~
(明明這就不是我近期打算想寫的主題..QQ
結果一寫沒想到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一發不可收拾)

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
每一個階段的夢想都不盡相同
看起來好傻好天真是吧?

夢想之所以可笑,才稱之為夢想嘛~是不是


以為我的夢想就這樣而已嗎?
嗯...目前為止先想到這些
其實是姐已經腦力快榨乾
寫了兩天,再不做個了結不行了

我老大這幾天忙炸累癱
身為被監督的員工我
這幾天緊鑼密鼓的趕工之下
腦力感覺也跟著有點快不勝負荷
真的是靠一股毅力在支撐蛤 

anyway
其他關於夢想更多的感想
就留待下一篇繼續暢談?吧
(我好想現在就罷工噢嗚嗚)


其實你我都一樣
或多或少有些夢想
不管它還沒發酵,或正在醞釀
或有些人已走在築夢的路途上

但永遠記得
人因夢想而偉大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感謝收看美少女白日夢日記

(唉我已經寫到語無倫次了我)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